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幾歲開始教孩子閱讀識字?

時間 2021-05-05 21:29:28

1樓:崑山助聽器驗配師

建議孩子學習是要講方法方式的,我家是從幼兒園小班開始給小朋友讀一些繪畫短句子,一邊讀一邊解釋,比如說家人的稱呼、水果的名稱、顏色等等。這樣小朋友在入小學前基本能掌握左右,前提是要家長要多花一些時間去陪伴,養成小朋友的興趣最重要。

2樓:斯文

我孩子半歲開始無意識一頁一頁翻書一歲開始甩書撕書然後沒多久就可以看書了持續時間不會很久幾分鐘吧目前一歲八個月喜歡看動物看到老虎會自言自語:老虎tiger 獅子lion 企鵝penguin等等一歲四個月開始喜歡認讀文字簡單的家裡人姓名稱謂這些

3樓:小A媽

我覺得沒有固定答案。在孩子表現出識字興趣時就可以抓住機會了。我們是三歲。但注意不要把識字當成任務,初期最好讓孩子追著家長問,而不要一次喂過多。興趣持久才能厚積薄發。

4樓:何足掛齒

孩子之間個體差異很大。

有些可能兩三歲就表現出強烈的閱讀慾望,有些得用各種辦法激發他的閱讀興趣,適用的方法也不一定每個孩子都相同。

孩子願意看書之後順理成章就可以邊一起閱讀邊指著字教他念,這個也是有些很快就能學會有些得不厭其煩地重複到你崩潰。不要強迫,不要考校,盡量保持自然平和的心態。

盡早開始培養閱讀習慣。

在孩子開始識字的時候教孩子Python語言,讓Python成為孩子的母語真的可行嗎

風行者布朗 額,我覺得是可行的,下面我會演示如何把人類的語言轉換為pythonps 和認真的問題不同,本回答純屬抖機靈。描述過程與物體的人類語言片段 把這兩種語言片段翻譯成python之類的語言簡直輕而易舉,畢竟它本身就是乙個支援物件導向和面向過程的語言 例1 我的寵物狗是佩奇,她是一條小母狗,今年...

孩子幾歲開始適合上繪本閱讀班?

OYA 羊 孩子在繪本閱讀沒有具體說幾歲上好,在孩子咿咿呀呀模仿大人口型說話時,最好的引導者是父母其次是其他家人再到專業老師。但很多父母因工作無法抽時間引導孩子,這時候可以到專業培訓機構讓專業老師引導。這社會上沒幾天職場人能做到時間自由,那些忍痛離職的偉大父母,哪個不是因為家庭經濟還能維持日常啊。如...

孩子應該幾歲開始學習英語?

Joyce Mai 沒有規定,看你自己決定,從出生開始,可以雙語輸入,可以多重語言輸入,看孩子的接受能力,從日常開始,聽兒歌 講故事 玩遊戲,我是平常都是家鄉話和英語一起輸入,寶寶剛三歲,我們日常都是英語家鄉話混著交流,我的朋友都說她英語說得比家鄉話多,每個寶貝的情況不一樣,加油吧 樂童 現在可以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