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兒童的藝術修養?

時間 2021-05-29 22:25:40

1樓:優思創意教育

我們先搞清楚藝術的定義,藝術是借助某種手段或工具,表達作者情感或者思想的形式。

所以最重要的是,作者要有足夠真摯,誠懇的情感,或者深入的思想

不是僅僅練琴,練畫,練舞,就能培養出藝術氣質。這些都是藝術的手段和工具。

工具應該只是輔助,而孩子本身想表達的內容,才是關鍵

國內別說一般的機構,連八大美院都還無法意識到這點,所以他們走的依然是應試,高考,按照畫的像不像,精準不精準來作為標準,這樣培養出的人,只能算是挺好看的,但卻不能算是藝術。沒有了感情和思想,作品就像是沒有靈魂的軀殼。

所以八大美院畢業的美術老師,也只會按照這一套去教孩子,但這其實是不利於孩子的,孩童時期是創造力和想象力最為豐富多彩的時期,我們不應該去教孩子藝術,而是讓孩子借助工具去創造屬於自己的藝術。

能夠做到這點的,只有歐美,尤其是美國的藝術培訓體系可以做到,所以要想真的培養孩子的藝術修養,最好是找美國的外教,尤其是有美國教學經驗的老師,有完整的美國教學體系的機構。

美國的教學體系,依照NCCAS(美國核心藝術標準,也就是美國的國家藝術教育標準),已經在美國的中小學以及學前教育普遍實施,完全是針對孩子的身心發展規律,科學的設計課程,注重的是引導和啟發孩子的創造和想象,而不是成為技法嫻熟的機器。

如何可以使男友的藝術修養和鑑賞水平和我更相似?

咪爺 可以用conditioning的辦法,以性生活作為punishment和reinforcement的工具。目測大部分男人都吃這招。 藝術有著不同的表現形式,1 把政敵趕盡殺絕是藝術 2 床上舌頭柔軟輕飄也是藝術 3 巷間潑婦謾罵精妙之處也是藝術 4 一落葉而天下知秋是藝術 5 電磁波在真空中的...

有什麼辦法可以提公升一下藝術修養嗎? 怎麼辦眼光才會更銳利些,發現更好的稿件?

他人選擇的稿件,亮點突出 材料新穎 看點十足 與受眾共鳴性頗高,而自己選擇的稿件,在自己看來蠻好,在他人看來卻的 一坨一坨 的。親,這很明顯是你看得不夠多,就好比某國家女人都要蒙面,而該國男人偶然見乙個沒蒙面的就會覺得很美了 陳甫鵃 從題目的說明來看,提問者似乎是一位剛入行不久的編輯,還是學校校刊之...

如何提高自己的藝術審美和修養?

三皮油畫 藝術這東西,虛的很但到底有幾斤幾兩,也騙不了人,想要提高還是先要有愛好,沒事多上手,有空多了解理論,多和圈內人接觸,才能真正提高,這東西偷不來,要靠平時多積累。 魔法森林種大象 生活中被很多不好的藝術和設計包圍我覺得提高藝術審美的第一步是洗眼睛!去多看多了解 看不是敷於表面的看而是去真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