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孩子自律?

時間 2022-01-05 23:58:22

1樓:玩玩

孩子自律要父母先做到自律,子女會不自覺的模仿父母的一舉一動。如果說父母在孩子學習的時候玩手機、打遊戲,孩子能自律的少之又少。

自律還需要父母的教導,單純的模仿只是基礎,讓孩子懂得父母自律的原因同樣重要。這個過程最好是以平等的身份交談和溝通。

2樓:Cathrina

自己首先自律。

到點吃飯,睡覺,運動,看書,親子時間。自由娛樂時間,家務時間。

孩子也會形成這個概念。這種精氣神也會傳給孩子。

而不是自己一邊不停刷某音,一邊對孩子說,你要做這個,做那個。

3樓:靜思

前提是你能做到自律嗎?如果能,就把你的經驗分享給孩子。然後在結合孩子的具體情況,如果不能自律的時候,有哪些方法可以監督自己自律!

4樓:子瑜君

有好多人問我為什麼要自律?

那麼我想問問你,你有沒有發現那些自律的人又健康又快樂又有錢?因為他們知道自己要什麼想什麼。這就是自律的乙個開始或者說是乙個初衷。

關於如何讓孩子變得自律,我覺得你最應該用的方式是感染力。用你的自律帶動你的孩子。

我不知道你的孩子多大了,但是很多人都認為不管自己的孩子有多大。在他們的眼裡父母都是他們的榜樣。

我有乙個朋友,她就問過我應該怎麼做。然後我告訴她,就是先讓自己自律起來,並且自律是分成步驟去執行的。以下是我給她的建議。

第一步,先給自己設定乙個目標,然後開個家庭的小會議。很鄭重其實的告訴家裡的每乙個她的目標是什麼,然後要分成幾步去完成。希望家裡人可以幫助並提醒她按照計畫完成任務。

這樣就會讓孩子有乙個監督的許可權。

第二步,就是要分享自己的自律的過程。先不要說不開心的地方。就是把每一件事都看到很簡單的感覺。孩子會覺得他也可以。

第三步,就是分享成功,並且要設定下乙個目標。還要拉上家裡的其他人一起。進行比賽與獎勵機制。

其實這些都做完了,你會發現你的生活,你孩子的生活都會變得很輕鬆。先從自己做起,再去帶動你的孩子。不要雙標。

5樓:修齊

具體你說的是哪些方面不自律?

情況不同對策不同,畢竟有些不是真正的不自律,是你對孩子的誤判。

了解情況一定要在採取行動之前。

6樓:心理解釋fengyue

你指的自律都是啥,為啥要自律,自律好麼。

如果好,那你自律了麼,你自律,又感覺很好,就向孩子顯示那種美好,如果真的是美好的,孩子為什麼不會享受其中呢,自然就會自律,而且之後都會,因為發現了其中的美好。如果你沒覺得好,而是強迫自己做到自律,不是享受其中,那你教錯方向了,你教的應該是怎樣讓孩子內心足夠強大,可以讓孩子有毅力,克服自律的痛苦,來通過自律提公升自己。

如果沒發現自律的美好,自律就是痛苦的,內心又不夠強大,卻要強制自己自律,最後一定是撐不住崩潰的結局。

教孩子其實是引導,如果自己做不到,又怎麼可能教會孩子,如果自己做的到,又能明白自己為什麼能做到,那就自然可以教會孩子。引導是讓孩子體會其中的美好,那這就是一種樂趣,孩子會受用一生。如果沒有,那就只能是從內心的強大方面著手。

如何教孩子學會滿足?

予人玫瑰 舉個例子 她喜歡吃冰淇淋嗎?如果喜歡,先買乙個給她,看著她吃完後,再繼續問還想吃嗎?她說想,那繼續給她買。她吃完。繼續問,還想吃嗎 還說想那就繼續給買 你告訴她一萬遍冰淇淋吃多了會拉肚子她也不信,你讓她試一次,下次她就知道了冰淇淋吃多了會拉肚子。當然這種事情要反覆測試三次。第一次是冰淇淋,...

如何教孩子學小提琴?

喬小飛 一定要請水平高的老師,嚴師出高徒。另外在家要每天督促練習,學琴的前幾年考驗孩子,更是在考驗家長,人力財力時間都要到位。一旦發現老師管得鬆或不專業,要馬上換,前幾年是塑造手型 持琴姿勢和基本功的重要階段,很多基本的東西開始錯了後面很難改。 血口噴人 樂理都一樣。會一種,其他的也就會了。我學過鋼...

如何高效科學的教孩子自己吃飯?

張景依聊育兒 寶寶什麼時候可以開始練習自己吃飯呢?從用手抓,到用勺叉,自己吃飯這項重要的技能是這樣一天天練成的哦。7 8個月 寶寶會用手把食物放進嘴裡。也會拿勺子玩,有時會把勺子放進嘴裡。1歲 寶寶會把勺子放在食物中蘸來蘸去,再把沾了食物的勺子放進嘴裡。之後,他會逐漸掌握如何用勺子舀起食物,舀食物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