大學生應該如何看待室友對你學習的冷嘲熱諷呢?

時間 2021-05-09 10:59:31

1樓:Felice

說個題外話,你可以在宿舍學習,但是你不能以學習的名義打擾任何乙個室友有個逼就是大半夜的朗讀毛概

你沒看錯

就是朗讀,遇見這種事兒我是直接罵的,什麼難聽撿什麼罵室友再怎麼冷嘲熱諷那是他的事兒,只要你沒有打擾到他,安安靜靜地你也可以懟回去,甚至罵回去,什麼難聽撿什麼罵,你要知道,室友終究是室友,朋友過於親近也是路人。

你面試的時候拿出一堆證書,實踐報告你過了他沒過,除非他家財萬貫,北上廣深一棟樓,不然他肯定比你難受。

2樓:小井well

首先回答第一小問,如何看待室友的冷嘲熱諷

揣測1.根據已知材料,室友成績比你好,那麼就是說在你們都不學習的情況下,有你墊底。而當你開始學習的時候,這一局勢便發生了改變,就是說,室友的不墊底地位受到威脅,於是產生敵意。

揣測2.當大家都不學習的時候,你去學習了,這是可以看做一種不合群行為,例如飯桌一群人喝酒,乙個人不喝,這是就會被指責掃興。

第二小問,自己要如何調節心態?

針對受到冷嘲熱諷這一既成事實,推薦態度是——隨他去吧。從小大大,老師家長都會嘮叨這樣一句話「書是讀你自己的」,既然這是一件正確的事情,堅持下去就沒錯。當然啦,不希望你的用功只是在期末,我比較支援你讀書用功常態化。

看你做正確的事情便冷嘲熱諷,這樣的合群是否值得?這也是希望你考慮的。

3樓:

你決定學習,那麼你因為這個決定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

室友嘲諷你,你因為他的嘲諷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

假如你因為他的嘲諷動搖了學習的信念,你又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

想清楚這幾個答案,就知道該怎麼看待冷嘲熱諷了。

4樓:山山

我支援學習要盡量學好,你是什麼人起碼就去做什麼事,不然就有點辜負這幾年的時間了,別掛科,我是覺得麻煩。

清醒一點看你的這段時間,想去做什麼就做,現在的大學生怎麼說呢,我也親身見識過,真的能令人哭笑不得。暗地裡斤斤計較,明面上比較誰學習學的少,我就不明白了熱愛學習不是中華名族的優良品質嗎!怎麼就反了呢?

感覺是中中國人的通病,見不得人好,還希望別人和你一起墮落。你玩兒你瘋這都沒關係,但是你要清醒,能懸崖勒馬。想想吧,大學也就四年。

唉~最後強調,不要被一些無關緊要的言論影響了自己,想做什麼努力去完成。

我也就隨便說說,你也就隨便看看。

開心就好(定心)。

如何看待被室友毀掉睡眠的大學生?

噹噹 我室友像個智障一樣天天打遊戲到2 3點,早上不去上課,不帶耳機,就外放,說啥帶耳機不夠快樂。我.我送您上天您說快不快樂。 這時候就看出來高中住宿的規定和宿管阿姨的作用了。室友十二點還在洗澡,和準備睡了的我說,我一會還要吹個頭髮 另乙個剛洗完的室友帶著她叮叮噹噹的手鍊擦頭髮 lluvmaaf 要...

你對大學生與室友相處有哪些建議?

嗯是個nice少女 些乙個我想吐槽的點 你自己不學習 不複習或者複習不進去,沒關係!但是你不要影響別人學習好嗎?拉著別人一起跳火坑這種行為真的極度有問題 就是不爽,吐槽一下舒服多了 1.對周圍的人好點,別那麼冷漠,不然報應遲早砸到頭上。2.想要關係融洽最好的辦法就是 大家能敞開心扉。但是很難,因為有...

物理師範專業大學生應該如何學習物理?

KBModification 我覺得可以從傳道開始搞規劃 傳道首先要有道,說白了你學科基本功必須紮實,再說白一點,你的高數 線代 專業課成績必須要好,這個就是檢驗你道的重要指標,它確實不是唯一標準,但是是乙個重要指標。其次是傳,學的好的東西不一定教的好。怎麼樣教課可以吸引學生注意力?怎麼樣教課可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