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乙個領導人品領導能力有問題,還在他的手下工作嗎?

時間 2021-06-06 04:09:16

1樓:太陽對我眨眼睛

這個要看情況:

說兩個自己的事兒:

1)很早之前我有個領導,經常出差,都是報虛帳。我每個月要給他弄2000左右的油票和餐飲發票,發票都是我出稅點錢買的。這樣的領導算不算人品有問題。

但相對的,我幫他點小忙,他也會用那點僅有的權利,給我開點綠燈。比如我上班不用打卡,最長的一次是年底了,我懶得上班,乙個月沒去公司,其它的同事心裡不平衡,有人打我小報告,他也不管。現在想想也是,他總得讓我有點把柄在他手裡,才放心讓我給他開發票。

我在他那幹了一年,後來有公司給我更高的待遇,我才走的。他還挺捨不得,請我吃飯,給我畫大餅,但我還是走了,畢竟下家公司馬上就能吃到餅了,誰要你畫的餅。不過在這一年裡,幹的其實挺舒服,挺自在的。

2)另一次是領導能力不行,人品還可以。我覺得他勝任不了多久,一定會被公司換掉。而我是團隊中業績最好的,是最有可能取代他的。

所以我就一直等著,果然沒幾個月,總部Hr找我談話了,我領導走了,我接替了他。他臨走的那段時間,聽到了風聲,給我使了不少絆。但這我不算他人品問題,畢竟被公司乾掉,心裡不爽,使點壞,發洩一下,可以理解,人之常情嘛。

所以你說領導能力和人品有問題,那是他的事兒,你要看這個事兒能否觸及你的利益,如果影響到你的利益了,比如他整天找你麻煩,天天給你穿小鞋。或是能力太差,瞎指揮,讓你天天忙碌,沒有成績,那你趕緊走人,換個領導。但反之,他的人品問題,沒有針對到你,那你管他幹嘛。

而他的不足,也許恰恰是你取而代之的機會。何不韜光養晦,等待時機呢?

2樓:水去無聲

第一層我覺得你在問這個問題之前,應該考慮的是,領導人品和能力有沒有問題,是要靠自己判斷的,而不是靠聽同事們說的

如果你經過長時間的相處,確實發現人品能力有問題,才應該考慮要不要繼續在他手下工作

在工作中,作為領導,人品有問題無非就是一點,有功自己搶,有鍋下屬抗

能力的話,要根據具體工作來看了,如果是體制內或者比較穩定的這種,不太追求效益的,平平安安沒有什麼大成績,但是也沒有問題,可以說,這樣不僅不是能力不足,反而說明領導能力很強,這個要理解

如果是私企那種追求利益最大化的,能不能有業績,才是能力

第二層,人品能力確實有問題的話,要不要幹

我建議,人品不行,別幹了

因為他不會成就你,只會壓榨你,然後坑你,還不如早點逃脫

但是能力不行,我建議繼續幹

因為,很有可能,領導能力不行,反而能否成就你,你也可能成就他,你工作完成的好,一方面說明你的能力突出,慢慢會被更大的領導發現的,另一方面,也是他的成績,他只要人品沒問題,他高公升了,他的位置給誰呢,是不是你的機會,而且他能力不行,高公升以後,面對更高標準的工作,是不是更加需要用你呢

乙個成功的企業領導人具有哪些特點?

薔石 按照威廉 亨利的領導特質理論,乙個成功的企業領導人應具備以下12點特質 成就需要強烈,把工作成就看成是最大的樂趣,置於金錢報酬和職位晉公升之上,因此願意完成艱鉅的任務 幹勁大,工作積極努力,希望承擔富有挑戰性的新工作 用積極的態度對待上級,尊重上級,與上級關係較好 組織能力強,能把混亂的事物組...

職場中,遇到乙個能力不行,人品也差勁的領導,也沒什麼指望有上公升空間,那我要不要辭職呢?

wendystar 如果年輕,你可以辭職,年齡大就別衝動,至少找到乙個合適的坑再走,畢竟這個世界對普通人的價值評估,通常用剩餘的勞動力來衡量。同時建議你觀察下領導,通常在公務員 事業單位 國企裡,那些看上去能力不行 人品也差勁的領導,可能只是表象,他們可能擁有豐富有效的對上管理經驗 千杯不到的酒桌絕...

乙個人的銷售能力很強,人品很差,作為領導是留住他還是不留他?

願世界充滿陽光 不留,身邊有個同事就是這樣,銷售能力很強但是人品很差,唯利是圖,拒絕任何加班,只做跟自己利益相關的事,身邊的人開始是對他指責,後來就開始指責領導了,領導因為他業績好就不管他或者說根本管不了他就是領導的責任了,而且這個人在與身邊人發生利益衝突時也是不留情面,覺得跟這種人做同事幹活全憑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