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與領導說話時的自卑?

時間 2021-05-11 12:26:58

1樓:pure evil

除了提公升自己能力之外,沒別的辦法。

業務能力無可替代的人,跟領導說話底氣足的很。業務能力差的人,領導對你好,你也覺得「是不是要裁員,要安慰一下我,我要被開除了。」

2樓:石橋

蟹妖。不只是與領導說話自卑吧!是不是與很多人談話時都會有自卑的趕腳。

想要不自卑,首先要自己接納自己,相信自己。想要接納自己,就要想清楚自己的定位,知道自己的生活方向,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能什麼事都和別人比,沒有誰能在所有領域都比別人強。

只要認真負責,積極熱情的對待人和事,即便是能力不足,一樣能贏得認可。推薦看一下王陽明得傳習錄或是傳記,雖然現在覺得這老哥很多觀點很扯淡,但對樹立信心很挺管用。

3樓:李剛

我認為領導的能力重點在於引導大方向和凝聚團隊,每個崗位的員工(包括你)都有自己的專長,要對自己的能力有自信就必須不斷提高自己。對領導的態度應該是尊重但不是畏懼,當你的事情做好了,也就問心無愧了,隨著相處時間久了,領導也會認識到你的能力和重要性。真正合理的上下級關係其實很簡單~做好各子份內的事情,其實也是一種合作關係。

4樓:Xin

想想大千世界,之所以他會成為你的領導,只是因為你投簡歷和篩offer時選擇了這家公司。

所以這只是乙個緣分,隨時隨地都可以不再是。

所以,為什麼要自卑?

如何克服緊張,克服說話時提氣。?

牟噠噠 氣息的控制和練習需要花一定的時間如果你想學習播音大可不必擔心 至於緊張每個人都是從緊張開始的隨著經驗的累積慢慢的就好了可以抓住一些展示的實踐機會慢慢來 易笑江南 學一下表演,解放一下天性 畢竟播表不分家,學表演能鍛鍊一下你的膽魄跟思維能力以及說話方式。能讓你變得不那麼做。當然,我覺得有一定的...

如何克服說話時過分緊張,語速過快,不敢與觀眾對視等問題?

目目老師 題主這種情況是失控啊 有些人是會傻笑的,大概是用笑掩飾尷尬的邏輯吧,題主則是緊張的一般開啟方式 其實我不是大神,我只是大學有過那麼幾次登台演出罷了 我只能結合自己經歷對緊張的體會做乙個具體的分析,也不知道對你有沒有用 湊合著看吧 緊張的成因是複雜多樣的,因為每個人情況不一樣嘛,但是有一點是...

如何克服自卑與偏執心理?

渴死的駱駝 首先要清楚的是自卑與偏執心理的存在 因為每個人都會產生這樣的感覺 接納這樣的事實 其次是找出自卑和偏執的點 自卑於何?偏執對錯?從自我的源頭解決問題 接著就是相信自己和堅持自己 在對的方面 大多存在的對 對自己有信心 並且朝自己認可的地方去努力 這裡就該存在偏執,堅持自我 最後,需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