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孩子用理性而不是情感來思考?

時間 2021-05-11 18:42:28

1樓:知白

真的理性久了,會覺得用情感思考也是一種勇敢和智慧型,回歸萬物一切本原的樣子並不差,假如他是用情感思考的,就讓他用情感思考。

2樓:

首先,必須理解的是,3歲前的孩子,自我認知的形成還不完全。在這種時候要求他們做到完全理性那是不可能的。

但是我們可以開始慢慢訓練孩子們的理性思維,比如學會延遲滿足。比如——要麼現在吃一塊蛋糕,要麼過3個小時後吃兩塊蛋糕~這樣漸漸培養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

3樓:欣一

不知道您的孩子多大 ,為什麼這麼推崇所謂理性思考,在我看來要求乙個孩子用理性代替情感本身是拔苗助長的事。人的認識和思維發展需要乙個過程,從簡單到複雜,從個例推普遍,由表及裡,由現象到本質……從感性到理性,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如果理性思考這麼容易「教會」,要九年制義務教育何用?

4樓:風行

不過度鼓勵孩子的情緒化要求,而引導孩子自己觀察思考。

所謂不過度是說,孩子也是需要有情緒的,過度理性的孩子也會有問題,這是要注意的。

5樓:千山暮雪

你高估了理性的力量,彷彿乙個理性的人就是頭頂閃閃發光的學霸加牛人。況且,理性本來就是大腦功能的一部分,並不需要刻意教授,那些不能行使理性功能的大腦早就在進化中被淘汰了。所以,對於孩子來講,對於每個人來講,情感的力量都是基礎且必須的,它並不低階。

我沒見過任何乙個凡事都理性的人是快樂的人,理性也許在一定的認知層次中可以幫助人過得更功利一些,可是超出這個層次,伴隨人一生的力量全都來自情感,因為那是生命的力量。

如何看待用理性隔絕情感 情緒 ?

一呼一吸 我很好奇,為什麼理智在情感面前只能是防禦,而不能是進攻呢?你比如說,家人死了,值得悲傷 但為什麼家人死了會令人悲傷?如果家人繼續活下去會如何?對正常老死的家人來說這是不是圓寂?對意外身故的家人來說,確實值得惋惜,那是另一回事 但下面又有乙個問題過來,這到底是天災還是人禍?如果是這個家人自己...

如何證明自己是純抑鬱而不是雙向情感障礙?

超文化 都是精神上的問題,不要過多糾結那個問題。主要的是如何讓自己不出現這類精神類的問題。如果方便的話可以練習瑜伽,其實瑜伽有兩種,一種是身瑜伽,一種是心瑜伽。很多人忽略心瑜伽,心瑜伽非常重要,主要對治精神類的問題。長期練習這兩種瑜伽,堅持練習。另外還有兩種方法也可以考慮練習練習 第一種 跑步,跟普...

用啞鈴鍛鍊,如何偏重力量訓練而不是外型上的健美?

瘋大蟲 你還沒有到區別兩者間訓練的水平!健美臥推200公斤的人不是沒有!你就乙個啞鈴你的水平和力量兩者你都到不了!你就是健身就OK了 健美和舉重都須要基礎!不是你上來怎麼選擇的問題!你連車都不會開你怎麼選擇是去玩飄移還是越野?健美也是有很大力量的 只是他和舉重不同舉重是關注比賽動作主發力肌肉鍛鍊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