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自卑與偏執心理?

時間 2021-05-07 21:21:23

1樓:渴死的駱駝

首先要清楚的是自卑與偏執心理的存在

因為每個人都會產生這樣的感覺

接納這樣的事實

其次是找出自卑和偏執的點

自卑於何?偏執對錯?

從自我的源頭解決問題

接著就是相信自己和堅持自己

在對的方面(大多存在的對)對自己有信心

並且朝自己認可的地方去努力

這裡就該存在偏執,堅持自我

最後,需要分享

(可以幫助你的人,如好友、心理醫生等)

說出自己的事情

並且原諒和寬恕自己

2樓:閆爍

歸根結底是缺乏成就感。

自卑所以缺乏存在感,缺乏存在感就要找存在感,極端化的人才有最高的存在感所以偏執。

介紹乙個日本的方法:每天同一時間堅持做自己最想做的一件事,每天一分鐘就好。可以慢慢加時間,你一定會越來越有自信越來越有成就感,乙個月就可以見效。

3樓:自題小像

原來的自己就是心底裡自卑的不行,但表面上卻每天嘻嘻哈哈,還非常的強勢,朋友們都說我傲嬌,其實現在的自己也沒有變啦,只是會克制自己,給自己鼓勵的同時,偏執地去嘗試各種東西,經常乙個人去爬山。表面上人是隨和了不少,但其實我知道自己心裡要強的。時間都用來糾結了,後來專業沒有吃透,面試的時候老老實實跟人家說自己的成績中等偏下,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我開始真正審視自己,我要讀書我要讀書!現在也在好好讀書,讀書多了,那種自信才是真正的自信。遇到的挫折多了,心裡就看開許多。

總的來說,多去經歷,其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4樓:風剛起

這個問題太籠統。首先要明白為什麼自卑和偏執。自卑是對自己評價低,偏執是對自己和別人過不去。

這些都有可能來自童年的創傷,比如父母或者重要他人的的言語打擊等等。其次就是自我悲憫,自己理解、原諒自己。

如何克服自卑與敏感心理?

猴哥 腹有 詩書 氣自華!讓自己有乙個特長!在某一方面深入學習,取得一定的成果,當你體驗過成功,擁有某一項技能的時候,整個人的氣質自然變化,自卑自然沒有了! 小橙子 不一樣吧,有的人長得好看,似乎看不出來自卑,有的人有錢,也看不出來自卑。簡單來說就是變好看,變有錢。徹底擺脫自卑跟敏感心理 荷城關公 ...

自卑的人如何克服自卑心理

於飛 自卑感一般是從嬰兒時期就開始形成的,所以很多人感覺自卑是天生的。在嬰兒時期,如果嬰兒沒有獲得父母足夠的關注和照顧,就會感覺自己不可愛,從此埋下了自卑的種子。並且在成長的過程中難免會遭受一些挫敗和他人的否定,從而在內心深處更加認定自己是不好的。自卑又是在如何影響我們當前的生活呢?比如有一位朋友,...

如何克服自卑 敏感的心理?

楠溪江 自卑的另一種解釋,是不是太在意?或對現實認識不到位?人過得要開心,要快樂。要有一顆清澈而沉穩的心境!不攀比不羨慕,人活在世上,各有各道! 春酒暖 人無完人的,每個人都要正確的認識到在成長過程中有各種不同的階段,要把自己的理想與實際結合起來,跟人生的每個階段結合起來,正確的評估自己,評估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