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孩子開始識字的時候教孩子Python語言,讓Python成為孩子的母語真的可行嗎

時間 2021-06-02 17:34:58

1樓:風行者布朗

額,我覺得是可行的,下面我會演示如何把人類的語言轉換為pythonps:和認真的問題不同,本回答純屬抖機靈。

描述過程與物體的人類語言片段:

把這兩種語言片段翻譯成python之類的語言簡直輕而易舉,畢竟它本身就是乙個支援物件導向和面向過程的語言

例1:我的寵物狗是佩奇,她是一條小母狗,今年13歲了,很可愛。

class

Doge

(object

):"""Doge"""

def__init__

(self

,age

,name,*

features

):self

.age

=age

self

.name

=name

self

.features

=features

MyDoge

=Doge(13

,"佩奇"

,"cute"

)例2:

今天早上我出門買了5瓶牛奶,碰巧遇上了李奶奶,我把奶給了她一瓶:

time

="今天早上"me.

items

["milk"]=

me.buy(

milk

,count=5

)# items是個字典,buy方法的返回值是個列表Grandma_Li

.location

="here"

Grandma_Li

.items

[milk]=

me.items

["milk"].

pop(0)

2.描述具體場景的

老師抓到我看手機,把我狠批了一頓,同學們都在笑我這個也很簡單,因為任何場景都可以被分解為不同的物件teacher

.lookat(me

.lookat

(phone

))teacher

.scold(me

)foriin

range

(len

(classmates

)):classmates[i

].laugeat(me

)me.mood

="upset"

綜上所訴,我們其實可以拿python來表達一件事或描述乙個物體,但是並不建議這麼做,因為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人類三言兩語就能說完的,換成程式語言要好長一段。而且犧牲這些空間所帶來的可讀性還僅僅是針對計算機的。

2樓:星空流

不可行。

程式設計並不是乙個學的時間越長,就越厲害的技能。

它更需要的是邏輯、思維,如果沒有這些,程式設計其實就是個空架子。

另外程式設計需要了解的東西很多,比如數學、線性代數、演算法、資料結構等等,期望孩子理解這些東西,多痛苦啊 。

循序漸進,一步步來,這樣會更紮實、根基更穩,厚積薄發。

人生路那麼長,為什麼一定要在起跑線上讓孩子拼個你死我活?

最後,快樂童年很重要。

3樓:福田棠爸

既然你堅持是正經問題,那就正經回答吧。

不能。我就問你,用Python怎麼叫爸爸媽媽?

計算機程式語言雖然也叫語言,但是和自然語言是完全不同的東西。

比如說,我們管它叫Python計算機程式設計書寫規範,簡稱Python規範。那它還是那個東西,不影響所有人學習應用它,但是你應該不會問這個問題了。

至於你後面補充的「過早讓孩子學…」,既然是「過早」當然是錯的,「過」這個字眼就已經包含了判斷了。

其實程式設計並不是憑空產生的,它是現實的抽象。換句話說,應該是先有現實中對各種概念的理解,然後據此學程式設計,而不是學了程式設計才明白那些概念。

如果你希望孩子今後學程式設計順利,不如多訓練邏輯。比如做決定時多解釋解釋因果關係,為什麼你要這麼決定;比如遇到不合邏輯的地方多和孩子分析分析,相關性不等於因果,充分不等於必要,同乙個推斷過程中概念要保持一致等等。

這些不光是對程式設計有用,對整個人生都有用。

應該幾歲開始教孩子閱讀識字?

崑山助聽器驗配師 建議孩子學習是要講方法方式的,我家是從幼兒園小班開始給小朋友讀一些繪畫短句子,一邊讀一邊解釋,比如說家人的稱呼 水果的名稱 顏色等等。這樣小朋友在入小學前基本能掌握左右,前提是要家長要多花一些時間去陪伴,養成小朋友的興趣最重要。 斯文 我孩子半歲開始無意識一頁一頁翻書一歲開始甩書撕...

識字的時候需要讓孩子學會寫嗎?

微雨 拼音字母倒是很有必要試著寫,寫會了上學時壓力小些,輕車熟路輕鬆些,這就好比上新課提前預習一樣,寫字還是老師教的正規,字也比較好寫不是問題。 瑪莉吳 我們家娃識字是在三歲半到四歲的時候開始教的,一開始是簡單的看路名和店鋪招牌上的字,後來買了一套專門教孩子識字的 四五快讀 一開始學得慢,前兩冊教了...

在管教孩子作業的時候家長的專業可以起到什麼作用?

道法自然 可以起到推進孩子叛逆的作用。家長因為是這個專業的,所以覺得自己最權威,對孩子的建議和想法就會充耳不聞,本來是想幫助孩子,結果最後和孩子反而不和,孩子也厭煩家長的 專業 所以,謙虛的家長才是最好的 漢唐粵府 我做統籌策劃的,疫情期間,可以設計好她每天行程工作,還有目標,精確到分鐘。不過沒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