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公升自己的領導能力?

時間 2021-05-06 10:33:19

1樓:

領導力是一種影響力,是乙個人改變和影響他人心理和行為的能力。

格局和領導力是可以後天培養的多讀書多學習

讀書:可以多看看一些偉人傳記,看看人家怎麼思考和處理問題的,然後到區域、總部等輪輪崗,開啟下視野。

課程有六個模組。首先的模組是理解高效能團隊,作為乙個領導者,如何建立乙個高效能團隊是公司、機構和學校運營的關鍵,第二個學習內容是簡化(或流程化)管理,今天的世界越來越複雜化,因此需要有簡化的方法來解決問題,你將在這個模組的學習中理解一些簡單的問題解決工具和實際的案例分析。第三個模組是研究資料,尤其是大資料,學生會理解資料驅動的管理模式和資料知情的管理模式之間的異同之處。

第四個模組會帶領學生實踐如何把複雜的現象和問題用簡化的方式找到解決方案,通過學習一些根本原因分析工具找到複雜現象背後的本質原因,並透過資料分析,來解決現實問題。第五個模組強調持續改進,課程帶領學員從歷史發展的視角來看持續改進在各領域、行業帶來的變化和進步,學生將了解不同模式下的持續改進的案例。最後乙個模組綜合了前五個模組的內容,提出了在當下的世界中,如何綜合各個模組的概念要素,來形成自己的全球思維能力。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線上領導力課程

JHU CTE Professional Learning System

2樓:鹽選成長計畫

首先你要明白,管理首先是管事,因為人是管不住的。

在管事上,我有一些經驗可以分享給你:

比個人目標更重要的是團隊目標,管理者要有大局眼光;

在管理中將人和事做到充分結合,用事來管人;

和你的員工一對一溝通,深入了解他們。

一、比個人目標更重要的是團隊目標

知識點一:管理者要具備組織人格

我要和你分享的乙個概念是:

組織人格。

這個概念,是我在一次內部管理會上,提出並使用的。至於書上有沒有這個概念,我沒有查閱,也不打算深究。如果有,就當成是一種巧合吧。

會議當天,我的原話是這樣的:

當你成為管理者的那一刻,無論你是一名基層主管,還是一名高層幹部,都要以組織人格,而不是自我人格,去對待工作,去制定決策。

換句話說,你做事的出發點,思考問題的出發點,首先是團隊利益和團隊目標。因為你是團隊的領導者,你必須為團隊的成果負責。

為什麼要重點強調這個概念?

因為大部分管理者,在實際工作中,真正面對的並不是乙個團隊,而是乙個又乙個鮮活的個人,每個人又都有著各種各樣的特點和訴求。

比如,員工 A 總是喜歡請假;員工 B 態度很好,但業績不突出;員工 C 能力很好,但個性也很強;員工 D 勤勤懇懇,但過於保守……

總之,每個員工都是獨一無二的。

如果你的管理經驗不豐富,在面對這些個人時,難免會感情用事,或者為了避免麻煩一再讓步,做出違背團隊目標和利益的決策。

曾經很長一段時間,我就是這樣的。

比如,我發現乙個員工的業績不太好,和團隊不合拍,我馬上就會去想,怎麼能讓他進步,或者怎麼能給他找到乙個合適的位置。

實際上,真正負責任的思考是:

他真的適合這個團隊嗎?

這個團隊真的需要這位員工嗎?

他能幫助團隊實現目標嗎?

那為什麼我在很長時間,都不會這麼思考呢?因為,當我面對這名員工的時候,我的身份雖然是一名管理者,但我同時也是乙個有血有肉的個體,我也希望不要傷害他,不要得罪他,或者不要放棄他,我也想逃避。

所以,辭退一名不合適的員工,是一名管理者走向成熟的第一課。

知識點二:組織利益是決策出發點

還記得 2015 年元旦,當時我創業 3 個月,決定辭退一名員工,那是我第一次辭退員工,說出那個決定之後,我躲在會議室哭了。

也許有人覺得有些誇張,但確實心裡很難過。

後來,前輩提醒我,你希望對每乙個人都好,希望考慮每乙個人的感受,也希望每乙個人在團隊中獲得成長。實際上,這是不可能的。

組織屬性決定了管理者和員工,一定有不可調和的利益衝突點。

所以,我們才會在管理常識中講到,能否讓組織目標和個人目標持續統一,是衡量管理水平的唯一標準。因為這件事太難了,難的不是個人目標,而是如何調動每個彼此不同的人,最終完成團隊目標。

講到這,我再分享一案例,來自我和一位知名企業家的談話。

他說,當初為了實現收入增長目標,需要在多個省會城市收購一些培訓機構。在乙個很重要的省會城市,被收購方一再坐地起價,談判非常艱難。當時,公司幾位高管都勸他先放一放,但他沒有放棄。

我說,那你最後怎麼做的?

他說,我不得已啟用了非常規手段(法律範圍內),任命了一位當地關係很硬的人,做這個區域的總經理。同時約定,完成收購後的 3 個月,再把這個職位交接出來。他上任之後,軟硬兼施,成功完成了對這家機構的收購。

這個案例對我的觸動很大,這就是一種典型的組織人格——當他做出這個決定的時候,腦子裡只有乙個想法,無論如何都要完成公司的增長目標。

這個過程中,他一定會遭遇很多壓力,甚至非議。但他清楚,他這麼做,並不是因為他的個人喜好,而是他站在這個位置,就必須對組織負責。

這才是真正有魄力,有責任感的人。難怪這位企業家,能把公司做這麼大。

所以,當你成為管理者的那一刻,你在工作中的一切觀點和行為,都將代表整個團隊,而不是你自己。組織利益,我們做一切事情的出發點。

理解了這一點,你會釋懷很多壓力,尤其是來自下屬的非議和不解。理解了這一點,你也會做出更正確的決策,尤其當組織利益受到損害時。沒辦法,作為管理者,我們就是團隊目標和組織利益的守門員。

二、管理就是把人和事做到充分結合

知識點一:人是管不住的

沒有經驗的管理者,經常會工作中產生一種主觀情緒——員工不太好管。然後,開始私下抱怨,現在的年輕人,工作態度越來越不積極。

其實,這些管理者都沒有弄清楚乙個問題,人是管不住的。一聽到這兒,肯定有些同學會很迷茫,甚至會質疑,既然管不住人,那還做什麼管理。

我從兩個方面,展開解釋一下。

首先,從人的本性來講,沒有人喜歡被管理,更沒有人喜歡被定義。不信,你去私下裡做一些調查了解,哪怕是那些工作成績真的不好的員工,他們也會心裡認為,自己很想把事情做好,自己並不是不努力。

這就是人性,很少有人會承認自己是不思進取的、不求上進的。所以,優秀的管理者,都懂得研究人性、尊重人性,而不是對抗人性。

其次,從實際工作出發,乙個員工加入一家公司,是想獲得更好的發揮空間,獲得更好的福利待遇,讓自己的長處得到發揮,做自己擅長的事。

如果沒有這些前提,無論我們的級別有多高,都沒辦法對員工做要求。

知識點二:用事來管人

所以,經驗越豐富的管理者越明白,人是管不住的,要想管住人,首先是要管住事。所謂對事不對人,也是這個道理。

接下來,我們先看乙個案例:

3樓:

一將無能累死三軍!

領導力太重要了。

領導力,簡直是自我進步的階梯、公升級加薪的金鑰、職場叱吒的風火輪!

那麼,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領導力呢?

參考我的回答:怎麼看乙個人有沒有領導力?

有19個自查點,拿紙筆快對答案。

有毛病治毛病,沒毛病自我優化。

提公升領導力是乙個系統工程,包含診斷、彈性、激勵、教練、授權5大維度。

1、診斷:要求leader對事情、專案、業務、作業方式等等有充足的經驗和能力,快速判斷下屬的動作是否標準、結果是否合規,並給與恰如其分的指導。

2、彈性:對任何人,要有耐心,人無完人,也不是機器,不要一犯錯就狂轟亂炸,要給與空間成長、給與機會犯錯。

3、激勵:既代表了公平,也代表了決斷力。設計一套卓越的激勵制度,才能讓優秀的人突出重圍。

4、教練:有些人是嚴格的領導風格、有些是寬鬆的帶教方式,不論什麼方式都有其特長,最怕的是放養、無需、一灘散沙....

5、授權:不貪功,不自我。在合適的時候把任務下派、把全力下放。給與下屬發展機會。

打鐵還需自身硬。

不論是怎樣的管理者,首先要做好自我管理,把自我塑造成為乙個有人情味、有個性、有魄力的人。否則憑什麼領導被人呢?

乙個卓越的潛在管理者應該具備以下12項技能:

1、決策管理

2、時間觀念

3、溝通能力

4、目標管理

5、會議管理

6、身體調養

7、個人規劃

8、工作與生活平衡

9、反饋閉環

10、為人友善

11、三觀中正

12、心有大愛

做最強的自己,一定能夠收穫他們的欣賞~

4樓:國學君

小時候,聽老輩人講楚漢相爭的故事,國學君對劉邦劉老三頗為不以為然:二流子習氣,小流氓,一無所長的,跟相貌堂堂,武功蓋世的項羽大哥相比,劉三幾乎可以被秒殺掉。高中的時候學《鴻門宴》,仍然繼續了這種印象,一遇到危險,劉三便問:

「計將安出?」,那時覺得沒誰比他更草包了!至於,為啥軍事奇才韓信、管理大師蕭何、大陽謀家張良、大陰謀家陳平等等猛將謀士們死心塌地跟隨劉三,國學君不僅僅是百思不得其姐,其解夫也不得啊!

楚漢相爭結果令人大翻眼鏡,大英雄項羽自刎烏江岸,劉老三擁得帝業歸。多年以後,歷世事種種,閱人物般般,才知道是自己的少不更事,見識淺薄了。

真正的高人往往深藏不露,所謂「十步殺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與名」。哪些,平時表現出笨拙、愚鈍、平常的人,一旦關要節點出霹靂手段的人,往往是真人顯現。

項羽,英雄了得,威名赫赫,大美女虞姬柔情相伴,外表看來無限風光,但手下謀士猛將幾乎沒有,僅有一亞父范增老頭跟隨,尚且不能大膽使用。韓信當年曾投奔於項羽,英雄項羽不屑於韓的胯下之辱名聲,不予以重用,最後,韓信在大失所望中轉身投到項羽的敵對劉邦陣營。韓信缺衣服,劉邦送華服;韓信缺夫人,劉邦送美女;韓信缺位置,劉邦委以重任,拜封三齊王。

從項劉對待韓信的態度來看,劉邦方是真英雄,項羽實為一匹夫。

至為重要的是,劉邦知道韓信大才可用,能決斷用韓信為大將,並大膽使用,讓其充分發揮傑出的軍事才幹。

韓信攻下齊國後,派人向劉邦提出,想做個假齊王,鎮鎮齊國的場子。時為漢王(王爵,尚未稱帝)的劉邦在稍有不快的情況下(經張良、陳平提點建議),秒間作出封韓信為真齊王的決斷,讓韓信感激涕零,劉老三「一劍封喉」的決斷和用人能力,令人嘆為觀止。

管理的最高境界,無非是決策與用人。周文王得姜太公而三分商的天下,齊桓公得管仲而九合諸侯成為春秋時代霸主,劉備用諸葛亮而雄居一州之地,與曹操、孫權鼎足天下。這些縱橫捭闔的大人物們是真正的管理大師:

決斷,能謙虛地廣泛地聽取意見,作出識時務的判斷;用人,能夠放手使用,用人不疑,充分發揮作用。周文王、齊桓公、劉備同志,都是這樣的典型。漢太祖劉邦,這位中國歷史上最具盛名的二流子、登徒子、小流氓、漢文化的開創者,更是典型中的典型。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事無鉅細的管理之術,大行於世,並受追捧。國學君多年前曾供職某單位,一篇文稿上呈到最高領導層大人那裡後,標點符號都被他老人家改了一遍。身居要位,這種毛毛雨都要勞心勞神的管理,確實很令人感慨。

《道德經》講,「是以聖人處無為之事,行不言之教;萬物作而弗始,生而弗有,為而弗恃,功成而弗居。夫唯弗居,是以不去」。其實,通徹天地之道的人,在為人處事上,往往順其自然,管理家庭、團隊、單位,乃至天下,均推崇「無為而治」。

「無為」的含義並不是字面上的「什麼都不做」,而是「順應自然的做事」,不是刻意逆著形勢來,而是順著形勢行事,然後我們就毫不費力地把事情辦成了。

管理更是如此,共勉。

《道德經》(第3章)

是以聖人處無為之事,行不言之教;萬物作而弗始,生而弗有,為而弗恃,功成而弗居。夫唯弗居,是以不去。

不尚賢,使民不爭。不貴難得之貨,使民不為盜。不見可慾,使民心不亂。

是以聖人之治,虛其心,實其腹,弱其志,強其骨,常使民無知無慾,使夫智者不敢為也。為無為,則無不治。

科比的領導能力如何?

李依 如果狹義的講作為領袖把球隊帶到怎樣的地步,說幾件事。1 05 06賽季,巔峰科比,湖人隊友是奧多姆 賽季場均14.8,最高的乙個 司馬什帕克 CBA 克里斯公尺姆 賽季場均10,生涯巔峰 布萊恩庫克 賽季場均7.9,生涯巔峰 大名鼎鼎的狀元秀誇梅布朗,沃頓 場均5分,生涯第二,僅次於兩年後 武...

怎麼讓自己有領導能力呢?

耶律七 唯有學習和經歷,才能提公升自己的領導力。帶乙個團隊完成乙個專案,作為領導者要有以下思維模式 1.管理團隊目標 2.識人任用,將有限的資源給到合適的人去打怪。3.向上要目標,爭取資源 4.決策果斷,不可以優柔寡斷。5.敢於承擔責任和風險。 不公尺六六 我理解的領導 告訴別人要做什麼以及為什麼要...

如何定義和培養領導能力?

skudl hu 領導能力 尤瓦爾 赫拉利認為 人類成為地球的主宰,秘訣在於,人類能創造並且相信某些 虛構的故事 國家 政治 宗教 公司 法律 道德都不是客觀存在,都是人虛構出來了。我們把金字塔造起來,把長城建立起來,還是我們飛到月球上去,真的不在於某乙個人是天才或者某乙個人有多聰明,而在於我們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