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學習畫畫,培養的是什麼?

時間 2022-01-06 16:42:28

1樓:緣起畫吧

兒童繪畫最怕的就是老師拿一幅畫給孩子照著畫,各個年齡段有其不一樣的特點,應極大的開發孩子的想象力和創造力來設定課程,有啥需要你可以和我聯絡,免費,哈哈哈

2樓:Donothing

畫畫在兒童階段十分重要。現在對畫畫有人認為將來沒有出息,是針對繪畫的社會功能經濟條件而言的。

事實上美育十分重要,如果教育大多都是基礎的,美育則是錦上添花,人的素質培養與需求高層次上的培育,對人的成長起了營養和至關重要的作用。

在畫畫環境中長大的孩子心靈不空虛,有強烈探索欲和好奇心,如果說經濟條件如同電腦中的硬體,例如有的只有32G,64G,他們的腦子尤如拓展盤,可以自行擴充套件到128G,256G。

但在當下的教育中,畫畫由於功利性帶來許多負面影響,如許多兒童畫主要為了獲獎和給家長展現效果,老師讓兒童畫得好看卻損壞了兒童真正的天性與童趣,使兒童誘發虛榮心。

為了考試過早練習素描,使兒童進入機械地死迴圈中,早已厭惡繪畫,又無可奈何。

家長投入錢,孩子就得有象樣的畫交出來。卻忽略了畫畫過程中孩子的精神享受,專注力創造力的提公升,畫與創作只是一種結果。而畫畫的過程卻是其樂無窮的。

可惜家長不理解,培訓老師也求為了迎合大人口味,讓孩子成為一種工具。

家長自己懂畫畫,在家引導孩子是比較好的,如有一些繪畫軟體,讓孩子自行創作,臨摹名家享受樂趣,及時肯定還可帶著孩子親子互動。

前提是讓畫畫過程變成一種享受,不必追求結果,對於兒童變成一種玩的方式,自己要求玩,主動玩畫。

我從不要求兒子去臨兒童畫,而是教他使用簡單的調色,手工,工具的使用,經常看一下名家展,仔細觀察分析寫生物件特徵與色彩,自己努力畫下來。

他總是抱怨說美術老師認為他臨老師的畫不像,認為自己不是畫畫的料。他有些自卑,但他課餘把同桌寫生了下來給我看後,我及時肯定,說畫得很生動,的確孩子自己觀察後的線條色彩都是意料之外,每個孩子都有天賦!

有的孩子只是很會臨老師的,臨摹能力強,這是需要練習的也需要水到渠成,不能拔苗助長,要根據每個小孩大腦的具體情況而定,不能僅僅用臨摹來替代美育,尤其是越小的兒童,否則是一種打擊,不僅沒有起到作用還破壞了大腦。

但是,技能培訓中臨摹是很重要的環節,而且需要專業的老師進行指導,進行專業的繪畫培訓可在十一歲以後,找到好的專業老師指導系統學習。臨摹就臨名家,找老師也需找好老師,繪畫是乙個長期堅持刻苦的過程,而且需拜師訪友,經常求高人指導。僅個人觀點,希望有幫助。

怎樣培養兒童的自主學習能力?

花君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請記住這句話。孩子發育是有特定的規律的,建議您看一下兒童心理學這本書,針對不同年齡段,要用不同的方法。從小要培養孩子的愛奇心,鼓勵他觀察 提問,可以養乙隻小寵物,小貓或小狗,讓孩子學會與動物相處,建立關係,對孩子性格成長有很大幫助。學習方面,要引導孩子多看,觀察他的興趣點,在...

父母如何培養兒童的英語學習興趣?

德華 非教育學專業人士,只是從個人粗淺認知提供不成熟的小建議 自己學好,營造英語學習環境。給予鼓勵,讓他從學習英語中獲得成就感與樂趣。我覺得所有培育孩子的學習都可以從這兩點上找方法。但我並不喜歡一切自己做不好卻因為出於攀比或虛榮心強迫孩子去做的事,乙個愛讀書的家庭更容易培養愛讀書的孩子,乙個愛運動的...

畫畫的感覺怎麼培養呢?

微課君 你是不是也是這樣 大半年說短不短,但對於學畫畫來說,說長也不長,你也看到後面堅持畫下去會越來越好的,因為 去他的天賦,誰知道那個東西每個人有多少?想要進步,那麼找到正確合適,系統性的學習方法才重要。但是也要畫的開心,少一點對自己好壞評判,享受畫自己想畫的樂趣。再慢慢把繪畫基礎跟自己喜歡的 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