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以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即將離開的至親(意外的事故不算)?

時間 2021-05-06 06:57:07

1樓:每天都很烏雞鮁魚

做不到。

但是如果已經知道結果,為了自己以後的接受程度高一點,可以提前給自己做心裡建設,想好自己該做的應對方式,如果悲傷就直接哭,哭到哭不動為止。一次不行就很多次。心理建設成功後,就能比較積極樂觀的處理了。

至少我自己是這麼做的…

我母親查出癌症的時候,我們就已經被告知只有兩三年時間。我明白突然查出大病是乙個多麼無法被接受的事實,為了正確影響母親的心態,這期間我依然正常吃喝拉撒睡,日常掛著沒心沒肺的表情,沒事就以無所謂的態度勸解母親。

然後在無人的時候,頻繁幻想如果母親不在了我會是什麼光景,看不到我結婚生子,看不到我喜怒哀樂,我也無傾訴物件,她再也沒有機會評價我買的新衣服是否合身好看。每想一次都會心痛難當,痛哭流涕。但是第二天看到母親還在,就會有點寬慰,覺得情況還沒有到最糟,心情會很不錯。

反覆這樣維持三年多。

算是積極樂觀了吧

2樓:花無丶人戴

其實一下我說說的話,我也不一定會辦到。

那就是也樂觀,平常(但是高於平常)的態度對待這位即將逝去的至親,我也有一位至親處於這個狀況。在他還在的時候,多照顧照顧他,就算這過,明知道結果,也要在他面前安慰他,微笑面對(人在無能為力的情況下只能微笑)。

至親逝去時,你的情緒必定會崩潰(心裡準備好也會,很難抗拒),這種情況下,抱歉,就看你個人情況了,崩潰幾天就無可奈何和的。但是逝者已去,我們要站起來,頂起大樑,帶著逝者的希望和遺願微笑著活下去。為了他,你必須挺住,站起來,生活還在繼續……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珍惜眼下,不要讓自己悔恨終生。

3樓:180天不改名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做,但以我的觀點,我做不到。

抱歉,題主,接下來的不會是安慰你的內容。

至親,是刻在血液裡的聯絡,是與靈魂相連在一起的存在,當至親以這種方式離開,還要我以樂觀積極的心態去面對,我做不到。

不僅做不到,我連想都會止不住的悲傷,悲傷到眼裡泛水。

因為生離死別都已經夠殘忍的了,還要去默默感受那種束手無策的無力感,簡直不能再哀傷,這種情況下,怎麼可能還會保持樂觀。

離開是讓人瞬間崩潰的,而接下來的日子同樣會讓人難過的喘不過氣來。

說下我的經歷吧。

我的父親,去世兩年零六個月。是在16年小年前去世的,很意外,在我姑家,在睡夢中離開的。

細節就不說了,只覺得有點蹊蹺。

我記得很清楚,當時父親在老家,我跟二哥我媽在外地,當時是在上午十點左右,我跟二哥打完球,回到住的地方,開啟手機,看到姑姑家女兒,也就是表姐,發來訊息說我父親去世了。

瞬間,本來因為運動後全身發熱的身體,從頭涼到腳,然後滲進心裡。

當場哭了出來,手機劃掉在一旁,我二哥看我不對勁,問我怎麼了,我說不出話來,他拿了手機看,直接跪在了地上,哭了起來。

那時候雖然是大二,但也已經23了,可是瞬間情緒被擊垮,毫無抵抗力。

樂觀?拿什麼樂觀?連靈魂都沒了,還怎麼去理性的控制情感?

後來,葬禮上一點哭的慾望都沒有了,即使是看著父親入土,也沒有太大的波瀾。

後來,每次走神的時候都會不由自主的淚溼,想起父親,想起他的一生,恍惚間還會聽到父親呼喚我的小名。

樂觀,從頭到尾都做不到。

對題主的遭遇,我深感難過,但同時,我覺得比起強迫自己去樂觀,倒不如坦然面對,去接受即將到來的一天。

4樓:Bobo.Wei

對乙個常人來說,這是很難且幾乎不可能做到的。只能強忍著淚水、堅強地頂過去,沒有任何辦法。這是我的經驗。可能沒有用,但是真實的個人經歷。

如何從小培養兒童積極樂觀的心態?

萬國 整乙個反例,你能接受他原本的樣子麼。比如有些孩子就是天生陰鬱敏感的型別,達不到你要的那種積極樂觀的心態,這樣的他你還能接受麼。這世界上不是只有一種人,接受和引導往往和單一定性的價值觀有思考過麼,這裡面差異的對比,自己活不清還能指望孩子能活清麼。 天少Design 作為乙個奶爸深有體會,這個問題...

怎麼擁有一顆強大的心臟和積極樂觀的心態?

大約在雨季 遇到問題,解決問題就可以了 問題分2種 目前能解決的 目前不能解決的 目前能解決的 小副本 如討厭的人,離職,催相親 遇到一件解決一件 目前不能解決的 大副本 分解成小條件,達成先決條件。慢慢解決。如沒錢 賺錢 怎麼賺?工作兼職創業 如單身 找 怎麼找?首先先認識更多的異性 線上線下相親...

如何使自己產生積極樂觀的情緒?

老tttt 很簡單,我已經成功了。我知道你有改變的想法,而且有很多次。但是沒有成功。我建議你先學會 堅持 本身。做一件很簡單的事,連續乙個月。這樣你就練出來堅持了。這樣再努力去做改善自己的事,就一定能給內心依仗,再也不會悲觀,因為你知道自己在變好 每個人都有他與眾不同的情緒化,也不需要去聽朋友們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