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該如何激發孩子動腦筋的興趣?

時間 2022-01-22 07:07:13

1樓:無憂無慮

孩子的事不要包辦代替,經常創造一些讓孩子動手的機會,特別是他喜歡的東西,要繞個彎才讓他得到滿足,慢慢地會養成愛動腦愛動手的習慣!

2樓:李Anny

我家孩子五歲

我會假裝不會讓他教我

或者制定計畫

我都聽他的

然後他自己畫出/拼音寫出每關想要的保藏

3樓:且未

多問為什麼?多親近大自然。更多遊戲。

4樓:小烏龜心理

不僅僅是激發孩子的思考,家長希望孩子有的一切好習慣,專注力,學習力,思考力等等,這些事情都要從小有意識的去引導孩子,0-6歲很關鍵。可能就是一些我們覺得不重要的小事情,是不是能夠給到足夠的回應,比如,孩子在跟你遊戲的時候,是不是你在一直看手機,只是敷衍的跟孩子有個語言和動作的回應,完全不投入。你要知道這個時候你就是孩子學習的榜樣,你現在是如何應付他的,將來他在任何你要求的事件上會以同樣的方式回應你。

所以,我們要對自己的孩子關心,關注和好奇,這樣才能發現和保持孩子的好奇心,注意到他們的興趣所在,這樣你才能知道如何激發,在那個方向上激發,如何遷移孩子的興趣去更重要的事情上。歸根結底最重要的是,父母要有耐心去陪伴和教育孩子,而且是有質量的!

5樓:只貓

買一些玩具吧,比如拼圖,樂高積木一類的

6樓:一心向陽

從生活中的問題入手,生活中孩子碰到難題,不要著急著支招解決,反問孩子怎麼辦?把孩子推在前面,或啟發引導和孩子一出謀劃策,一次次的有意識的鍛鍊,孩子找到了思考解決問題的自信和快樂,這種能力自然也會遷移到學習中,早培養早受益。

7樓:箏之道多媒體課程

還要看孩子的愛好呀,如果孩子感興趣那肯定會自己動腦的,不要等孩子問為什麼,要多問孩子為什麼~

8樓:興邦爾義耳

不用激發,喜歡,興趣,愛好是個人有自帶的基因,只要留意觀察對哪方面有興趣,或者幹某些事情的時候很輕鬆應對,就是擅長的領域,同時,正確引導自律性,什麼年齡幹什麼事情,(知識積累)需要過程,(人情世故)需要經驗。隨著年齡增長,乙個比乙個聰明

如何養成愛動腦筋的習慣,懶於思考,卻心比天高

我覺的神經大條的人辦事就不經過大腦,不經過大腦有不經過大腦的好 太依賴思考的話,有時候辦事會謹小慎微,躡手躡腳的放不開做事。愛動腦筋的習慣,要注重學習和培養的,學校教育,少年兒童時期的習得性成長 會教會你如何動腦筋,畢竟年幼的時候當你體力不足大個子的時候,這時候你動腦筋 就會彌補你幼小的弱勢。 dn...

家長該如何去激發孩子學習的鬥志?

寇CoolBaBa 行動的實施人是家長,家長可從以下三點入手繼而達到目的。不看後悔哦哈哈哈哈 認知的物件是你家孩子。先來說幾點誤區 1 孩子學了多長時間 2 孩子有多大的決心 3 做了多麼詳盡的學習計畫 4 自我感動。學習時間與學習效率 學習成果是不成正比的。孩子下了很大的決心,但這種決心能持續多久...

家長該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SCREAM 很簡單啊,其實也不需要怎麼培養,家長可以給孩子樹立乙個典範,比如孩子經常看家長打麻將,甚至不需要怎麼引導,慢慢的就學會怎麼打麻將了,逐漸就會有這個學習打麻將的興趣,家長根本不需要怎麼管,久而久之,有些聰明的孩子技術甚至能超過家長,這個就看每個孩子的天賦了。 子嫣小語 我想,孩子的學習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