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小培養兒童積極樂觀的心態?

時間 2021-05-30 13:06:16

1樓:萬國

整乙個反例,你能接受他原本的樣子麼。比如有些孩子就是天生陰鬱敏感的型別,達不到你要的那種積極樂觀的心態,這樣的他你還能接受麼。這世界上不是只有一種人,接受和引導往往和單一定性的價值觀有思考過麼,這裡面差異的對比,自己活不清還能指望孩子能活清麼。

2樓:天少Design

作為乙個奶爸深有體會,這個問題,實際上是關於孩子成長的很多問題,作為家長一開始就方向錯了:那就是孩子的培養,更重要的是家長自身的修養提公升。孩子是家長的影子,這個絕對是有道理的,所以要想孩子積極樂觀,首先自己要是乙個積極樂觀的爸爸媽媽,孩子最容易學習的是父母的言行舉止,是教都不需要教的,而那些我們自己做不到,卻成天喊著讓孩子去做的事情,結果如何,我想作為家長都有體會。

比如,父母不愛看書,回家就是看電視追劇,卻期望孩子專心投入的去學習看書;如果父母脾氣暴躁,動不動就發脾氣,卻希望孩子聽話懂事,這些顯然都是基本不可能的……

所以,題主的問題應該換個方向,讓自己先積極起來,孩子自然如你所願。

3樓:心理諮詢師九兒

父母的榜樣作用很重要,如果父母對生活是一種積極向上的心態,父母的言談舉止無形中就會流露出積極的態度,孩子和父母在一起就會有意無意地受到影響。

在孩子日常生活中,如果孩子遇到困難或者挫折,父母的引導也很重要。

乙個裝了半瓶水的瓶子,如果我們看到的是半瓶水,就會想我還有半瓶水,不至於忍受缺水的困擾。如果我們看到的是空的半個瓶子,我們就會想,哇!我的瓶子裡空了這麼啊!

心理無形中就會擔心空瓶帶來的困難。

父母生活中要多引導孩子看到那半瓶水,而不僅僅是看到半個空瓶。每件事情都有兩面:消極面和積極面。父母引導孩子,讓孩子看到每件事情積極的一面,正確應對消極的一面。

怎麼以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即將離開的至親(意外的事故不算)?

每天都很烏雞鮁魚 做不到。但是如果已經知道結果,為了自己以後的接受程度高一點,可以提前給自己做心裡建設,想好自己該做的應對方式,如果悲傷就直接哭,哭到哭不動為止。一次不行就很多次。心理建設成功後,就能比較積極樂觀的處理了。至少我自己是這麼做的 我母親查出癌症的時候,我們就已經被告知只有兩三年時間。我...

如何使自己產生積極樂觀的情緒?

老tttt 很簡單,我已經成功了。我知道你有改變的想法,而且有很多次。但是沒有成功。我建議你先學會 堅持 本身。做一件很簡單的事,連續乙個月。這樣你就練出來堅持了。這樣再努力去做改善自己的事,就一定能給內心依仗,再也不會悲觀,因為你知道自己在變好 每個人都有他與眾不同的情緒化,也不需要去聽朋友們各種...

怎麼擁有一顆強大的心臟和積極樂觀的心態?

大約在雨季 遇到問題,解決問題就可以了 問題分2種 目前能解決的 目前不能解決的 目前能解決的 小副本 如討厭的人,離職,催相親 遇到一件解決一件 目前不能解決的 大副本 分解成小條件,達成先決條件。慢慢解決。如沒錢 賺錢 怎麼賺?工作兼職創業 如單身 找 怎麼找?首先先認識更多的異性 線上線下相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