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孩子適合讀什麼繪本?

時間 2021-05-05 11:27:05

1樓:瑾媽

《逃家小兔》,《晚安,月亮》、安東尼布朗的《我爸爸》,《我媽媽》、《我哥哥》、《我喜歡書》,艾瑞克.卡爾的《安靜的蟋蟀》《好餓的毛毛蟲》。等等

2樓:瑞思英語

《Your Baby』s First Word Will Be DADA》

適合年齡:2歲

所有的爸爸們都希望,孩子開口的第乙個字是"爸爸"。但是牛小弟卻發出"moo",小綿羊發出"baa",小狗發出發出"woof",小鼠發出"squeak"……動物爸爸們都好失望。別急!

所有的努力與陪伴.並不是白費力氣唷!繪本中有大量清新可愛的插圖,以最簡單的方式讓爸爸們透過書本與孩子互動,藉由各種動物聲音的模仿,讓聲音與圖畫直接產生鏈結,強化了孩子對影象的理解力。

《My Dad》

適合年齡:1-3歲

《My Dad》是以孩子的眼光為出發點,用仰式的角度表現孩子對父親極其崇拜,可以說是作者對所有父親的獻禮。它一本隨處都透露著幽默的繪本,很能吸引孩子的注意。透過孩子誇張的幻想,塑造了乙個讓人笑破肚皮的爸爸形象:

這個爸爸一天到晚穿著一件長長的睡衣,他不怕狼,一跳就可以跳過月亮,吃得像馬一樣多,游得像魚一樣靈活。很適合爸爸通過自己的聲音以及肢體語言,帶著寶貝一起閱讀。

《Daddy Hugs》

適合年齡:3歲以上

這本書很適合爸爸一邊抱著寶寶,一邊閱讀,因為這本書的每一頁都記錄著「我」和爸爸的溫暖瞬間,寶寶學走的第一步、第一次和爸爸跳舞、第一次摔倒了被爸爸抱著安慰……爸爸給寶寶的每乙個擁抱都是在說「我愛你」。

《My Dad Loves Me》

適合年齡:3歲

《My Dad Loves Me》傳遞出濃濃的父愛,繪本講述了熊爸爸和熊寶寶的故事,儘管每一頁只有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和乙個父子依偎的畫面,但卻傳遞著濃濃的溫情,年齡小的寶寶也能看懂。

3樓:薛新林

晚安大猩猩;好餓的小蛇;毛毛蟲;長頸鹿不會跳舞;搬過來搬過去;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嘿,遊戲開始;鱷魚怕怕,牙醫怕怕;晚安,早安,睡個好覺;大熊先生蓋房子;愛心樹,等等,以後再推薦

4樓:早教筆記

親子閱讀,到底從多大開始?0歲就可以,從父母讀給寶貝聽,過渡到親子共讀,再過渡到自主閱讀,這過程大概6年,付出陪伴,共同成長。

0-3歲繪本推薦:

1.《Dear Zoo》

這是一本翻翻書,是各種小動物的認知,我們家妹妹會自己去翻動著看,哥哥也愛看。

2.《噗~噗~噗~》

這本書的色塊很鮮明,配合的文字是一些擬聲詞,可以對寶貝進行顏色和聽覺的刺激。

3.《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

這個書是有乙個系列的,也是認知類的繪本。這本書我們買了一本棕熊的譯本,還有一套原版全套。這套書也是簡單韻律重複的文字,幫助寶寶學習動物,顏色的認知。

4.《晚安,月亮》

這是一本睡前繪本,我叫它晚安書,整本書的顏色很溫馨,有很多細節,在書裡可以看到房間的燈光越來越暗,月亮慢慢公升起來,文字的韻律感很強。

5.《猜猜我是誰》

6.《好餓的毛毛蟲》

這本書的版本很多,我們一本中文譯本,後來又買了一本原版,這本書是我家哥哥小時候會一直重複看的書,拼貼畫風格,語言簡潔,繪本中有一些食物的認知,講了乙隻毛毛蟲蛻變成蝴蝶的過程。

7.《大象和壞小子》

這本書的主題是教乙個壞小子要有禮貌,是一本有參與感的故事書,文字是一些疊句,很簡單但是有趣。

8.《晚安,大猩猩》

這本書是溫暖路線,適合睡前看,簡單重複的詞語,是一本動物認知繪本。

9.《皮特貓》

皮特貓系列,教寶貝一些生活中的顏色、形狀、生活中的各種物品等。

10.《100層的房子》

適合較大一點,2歲以後的看,這本書裡的細節非常多,可以和寶貝一起去尋找和探索。

11.《月亮的味道》

一本關於動物和月亮的繪本,故事有趣,畫風簡潔,適合2歲以後的寶貝。

12.《我愛幼兒園》

上幼兒園之前,大概3歲左右就可以給孩子看一些關於幼兒園的繪本了,這本書我家哥哥很愛看,適合準備上幼兒園的孩子提前感受幼兒園。

《我爸爸》 《我媽媽》系列

《小黑魚》

《抱抱》

《猜猜我有多愛你》

《點點點》 《變變變》強推這個系列

三歲的孩子適合讀哪些英語繪本?

智學青少兒英語網課 三歲的孩子適合讀哪些英語繪本?小學階段的線上英語課程的核心是英語的自然習得,即讓孩子在純正真實的英語環境中沉浸,保證孩子的語言輸入輸出,讓孩子像母語一樣自然習得英語,輕鬆擁有優秀的英語交流表達能力。久伴英語作為國內最早引入 peer study同伴學習 理念的機構之一,上課形式是...

1 2歲的孩子適合讀什麼繪本,對孩子有哪些益處?

愛讀書的茉莉小姐 1 2歲的寶寶適合的繪本有很多呀,比如 1.加深親子感情的安東尼.布朗經典的 我爸爸 我媽媽 2.培養寶寶良好生活習慣的 小熊寶寶繪本 系列,包括 你好 大聲回答 哎 等等,小熊寶寶繪本系列色彩鮮豔,圍繞的都是寶寶常見的生活場景,通過打造寶寶熟悉的環境,幫助培養寶寶良好的生活習慣。...

有哪些繪本適合 3 歲寶寶?

逍遙易 下面把我整理的書單發上來,總共124本,全部都是暢銷經典繪本!以上書單供參考,如果有需要可以問我要書單!不會選也可以來找我哦。 隨便給你推一些,我假定你的孩子還沒有讀過很多繪本。排名不分先後,都是我讀過的。1 宮西達也系列 2 猜猜我有多愛你 3 被遺棄的小蛋黃 4 活了100萬次的貓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