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如何培養兒童的英語學習興趣?

時間 2021-05-31 18:08:42

1樓:德華

非教育學專業人士,只是從個人粗淺認知提供不成熟的小建議:

自己學好,營造英語學習環境。

給予鼓勵,讓他從學習英語中獲得成就感與樂趣。

我覺得所有培育孩子的學習都可以從這兩點上找方法。但我並不喜歡一切自己做不好卻因為出於攀比或虛榮心強迫孩子去做的事,乙個愛讀書的家庭更容易培養愛讀書的孩子,乙個愛運動的家庭更容易培養愛運動的孩子,家長永遠是兒童最早和最主要的榜樣,所以請先做好自己。

2樓:黃子媽

兒童的英語初期或者學習中,有的孩子是整體全部都排斥,根本就不要去聽英語說英語,有的是排斥口語部分,比如說不喜歡唱兒歌,或者是不喜歡聽故事,或者不喜歡自己讀故事,或者是不喜歡去打卡。

面對孩子的排斥,不要著急,可以先來分析一下具體原因,一般情況不外乎以下三種——

第一,孩子已經大了,或者中文非常強勢,所以會排斥用英文輸入。家長可以先加入一定的中文解釋。

原版閱讀,翻譯還是不翻譯?這不是一道選擇題……

第二,有可能家長用的方式不當或者太著急了,或者太強勢了,孩子所排斥的可能不是英文本身,而是啟蒙的方式。

有時,家長是對孩子要求太高,比如太早要求跟讀、指讀、複述。有時,是家長還停留在舊的課堂學習思維中,覺得要先學字母,後背單詞,再背課文,違背了語言習得的規律。也可能,家長所做的事情打亂了孩子自己的節奏,比如在孩子自己玩得正high時把他拉過來讀故事。

第三,孩子排斥英語,還有可能是不喜歡你給他輸入的內容。像之前說的,給get不了蘇斯博士的孩子講他的繪本。這還是需要家長細心觀察孩子,靈活調整啟蒙計畫。

那麼,家長可以怎麼做呢?

1、接受肯定有孩子不感興趣的內容。

摸清孩子的喜好,TA是不是喜歡故事性強的?某種繪本畫風?喜歡做手工?

兒歌?不喜歡對話?為什麼不喜歡某個內容,是內容太難了?

還是打卡對孩子的輸出要求太高了?還是孩子只是不喜歡說?

2、針對孩子喜歡的入手,喜歡的部分反覆玩,不喜歡的降低難度,看過聽過即可,比如不用跟讀,不參與打卡或只小部分參與。

3、家長也需要調整心態,讓孩子看到你在享受親子英文時光和打卡時光,你也在享受英語;不和別的孩子比較,或者說要比也要拿自己孩子的長處去比,盡量鼓勵孩子。

4、實在無法把孩子的注意力集中在某天課程或者內容上,那就在生活中用英語吧

5、盡量創造乙個輕鬆、有趣的英語環境。

3樓:新銘堂線上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首先自己要有興趣,可以給孩子選擇網上英語學習的動畫陪孩子一起看,讓孩子對學習英語產生興趣,生活中嘗試和孩子說簡單的英語對話。

如何培養小孩學習英語的興趣呢

叮咚英語課堂 要培養孩子英語學習的興趣就要把孩子喜歡的和英語結合在一起。01遊戲互動 TPR教學法。英語啟蒙理論五花八門,對於幼兒來說,最實用的當屬TPR教學法。父母說英語,孩子做動作。然後角色互換,孩子說英語,父母做動作。例如 Clap your hands.Shake your head.Rai...

救救我!!!如何培養學習英語的興趣?

笑笑大官人 看高分的英文電影,還有英文紀錄片,最好是能讓你提起興趣去看的那種,然後.拿本詞典。或者買基本比較好的英文名著 英文版 前提.還得是你自己喜歡的,然後中文版也買一本,照著看。慢慢來,一點點適應了想去學英語的習慣就好了。不要吐槽關於詞彙問題,本來就是先培養興趣。而且說真的,興趣這東西急不得。...

家長應該如何培養兒童的閱讀興趣?

要想讓小孩子愛看書,首先就是要提供合適的書。一般小孩子都喜歡看帶畫的書,看起來比較好看,所以選的時候盡量選一些故事豐富插畫鮮豔好看的書。還有就是有乙個看書的環境,孩子看書時要有乙個安靜的地方不被打擾,要是你在玩手機或者看電視,這樣都會導致孩子分心。當孩子看完書的時候可以讓孩子再說一下書中的故事,這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