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培養兒童的自主學習能力?

時間 2021-10-30 11:28:19

1樓:花君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請記住這句話。

孩子發育是有特定的規律的,建議您看一下兒童心理學這本書,針對不同年齡段,要用不同的方法。

從小要培養孩子的愛奇心,鼓勵他觀察、提問,可以養乙隻小寵物,小貓或小狗,讓孩子學會與動物相處,建立關係,對孩子性格成長有很大幫助。

學習方面,要引導孩子多看,觀察他的興趣點,在他感興趣的方面多加引導,建立孩子在某乙個或幾個領域的優勢感,從而樹立自信心。當孩子人周圍人那裡得到認可與肯定,孩子便有了一定的成就感。家長不必在孩子面前表現太過強大,適當示弱,讓孩子認為他可以在一些事情上幫到父母,孩子的責任感會進一步加強,這對於他在幼兒園、學校裡的角色有很大的幫助。

所以,做父母是一門學問。你們的所做所為決定了孩子一生的基調。多看幾本相關書籍,一定受益匪淺。

2樓:心理諮詢師陳文杰

要多方面的進行,一方面,要根據自己孩子的性格進行因材施教,自主學習能力是一種長期學習習慣的養成,而在這個過程中,孩子會不舒服,會有反抗等等現象出現,這個時候我們要學會正確的引導。另一方面是言教不如身教,創造家庭學習環境,家庭的每個人都進行學習,孩子會有一定的模仿力,或許他剛開始不會在意,時間久了,他會被感染,家裡別人都在學習,而自己在做什麼,孩子會思考。

總之,孩子很聰明,他們的思考方式和成年人的思考方式是不同的,如何培養自主學習能力,要根據自己家庭的實際情況進行靈活的引導!

怎樣培養兒童的美術欣賞能力?

斐正浩 可以當補小班老師 自己辦 或者賣畫,古城裡就有很多一副30塊。如果要當學校老師得考教師資格證,得上大學。你高中可以選擇美術專業 學素描水粉速寫 入大學時就有設計,繪畫,美術學等專業可以選,看你的興趣。到了大二或者大三,這幾個大專業又被分為好多個小專業供你選擇,比如設計 環境設計,平面設計,服...

怎樣培養終身學習能力?

古悠沐風 培養終身學習能力是把學習當成自己的事情。這主要體現在處理好學習的每個細節,盡量不需要別人的提醒,做好自我管理。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是天生的 愛 學習者,所以培養主動學習的習慣,有時也需要別人的提醒和幫助。就像我最近在有書上讀的 終身成長 中,作者卡羅爾 德韋克把乙個人的思維模式分為成長型和固...

21歲了 培養自主學習的能力 晚嗎?

五度 不難,只要你真心覺得你需要通過學習去提公升自己的生活狀態並且你能下決心自律自己的生活,開始或許很難受,畢竟乙個習慣的養成也需要21天呢,但之後你會感謝原先的我給了自己一次提公升的機會。 清濁酒 21歲自主學習我感覺不晚,有些人都30 50歲才能成功這件事我們只要努力什麼時候都不玩只要能動什麼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