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培養孩子的領導能力?

時間 2021-05-12 03:23:05

1樓:

說起領導力,很多父母的認知或許還停留在「當領導」的層面上。

事實上,領導力不是一種權力,而是一種每個人都應具備的能力,這項能力體現在方方面面。

還有學校的學生,總有那麼幾個幹部,組織活動有條不紊,面面俱到。

這些都是從小就體現的領導才能。

所以,真正的領導力就是通過培養孩子的自信心、人際交往能力、情緒管控能力等,讓孩子學會更加自律,成長為更好的自己。

然而這項能力的培養,對咱們大人和孩子來說,都是比較模糊的,那麼如何培養呢?

前段時間,收到《棒棒狗美食歷險記》(9冊)它是搞笑幽默的故事書,通過五隻小狗的歷險記,故事情節裡的任務,來培養孩子的領導力。

在這套書,不僅能教會孩子解決問題,還能讓孩子在故事中學會解決問題的方法;不僅能學會自己解決問題,還能學會團結夥伴一起解決問題。

全套講述了五隻流浪狗歷險尋找食物的故事,每一本尋找一種不同的食物。

每尋找一種食物,都要需要經歷狗狗絞盡腦汁。

五隻狗的團隊,就像乙個孩子們自發組成的小團隊。

棒棒狗則是這個團隊中自發形成的「領頭狗」,宛如一幫頑童中的那個「孩子王」。

爆笑幽默有趣歷險的故事,是用孩子的語言特點和思維方式展現的,讓孩子在笑聲中成長。

棒棒狗就是具備領導力的孩子的化身。看棒棒狗的故事,就是學習如何具備領導力素質的過程。

⊙例如從確定目標——指定計畫——執行計畫——達成目標。

他有感召力、前瞻力、決斷力、溝通力、組織力、應變力、表率力、控制力、自控力、包容力等諸多領導能力。

感召力:堅定團隊的信念應變力:靈活調整,還能保持心態平衡溝通力:

會傾聽了解,也會勇敢表達自己包容力:寬於待人,不斤斤計較決斷力:果斷拿主意,不畏首畏尾教導力:

用啟發代替命令,更受團隊尊重

2樓:天才發掘機

Warren G.Bennis是這麼定義的:

領導力是一種將願景轉化為現實的能力。

其實,打從孩子們之間開始互動之時,權力關係也就一併開始運作了。

5歲左右,小朋友就可以明顯感知到,在集體環境中,有領導力、號召力的孩子在身邊,會明顯減弱自己對其他孩子的影響。

假設在一群小朋友中間,有乙個比其他小朋友更勇敢自信、更喜歡表達的孩子站出來當了領頭羊,自然會有小夥伴願意跟著他一起「吃香的喝辣的」。

這個主動請纓的孩子所做的,正是努力讓自己所想成為現實。

答案其實很簡單,那些社會技能(social skills)越高的小朋友領導能力越佳。

和小夥伴輪流玩遊戲很少爭搶,展現出更多的合作關係;

會提出有趣的想法吸引其他小朋友注意,喜歡幫助、照顧他人;

具有一定組織能力,可以把大家組織起來一起遊戲玩耍;

了解公平競爭並且具有良好的運動遊戲精神;

語言表達能力強,願意與他人分享、聽取其他小朋友意見。

不是某種(些)特定的活動就可以完全培養出孩子的領導力,鍛鍊孩子的社會技能是從生活的方方面面進行的。

以上天才發動機團隊

3樓:喂2223

沒必要刻意的要去培養孩子的這方面的能力,領導力是需要孩子自己在與別人的溝通中交往中發掘出來的,一些必要的活動對此十分有用處

4樓:落日飛車

其實讓孩子參加一些在中學階段可以鍛鍊自己的活動是必不可少的,在活動中,會讓他們更能學會與人交流與人合作,這是無形中增加的。

5樓:吧啦

從小培養孩子的領導力才能使孩子在未來的工作中出類拔萃,而最重要的時間就是中學階段。家長應不僅僅注重孩子學習的書本上的知識,很多的應該讓孩子去體驗,去參加一些活動,培養孩子的領導力。

如何定義和培養領導能力?

skudl hu 領導能力 尤瓦爾 赫拉利認為 人類成為地球的主宰,秘訣在於,人類能創造並且相信某些 虛構的故事 國家 政治 宗教 公司 法律 道德都不是客觀存在,都是人虛構出來了。我們把金字塔造起來,把長城建立起來,還是我們飛到月球上去,真的不在於某乙個人是天才或者某乙個人有多聰明,而在於我們能夠...

如何提公升自己的領導能力?

領導力是一種影響力,是乙個人改變和影響他人心理和行為的能力。格局和領導力是可以後天培養的多讀書多學習 讀書 可以多看看一些偉人傳記,看看人家怎麼思考和處理問題的,然後到區域 總部等輪輪崗,開啟下視野。課程有六個模組。首先的模組是理解高效能團隊,作為乙個領導者,如何建立乙個高效能團隊是公司 機構和學校...

科比的領導能力如何?

李依 如果狹義的講作為領袖把球隊帶到怎樣的地步,說幾件事。1 05 06賽季,巔峰科比,湖人隊友是奧多姆 賽季場均14.8,最高的乙個 司馬什帕克 CBA 克里斯公尺姆 賽季場均10,生涯巔峰 布萊恩庫克 賽季場均7.9,生涯巔峰 大名鼎鼎的狀元秀誇梅布朗,沃頓 場均5分,生涯第二,僅次於兩年後 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