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身邊有抑鬱症患者麼?有沒有自殺傾向?你怎麼看待這個群體?

時間 2021-05-05 10:42:36

1樓:王士寧

死亡的話題很難在公開的地方深說,大體上分為自然死亡和非正常死亡,強制和自願的死亡。如果乙個有選擇權,並且自願選擇死亡,這件事的本身並沒有問題啊,如果要問到我如何看待,就是,尊重、再尊重。

2樓:林森

曾經有乙個朋友他的家人有此際遇自殺離世

我告訴他並沒有什麼可怕

抑鬱症患者只是更需要保護或者關心

並不是不知道這件事的重量回答的雲淡風輕

只是真的很想保護他

3樓:心愛

本人不是醫生,身邊卻不只乙個抑鬱症的。男女都有。最大的40多歲,最小的才20出頭。

有乙個曾經自殺過,乙個有過自殺的想法。得這個病的人,我看是想不開。在某一方面或某件事上太較真。

在他們身邊時刻注意言行以免惹禍。

4樓:王小哈

我媽是,但是發病的時候她只說頭暈,想睡,一般發病會持續乙個多月。得病有二十多年了吧!沒覺得有自殺傾向。順便說一句,我媽是文盲。

5樓:

有,我表弟,前兩年高中的時候,最近不知道怎麼樣了。因為家庭不和睦的關係,跟他們也走得不近,也不知道有沒有自殺傾向。但似乎是比較有青春期患者的那種特性,暴躁的表現較陰鬱更嚴重。

相當同情並理解他們,因為自己也經常能體會到抓狂又無助的抑鬱感,雖然不知道算不算抑鬱症。很多時候也會對他們有恨鐵不成鋼感,但總而言之,患病的人,自我調節能力本來就比尚處正常的人要弱的。

除了所謂的工作壓力、社會壓力、人際交往原因等心理因素長期淤積到抑鬱的,其實很多有身體疾病的患者,比如樓主提到的那位,還有帕金森,他們到後期大多數都會有抑鬱症,程度還不輕,除了疾病導致的心情不好,可能也有生理基礎。但很容易因為他們的身體疾病而忽視了心理問題。

6樓:邢哲wanderer

身邊有很多被診斷抑鬱症的朋友。這是我感到其實抑鬱症的發病比例是比較大的。

他們中還沒有人有過自殘自殺行為。

我對這個群體的看法是:

抑鬱症有明顯的遺傳性。但並不是說抑鬱症就不適合結婚。相對應的,糖尿病心臟病遺傳史的人群一樣正常結婚生子。

身邊抑鬱症增多與當代社會生活壓力有很大關係。城市生活裡我們都面臨著越來越大的患病風險。精神衛生是越來越重大的社會課題。

抑鬱症與躁鬱症相對,對周圍人群潛在危害小,但是對至親會造成較大心理風險。

我對疑似的朋友會建議就診。雖然我們很多人拿「精神病」當罵人話,但其實精神疾患就在我們身邊,我們需要以平常心對待。主動就診是和病魔戰鬥的第一步。

7樓:知恵者

我身邊有過輕度抑鬱症患者,TA 有沒有自殺傾向我不清楚。我比較理解這個群體,因為我就是其中一員,也屬於輕度的,並不算嚴重。

抑鬱症患者可以和抑鬱症患者談戀愛麼?

如果可以還是別了。我和我合夥人只是合夥做生意都痛苦的不行。我覺得抑鬱症患者還是找乙個積極活潑一點的物件吧,至少可以感染一下自己,讓他的活潑快樂帶動一下自己,當然,負面情緒要有所隱藏,因為我覺得負面情緒往往比積極情緒更容易感染別人。如果抑鬱症和抑鬱症談戀愛,兩個消極的人,互相消極的看這個世界,或許可以...

抑鬱症患者會覺得自己沒有抑鬱症嗎?

我明白自己情緒不正常可能是有點心理狀況 這特麼?直接今天給我整不會了還有重度焦慮我尋思我挺開朗啊而且我也沒有掉頭髮掉體重依然正常社交 美女疑惑 孔乙己 我感覺抑鬱症症狀太像腎虛了,抑鬱症見不得光,越來越趨向貶義詞了,因為有一大堆把抑鬱情緒當做抑鬱症的人來無腦更風引得大眾反感,抑鬱症是病,不是情緒,抑...

抑鬱症患者會假裝很正常麼?

會。但越假裝越痛苦,只要有人在我會勉強自己做出正常的樣子,別人只是奇怪我是不是心情不好或者太內向。之後的反噬可不是開玩笑的,痛苦劇增,想死的念頭也更加強烈。我看到刀片會莫名地興奮,腦子裡總是閃過刀片劃開肉體血液噴濺的樣子。但我卻不能這麼做,因為還有家人在,我一直為了他們在勉強自己,連想死都不敢和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