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被家人的情緒影響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07:11:34

1樓:藍鯨

蟹邀啊。

其實我也是這樣被父母影響長大的,一直以來就是他們怎麼想就讓我怎麼來。也不讓我有乙個不字。高中時候最為嚴重,我甚至都離家出走了

現在呢,他們基本上什麼事情都會找我商量,也尊重我的選擇。

你現在的年齡段是比較容易和父母產生隔閡的,所以先不要著急。

聽你說,是馬上要上大學了對吧。我和父母關係的改善就是在大學期間發生的。

首先是,直接遠離了家庭,他們的情緒不可能直接影響到你,除非是有必要的溝通,不然平時聯絡的機會並不多。

其次,上了大學,好朋友會成為你的感情寄託,你在家庭當中缺失的交流和關心得到了彌補,也會更加傾向於疏遠家庭。

大學裡面你有大把的時間去做喜歡的事情,讀書啊,戀愛啊,參加社團啊,掛科啊(劃掉)

最重要的是你心智的成長,學習有效的溝通方式,因為原生家庭的問題不能夠長時間擠壓而不去解決。你不說出來,他們永遠也不會知道,他們不知道,就沒有辦法理解。只會一味的認為你是任性。

父母也是第一次做父母,他們認知和思維有時候會受到侷限,可能他們知道什麼是好,但其實他們並不知道你要的是什麼,父母有時候會打著愛的口號逼迫子女。

一次溝通不行,就兩次,兩次不行,就三次。

找到你熱愛的,去努力,做出成就,讓他們刮目相看,他們自然會慢慢接受你的想法。

必要的時候,強勢一些。

以上希望可以幫到你

自己的情緒總是被別人影響怎麼辦?

心沐暖陽 接納你的情緒,不要壓抑。當情緒來的時候只是感受它,觀察它,情緒是思想在你身體上的反應,每個情緒後面都有乙個支援它的思想,就像是一種能量,你越是壓抑和抗拒它,它就會越強大。所以你只需要觀察到你有這個情緒,不評判它也不抗拒它,只是允許它的存在,這樣它很快就會消散了。如果還有疑問,可以參考我的文...

家人總是向我傳輸負面情緒怎麼辦

我一直覺得人和人的矛盾和誤解都是欠缺溝通而產生的。其實沒有那麼多需要考慮的,人生是自己的,我們一生中總有那麼多的羈絆和顧忌,但是歸根結底,那是你自己的路。你都那麼大了,已經是自己養活自己的時候,也是你該思考以後的路怎麼走的時候了。你會想母親原來撫養你那麼辛苦,你也能理解她為啥會有那麼多偏激的想法 給...

總是因悲劇影響自己的情緒狀態怎麼辦

rain 人類很容易適應快樂,卻永遠不能習慣悲哀。人性本如此,你只不過因為一些眼界 閱歷的限制暫時沉浸在其中。有專家認為 只有當人們感到不幸的時候,只有當遇到困難,面對新鮮刺激和以前從未完成的目標的時候,人們才能夠取得進步。另外,從古往今來的藝術創作上看其實也不難發現這一點,悲劇往往比喜劇更能讓人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