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幾歲開始適合上繪本閱讀班?

時間 2021-05-30 07:08:47

1樓:OYA-羊

孩子在繪本閱讀沒有具體說幾歲上好,在孩子咿咿呀呀模仿大人口型說話時,最好的引導者是父母其次是其他家人再到專業老師。

但很多父母因工作無法抽時間引導孩子,這時候可以到專業培訓機構讓專業老師引導。這社會上沒幾天職場人能做到時間自由,那些忍痛離職的偉大父母,哪個不是因為家庭經濟還能維持日常啊。

如果確實因為時間問題需要送孩子上繪本閱讀課,我認為3歲比較好;

1.3歲孩子肢體協調基本能達到平衡。

2.語音敏感期也在3歲開始,這時進行有效的語言輸入和輸出更容易掌握語言。

3.開始學習社交。

2樓:玩醬WanJiang

贊同@南洋鴻雁 的說法。

繪本閱讀對於家長來說是很好的交流機會,這個過程家長要觀察和引導孩子(我不太相信報班有這樣的效果,付費只能得到形式,得不到內在的意義)。報班只是形式,把自己教育孩子的權利轉交他人,並付上一筆費用。另外,孩子成長都非常快,能一起閱讀的機會其實不會很長久,家長要珍惜。

3樓:柔若冰

不邀自來。

很奇怪,為什麼讀繪本也要報個班?這種幾乎沒有門檻的親密早教方式難道不是理所當然應該由父母來負責嗎?

我在兒子三個半月開始為他讀繪本,現在孩子四歲半,我們一起讀過中英文繪本近千冊。

現在兒子語言發育很好,用詞極豐富,也有良好的閱讀習慣,讀書已經成為他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每天晚上我抱他在懷裡,一起念書講故事的美好親密時光的不可替代。

4樓:南洋鴻雁

這個問題讓我很是詫異,如果連有最幸福感的繪本親子閱讀也要找機構,找外人負責,那麼,我不禁奇怪,這樣的父母又能夠帶給孩子什麼樣的教育,又能夠承擔起什麼樣的教育責任?!孩子又會得到什麼感受和認識?!

功利的市場無孔不入,只要有可能,什麼服務都能變成商機。

繪本閱讀是非常好的教育方式,但是這種商業機構提供的不僅僅是繪本,而是剝奪了父母陪伴這一最重要的教育過程,讓孩子和父母都受到看不見的損失。孩子無法從榜樣的父母身上感受到愛與閱讀的重要,父母無法體會親子教育的感受和作用,更無法了解孩子的心智成長和認知,不能理解孩子的內心,割裂了長時間親子閱讀中培養出來的親子之間情感的信任通道。

並不是什麼都能夠商業化,並不是什麼都能夠尋找機構的幫助。有些最寶貴的體會和過程必須要由父母親自去感受,在思考中了解父母的責任,看到自己的孩子,用孩子這面鏡子看到孩子的最重要的教育者——父母的言行觀念,用自己的言傳身教帶給孩子最好的教育。

另,孩子從出生開始,就可以接受父母帶給的各種訊號,就可以用軟體的布製繪本當做玩具,用父母愛的語言和故事來陪伴孩子。沒有所謂的硬性的標準的界限。

建議拋開應試性的教育思維,重塑自己的教育理念。

5樓:童真

一般來說3-6歲就要輔導孩子閱讀繪本了,我最近發現有個做繪本教育的早教機構還不錯,叫國王的禮物,樓主可以去諮詢下,全國都有連鎖。

6樓:

啟蒙教育必須是越早越好的,不然錯過了孩子的大腦開發最佳時期的話就很可惜了。不過現在有很多繪本機構,你可以去了解了解,繪本已經是一種流行趨勢了,不給孩子選你就out了!

像我第一次接觸啟蒙,是因為一家叫國王的禮物的繪本館。印象中繪本都是自己買個幾本,然後陪著孩子看看,畫畫玩玩之類的。但是這家國王的禮物不一樣,他們家有一套比較完善的啟蒙課程體系:

早期閱讀、繪本藝術、繪本表演、繪本食育、繪本英語、繪本旅行,這六大課程可以全面的開發孩子的右腦,提公升記憶力、理解能力,強化記憶力完全不在話下。

很多小孩子長大後都有記憶力不好,理解能力有問題,學習跟不上的情況,其實很多都是小時候沒注重閱讀。老話說三歲看老,相當有道理了。

孩子英語閱讀繪本?

英語小神童 題主的題目太大,主要談談英文繪本閱讀的幾個誤區。一說起英文繪本的親子閱讀,很多媽媽都感覺頭疼。目前來看,主要是幾大問題 發音是一大問題,怕自己發音不准影響孩子的人不在少數。還有的媽媽英語水平不高,看到滿眼的英文單詞連不成句,就算是不考慮發音,自己讀都費勁,所以也不敢給孩子讀。而有的媽媽,...

請問哪些繪本適合由爸爸來給孩子閱讀的?

公尺亞音 爸爸讓你依靠 一本給了孩子很多勇氣的書 告訴他無論他遇到什麼危險 爸爸永遠會尋找到你 很感人 made for me 這本真的沒次讀都淚目 講述了乙個憨憨的爸爸對自己的孩子從小到大的愛每個人都是特別的 你是我獨一無二的寶貝! 晉恩爸爸 所有繪本,都適合爸爸講給孩子聽,我家兒子就愛我講給他聽...

應該幾歲開始教孩子閱讀識字?

崑山助聽器驗配師 建議孩子學習是要講方法方式的,我家是從幼兒園小班開始給小朋友讀一些繪畫短句子,一邊讀一邊解釋,比如說家人的稱呼 水果的名稱 顏色等等。這樣小朋友在入小學前基本能掌握左右,前提是要家長要多花一些時間去陪伴,養成小朋友的興趣最重要。 斯文 我孩子半歲開始無意識一頁一頁翻書一歲開始甩書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