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該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時間 2021-06-25 01:57:02

1樓:SCREAM

很簡單啊,其實也不需要怎麼培養,家長可以給孩子樹立乙個典範,比如孩子經常看家長打麻將,甚至不需要怎麼引導,慢慢的就學會怎麼打麻將了,逐漸就會有這個學習打麻將的興趣,家長根本不需要怎麼管,久而久之,有些聰明的孩子技術甚至能超過家長,這個就看每個孩子的天賦了。

2樓:子嫣小語

我想,孩子的學習興趣來自於他的內在動力。所以想要激發學習興趣一定要辦法激發孩子的求知慾,或者挑戰自我的積極性。因此從教學環節的設計,和過程中對孩子的激勵等等手段,都是為了讓孩子持續獲得這種好奇心,並且激發他們自己的求知慾。

例如:讓他們明白學習目標,知道為什麼學這門課程,有心理準備。設計一些有趣的遊戲,引入學習的內容。

記得有一位特級教師,講「圓「這個概念,他設計了課前遊戲:大家併排站成一排,拿著圈,正前方放一瓶可樂。我們來套圈,誰套準了可樂誰就喝。

孩子們很感興趣,開始躍躍欲試。老師適時提問:你願意站最旁邊的位置套圈嗎?

為什麼?孩子們說不願意,因為不公平。

我不是數學教師,但我對於這個環節設計感到非常驚豔,因為孩子們的反應告訴我他們在這種遊戲思路中非常有學習的積極性,表現出對圓這個概念的濃厚興趣。

因此,從生活中的實際例子入手,或者從孩子們感興趣的生活現象入手,就能激發他們對問題的進一步思考,也能讓他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獲得學習的動力。

個人經驗,希望對您有些許幫助。

作為家長,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讓孩子保持學習熱情?

至慧庫家庭教育 如何讓孩子學習充滿動力呢?我們可以做到如下三點 第一 明確孩子的目標,並且把目標寫在牆上,時時激勵自己 第二 發現孩子學習優勢 比如 孩子學習成績差,你可以表揚他的學習態度,可以讚賞她的字型,哪怕是乙個字,也要找出最有力的一筆 第三 讓孩子在學習上找到價值感!比如,孩子回到家裡,真誠...

孩子對學習沒興趣,家長該如何面對?

依依 如果孩子一旦出現這樣的情況,家長應該做正確的引導,不要直接提該如何學習直接去教育孩子,這樣不僅不起作用,還會給孩子造成逆反心理!首先聯絡給孩子溫柔談話,走入有效的內心世界,跟他交朋友,無話不談的那種,讓她主動給你交流一些,他認為的秘密,這就成功了第一步,然後給他一生去做一些學習的遊戲,你陪伴他...

家長應該如何培養兒童的閱讀興趣?

要想讓小孩子愛看書,首先就是要提供合適的書。一般小孩子都喜歡看帶畫的書,看起來比較好看,所以選的時候盡量選一些故事豐富插畫鮮豔好看的書。還有就是有乙個看書的環境,孩子看書時要有乙個安靜的地方不被打擾,要是你在玩手機或者看電視,這樣都會導致孩子分心。當孩子看完書的時候可以讓孩子再說一下書中的故事,這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