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情緒失控,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30 01:52:01

1樓:莫言殤

情緒失控可以做三件事:

第一,讀書。情緒是主觀的認知經驗對外界做出的感覺、思想及行為的心理反應。對於外界發生的人和事物,我們往往不可控,但是主觀的心理是可控的,這主要是取決於自己的認知經驗,提公升自己的認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讀書。

第二,旅行。情緒失控是大多沒有找到解決方法,而且是一時也解決不了,那麼就可以給自己放個假,約上朋友或者獨自一人,擺脫當下的處境,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第

三,跑步。當情緒已經失控的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可以宣洩出來。而發脾氣,是一種發洩,但是顯然並不是好的發洩方式,那麼當你情緒快要失控的時候,不要發脾氣,更不要生悶氣,就出去跑步。

2樓:姚青青

總是?這個頻率有點嚇人,「總是」是每天除了睡覺的其他時間?還是多長的頻率?還是什麼情況下情緒失控?

情緒失控?這個描述也有點嚇人,失控到什麼地步?歇斯底里、動手、吵架?

先把事情的真相還原清楚,我們才會找到怎麼辦的解決方法。

再來說說情緒,情緒有負面影響也有正面影響,不在於情緒如何來,而在於情緒來了之後我們如何處理。簡單一點說人會有情緒就是你的期望和現實出現了差距,通常意義上的負面情緒就是期望高於現實,沒有達成;相反,正面情緒就是期待低於現實,超綱達成。

從情緒失控這四個字來看,我覺得這裡面負面情緒的概率更好。怎麼辦?

一、看見/覺察。先去看到你的期待是什麼?比如今天天氣不好,我的心情也不好。

那麼我的期待就是天氣要好。覺察是需要去修煉的,開始的時候可以給自己設定乙個暫停鍵,就像《不抱怨的勇氣》中設定的那個手環一樣,把手環換個手帶,就是在覺察自己的抱怨。也可以給自己的情緒失控設定乙個暫停的動作,比如大叫一聲「停」、掐自己的小拇指一下、也可以買個手環帶著,告訴自己情緒失控時就換個手帶。

慢慢的,你就不需要這些外物來提示,你可以自我覺察了。

二、評估期待。評估期待的合理性和可控性。期待天氣要好是合理的,因為確實會有天氣好的時候;期待天氣要好就不可控,天氣如何不是隨著我們的意志而轉移的。

三、調整期待/現實。調整期待很容易懂,就是我本來期待天氣要好,不過天氣陰我也可以接受。現實可以調整嗎?

當然,現實是當下發生的事情,當下每一刻都是在改變的,甚至都不需要去調整。如果要調整也是有方法的,比如現實是某個人造成的,要調整現實就可以遠離這個人;當下是開車塞車,那要調整現實可以下車走路。現實是可以調整的,只是看當下能夠實現的概率大不大。

四、解決問題:如果我希望現實可以發生得更好,我可以做些什麼?用行動來真正的去解決問題,實現自己的期待和目標。讓問題得到徹底的解決。

五、寫情緒日記。把前面的步驟都寫出來,形成習慣鍛鍊成能力。以上

為什會情緒失控 情緒失控該怎麼緩解?

劉先生 可能是平時壓力就比較大,但是一直沒有得到釋放,積累時間長了總會有一天會控制不住自己,平時感覺壓抑的時候可以找朋友傾訴下,獨處的時候也可以感受下自己的內心,為什麼會感到壓抑,太累的話要懂得讓自己休息,是為了更好的將來 路人假 情緒失控,就是對事情或人無法釋懷,無法接受失控也是一種情緒的表達,情...

焦慮到失控,我該怎麼辦

曉析心理 1 明確自己為什麼而焦慮 我們通常能夠籠統的知道自己為什麼而焦慮,比如即將到來的面試讓我們焦慮。這足以證明你屬於現實焦慮。但是不足的是,你不知道做什麼來緩解焦慮。通過歸納各種引起焦慮的事件,心理學家認為,引起焦慮的主要因素是 害怕被別人評價 比如我們會害怕在公共場所演講,因為我們擔心自己會...

情緒突然失控崩潰該怎麼自我控制

我的處理方式比較極端。當負面情緒來的時候,不要刻意去處理。我是任由自己發瘋。瘋過了之後,那股勁兒過去了就好了。不要試圖壓抑自己的情緒,不要試圖躲避。這些年,我的情緒看似和風細雨,實質上,乙個人獨處的時候,有過歇斯底里,有過痛哭流涕,有過煩躁不安。甚至最嚴重的兩次,一次是我想用雙鷹的刀片劃破手腕的大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