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於現狀積極樂觀的過好當下的生活是沒有上進心嗎?

時間 2021-05-10 16:08:10

1樓:崔蔚

首先,你能「安于」現狀,那說明目前情況對你來說是比較滿意的,既然比較滿意,那麼就這樣下去又有什麼不好?

我覺得之所以你還有疑問,可能是你周邊大家情況都比你好,所以你開始自我懷疑。但要知道,每個人對於什麼是滿意的狀況,標準是不同的。例如這幾天清華大學教授劉瑜說自己孩子可能只是個普通人了,引發大家爭論。

但大家對「普通人」的定義可能跟劉瑜很不一樣啊!你看看劉瑜以前的發言就明白,劉瑜還認為北京普通家庭都能供孩子長期學鋼琴、參加比賽呢!所以人家口中的「普通人」跟普羅大眾有關係嗎?

同樣,「現狀」這個詞也是如此,二代們覺得不能忍的現狀可能是另乙個人努力一生的結果。所以,我覺得只要你內心真的認為對於現狀是「安于」的,那麼就快樂的過下去,沒有問題。

更何況你還「積極樂觀」呢!

2樓:馨心我馨

安於現狀積極樂觀過好當下的生活是你目前的一種生活狀態,知足常樂是一種良好的生活狀態,就個人看法而言,這與有沒有上進心沒有太大的關聯,立足當下,才能放眼未來,目前的狀態下,你有條件安於現狀、積極樂觀的過好當下的生活,這是一種能力,也是你自己對自己的一種休養生息。

人不可能永遠都處於一種奮鬥的狀態,偶爾的慢下腳步的行走,是對自己身心的一種除錯。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當下的安逸也要考慮長遠的憂慮。

有句話說的好,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居安思危是我們常備的一種精神約束力,過好當下固然重要,但放眼長遠的發展征程更為重要。

所以,你的上進心在任何狀態下都是不能丟的,尤其是在安逸的環境當中,上進心仍然是我們不可缺的精神食糧和無上動力。

3樓:喝茶看書

福在當下,是說認真努力的過好每一天,不要浪費時間在閒事上。更上一層是每天自省自己是否努力學習,有沒有壞念頭和做錯事,及時改正。

如何管理安於現狀還想要更多的員工?

郭棟 鼓勵高品質生活,帶他們體驗。把車房都買了,或者公升級一下。人安於現狀有兩個,一,人本來就這樣,二,生活成本太低,搞一些物理消費的刺激 鹹菜 分兩類吧,一類是原本目標不清晰的安於現狀,另一類確實就是混日子不出錯的工作這一類。針對第一類跟他多進行深入溝通,了解長處和短處做好匹配的職業規劃,針對第二...

安於現狀,不求上進是錯的嗎?

crescent moon 任何事情都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你說的安於現狀也不是絕對錯誤的,人應該為了自己而活,應該找到最舒服的生活方式。若是現狀可以滿足你的生活需求,那是再好不過的。但是當且僅當你只用養活你乙個人時成立。若是你上有父母要贍養,下有孩子要撫育,身邊有乙個你承諾過要給她一輩子幸福生活的妻子...

如何從小培養兒童積極樂觀的心態?

萬國 整乙個反例,你能接受他原本的樣子麼。比如有些孩子就是天生陰鬱敏感的型別,達不到你要的那種積極樂觀的心態,這樣的他你還能接受麼。這世界上不是只有一種人,接受和引導往往和單一定性的價值觀有思考過麼,這裡面差異的對比,自己活不清還能指望孩子能活清麼。 天少Design 作為乙個奶爸深有體會,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