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總是向我傳輸負面情緒怎麼辦

時間 2022-01-06 13:34:32

1樓:積極向上的圓

我一直覺得人和人的矛盾和誤解都是欠缺溝通而產生的。

其實沒有那麼多需要考慮的,人生是自己的,我們一生中總有那麼多的羈絆和顧忌,但是歸根結底,那是你自己的路。你都那麼大了,已經是自己養活自己的時候,也是你該思考以後的路怎麼走的時候了。你會想母親原來撫養你那麼辛苦,你也能理解她為啥會有那麼多偏激的想法、給你那麼大的壓力,這其實挺好的,證明你沒有辜負她原來的辛苦。

但是!沒有誰應該規劃你的人生啊,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找怎樣的伴侶,那都是你自己的事,她們可以根據她們的人生經歷給你建議,可最終做決定的人應該是你自己才對,因為承擔決定的後果的人是你,別人無法分擔。

不知道你有沒有試過和你母親開誠布公的談一談,把你的想法和壓力的告訴她,把你覺得她不對的地方說出來。語氣盡量委婉,不要情緒激動或者聲嘶力竭的訴苦,因為這樣兩個人都會情緒激動談不下去了。在我的認知裡沒有不希望孩子開心過得好的父母,如果她實在不能理解,那你也更應該釋然了,她想要你過她規劃的人生,並不是為了你好,只是為了填補她的遺憾和充實她的面子。

你為什麼要妥協呢?有個高薪但是很不開心的工作?有個有錢但三觀不合的老公?

然後每天母親很開心的炫耀,而你苦不堪言?你回報她恩情的方式有很多,但是不應該是犧牲自己的人生;你現在面臨的壓力夠多了,不應該從她那裡再給自己帶來壓力。

嗯……我其實有個很好的父母,他們很理解和尊重我的決定,並且總是無條件的支援我。可是身邊很多朋友都有這樣的問題,我只能說也許你們是欠缺合理對等的溝通,如果溝通過了還是這樣,那就自私點為自己而活吧。

最後,題主你挺像我前女友的…別真的是咱在知乎遇到了吧……

總是被家人的情緒影響怎麼辦?

藍鯨 蟹邀啊。其實我也是這樣被父母影響長大的,一直以來就是他們怎麼想就讓我怎麼來。也不讓我有乙個不字。高中時候最為嚴重,我甚至都離家出走了 現在呢,他們基本上什麼事情都會找我商量,也尊重我的選擇。你現在的年齡段是比較容易和父母產生隔閡的,所以先不要著急。聽你說,是馬上要上大學了對吧。我和父母關係的改...

考研負面情緒很多怎麼辦?

想出去冒險的tt 首先找到負面情緒多的原因 是完不成計畫,學習進度緩慢嗎?還是一直在努力,但是擔心自己考不上?如果你是前者,該思考一下原因了,整天玩手機,根本沒學習?還是一整天都在學,但是進度慢?還是雖然沒玩手機,但是無法集中注意力?1.整天玩手機,控制不住自己的,可以考慮一下戒手機的事了。手機絕對...

如果出現負面情緒怎麼辦?

糖藕 怎麼說好呢。當每個人面對負面情緒的時候,都是泰山崩於前的那種,沒幾個人能忍受的下來的。如果不加引導會你做出很多傷心傷深的事情。當它悄悄來臨的時候需要引導它或者說去排解,去發洩去解脫。 阿蘇伊 負面情緒出現,肯定有一定的理由,心裡不可能無緣無故就喪的,但如果出現後,極力地壓制 排解,反倒更會助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