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自卑與敏感心理?

時間 2021-06-07 12:39:44

1樓:猴哥

腹有「詩書」氣自華!

讓自己有乙個特長!在某一方面深入學習,取得一定的成果,當你體驗過成功,擁有某一項技能的時候,整個人的氣質自然變化,自卑自然沒有了!

2樓:小橙子

不一樣吧,有的人長得好看,似乎看不出來自卑,有的人有錢,也看不出來自卑。簡單來說就是變好看,變有錢。徹底擺脫自卑跟敏感心理

3樓:荷城關公

我感覺我都沒資格寫這個回答,因為我到現在都還沒有走出自卑的陰影,但是本著沒吃過豬肉誰還沒見過豬跑的旨意,我也試著表達一下個人想法,這樣你們也可以看看乙個沒走出自卑陰影的人的思考。

從大學開始,我的路途就一直在弱勢群體裡走過:大學的專業是乙個冷門專業,不受重視,專業課程是東拼西湊;本科學習結束需要進行一年任職前培訓,同樣分到了將來任職十分清閒的專業(因為自己選擇的專業沒有分到);如果說在學校裡這種被漠視還不是很明顯,因為這階段還是看個人表現同時制度評價機制還是相對公平,到了實際工作單位後,沒有資源和話語權是讓人難受的,難受之後是難熬,然後是看開了,實際上是妥協了因為沒有反抗的實力。工作後的經歷裡也曾有過調任新崗位的機會,但終究沒有把握住,很努力在工作也沒有留住。

工作的時間越長,環境在變,但是庸庸碌碌沒變,怨天尤人卻在增加。以前別人說自己沒有領導力的時候還會不服想反駁,現在也沒有這種衝動了,反而想就這樣挺好的,這就是現在的現狀了,你怎麼看?

4樓:小事一樁

世界沒有你想的那麼好,也沒有你想的那麼壞。人也一樣。你生活的圈子裡大部分人其實和你差不多,和你差距大的也不會在意你,所以啊,平視就好了,山頂上人和山底下的人看彼此都是渺小的。

5樓:朱朱

我上大學之前,一直很內向自卑膽小,和別人不敢講話,上大學後決定改變自己,參加了好幾個社團,社團和班級的幹部競選或者班級演講發炎之類,我一律主動上台講話,大膽表達,突破自己,同時努力學習,表現盡量優秀,別人都很欣賞我的勇敢,老師也表揚我,很快不到乙個月,我就很活潑開朗,任何場合任何人都可以自然說話,人也自信了很多!

真的,你要大膽表現自己!要相信你也有很多優點,也有很多人羨慕你呢,加油!

6樓:小丸子

培養興趣愛好。沒有興趣愛好,空閒的時間裡就會變得無所事事,久而久之,心裡就會產生一種心理,我什麼都不會。然後,就會產生自卑心理。

如果培養了自己興趣愛好,然後空閒時間也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也就不會胡思亂想,也不會沒有一技之長了。正視自己的優缺點。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缺點,這是必然的。

聰明的人敢於正視自己的缺點,努力的改正。如果你老是想著自己的缺點,就會想著自己有多不好,但是同時,你也要鼓勵自己正視缺點,努力的改正。

7樓:緊肛呼嚕娃

在人前卸掉自己的偽裝,把自己最原始的一面呈現給別人,在別人面前做自己,其實自己和別人沒有差距,生而為人就人人平等,完全沒必要有自卑心理,再乙個就是無論別人說什麼做什麼都不要想的太多,不要把簡單的東西弄的複雜化,逐漸的克服掉敏感心理

8樓:梅琳

克服嘛,自卑比較簡單,搞好學習成績就OK了,因為從這個過程你會收穫成就感,變得自信起來;

敏感有點困難啊,要不,你事先將你的一些敏感點給你的朋友說下,讓他們在開玩笑時注意點加油哦

9樓:whks

自卑的人是不能夠正確的評價自己和別人,對自己沒有信心。患者要學著發現自己的優點,能夠肯定自己的長處,激發自己的自信心。對於心理敏感的人,不要把敏感當做乙個缺點,也可以讓敏感成為你的優點,如比其他人更加敏銳的觀察到生活的變化。

10樓:陌曦

自卑你就敏感一敏感就像跟大家保持距離總拿自己弱項跟人家比別輕易跟別人比都說那句話人比人的S 貨比貨得扔我就是我顏色不一樣的煙火他就是他兩塊錢一捆的呲花

如何克服自卑 敏感的心理?

楠溪江 自卑的另一種解釋,是不是太在意?或對現實認識不到位?人過得要開心,要快樂。要有一顆清澈而沉穩的心境!不攀比不羨慕,人活在世上,各有各道! 春酒暖 人無完人的,每個人都要正確的認識到在成長過程中有各種不同的階段,要把自己的理想與實際結合起來,跟人生的每個階段結合起來,正確的評估自己,評估社會,...

如何克服自卑與偏執心理?

渴死的駱駝 首先要清楚的是自卑與偏執心理的存在 因為每個人都會產生這樣的感覺 接納這樣的事實 其次是找出自卑和偏執的點 自卑於何?偏執對錯?從自我的源頭解決問題 接著就是相信自己和堅持自己 在對的方面 大多存在的對 對自己有信心 並且朝自己認可的地方去努力 這裡就該存在偏執,堅持自我 最後,需要分享...

自卑的人如何克服自卑心理

於飛 自卑感一般是從嬰兒時期就開始形成的,所以很多人感覺自卑是天生的。在嬰兒時期,如果嬰兒沒有獲得父母足夠的關注和照顧,就會感覺自己不可愛,從此埋下了自卑的種子。並且在成長的過程中難免會遭受一些挫敗和他人的否定,從而在內心深處更加認定自己是不好的。自卑又是在如何影響我們當前的生活呢?比如有一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