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孩子學會滿足?

時間 2021-05-29 22:25:40

1樓:予人玫瑰

舉個例子

她喜歡吃冰淇淋嗎?

如果喜歡,先買乙個給她,看著她吃完後,再繼續問還想吃嗎?

她說想,

那繼續給她買。

她吃完。

繼續問,還想吃嗎

還說想那就繼續給買

你告訴她一萬遍冰淇淋吃多了會拉肚子她也不信,

你讓她試一次,下次她就知道了冰淇淋吃多了會拉肚子。

當然這種事情要反覆測試三次。

第一次是冰淇淋,第二次也可以是漢堡,第三次也可以是飲料,

如果你覺得漢堡和飲料不行選其他你覺得可以的。

第二次就要換招,不能和他說吃完在吃乙個,

你要問想吃幾個漢堡,想要幾個薯條。

提前告訴他,你買了多少東西就吃多少東西,吃不完不許走,並且在他吃不了的時候嚴肅執行。

執行完告訴他,你是小孩子,很多東西你都吃不了,在買東西的時候可以選擇性的考慮一下。

如果你所有的東西都想吃,你可以告訴媽媽今天吃一種,下次讓媽媽帶你吃另外乙個

你每次吃東西的時候只要選擇最想吃或者是最喜歡的。

貪多帶給孩子的是什麼,作為家長要引導。

又比如說他喜歡某個玩具,

第一次你給他買時,要告訴他我可以給你買,但是你要靠做家務換你想要的東西。

提前告訴他如果沒幫你做家務,下次在遇到他喜歡的東西,你不會給買。

他回家幫你做了乙個星期的家務,或者是倒了一周的洗腳水。

那麼你就可以在下一次給他買。

滿足這種東西,無非就是貪念在作怪,先讓他體驗體驗貪念帶來的後果,他也會吃一塹長一智。

別和我說他小,他不明白這些。

現在的三歲小孩子聰明的很。

如何教孩子自律?

孩子自律要父母先做到自律,子女會不自覺的模仿父母的一舉一動。如果說父母在孩子學習的時候玩手機 打遊戲,孩子能自律的少之又少。自律還需要父母的教導,單純的模仿只是基礎,讓孩子懂得父母自律的原因同樣重要。這個過程最好是以平等的身份交談和溝通。自己首先自律。到點吃飯,睡覺,運動,看書,親子時間。自由娛樂時...

如何教孩子學小提琴?

喬小飛 一定要請水平高的老師,嚴師出高徒。另外在家要每天督促練習,學琴的前幾年考驗孩子,更是在考驗家長,人力財力時間都要到位。一旦發現老師管得鬆或不專業,要馬上換,前幾年是塑造手型 持琴姿勢和基本功的重要階段,很多基本的東西開始錯了後面很難改。 血口噴人 樂理都一樣。會一種,其他的也就會了。我學過鋼...

如何高效科學的教孩子自己吃飯?

張景依聊育兒 寶寶什麼時候可以開始練習自己吃飯呢?從用手抓,到用勺叉,自己吃飯這項重要的技能是這樣一天天練成的哦。7 8個月 寶寶會用手把食物放進嘴裡。也會拿勺子玩,有時會把勺子放進嘴裡。1歲 寶寶會把勺子放在食物中蘸來蘸去,再把沾了食物的勺子放進嘴裡。之後,他會逐漸掌握如何用勺子舀起食物,舀食物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