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躍思維的人是天才還是瘋子呀?

時間 2022-01-08 05:47:52

1樓:老張家大帥影視

即是天才又是瘋子,不管天才,還是瘋子,思維邏輯模式正常人是無法理解的也跟不上,就像說智商在一百你讓他追一百六的人,你覺得能追上嗎,答案肯定是追不上

2樓:權力意志

除去極端的個別現象,跳躍思維的人不是天才也不是瘋子,是心理缺乏安全感的本能。是權力缺失的思維焦慮。把我的文章都看一遍。方便建立自我。找到內心安寧。

3樓:適然

乙個問題的闡述到給出最終正確的答案,外人看到的是思維跳躍,其實裡面都有著嚴密的邏輯思維,外人可以通過長時間的理論結合實際去證明這個思維跳躍的正確性。

這種人是高智商的人,還不能稱為是天才。

智商是評判天才的重要標準,但不是唯一標準,天才主要指天賦,面對某乙個學科那種的天賦,比如愛因斯坦那種。

瘋子往往沒有嚴密的邏輯思維,發散性太廣,目標也不明確。

4樓:音十ysc

看它有沒有成就,對社會作出貢獻如何

愛因斯坦思維跳躍,對時代貢獻大,是天才

相反,乙個人跳躍思維意味著溝通不暢,如何沒有貢獻,偏重邊緣型人格

5樓:南霓厸

不是的,只是想法和大家不同,有自己的思想,不會融入到別人的圈子裡,思維跳躍的人通常不會注意聽別人講話。也就是說,他們聽人講話時,通常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自己認為聽得很認真,但實際上根本不了解別人說了什麼意思。

其次,他們總是會搶著說話,為的只是發表出自己心中的觀點。因為他們的思維是如此飄忽不定,乃至於他們如果不馬上說出來,在下一刻就怕忘掉。也正是因為這一點,這一類人常常會被人認為是沒有禮貌,實際上,他們自己根本意識不到這一點。

擴充套件資料

思維跳躍的人是由注意力存在缺陷而形成的,造成這種缺陷的原因至今還沒有確切的定論,心理學家們普遍認為是遺傳、環境,或是神經及化學性因素影響所導致。

從行為型別上來看,分為兩類,一類特別外向、熱情,很喜歡與他人搭話,還有一類則非常安靜,喜歡發呆,如果不是自己很感興趣的事就不會去關注。而這兩類人不論哪一類,都具有不能集中注意力的特徵。他們常常粗心大意粗心走神,經常會忘記他人囑咐的事情。

6樓:天使的翅膀

同意任達的答案,只有思維活躍跳躍,沒有行動,就是胡思亂想,而有了想法有目標,去用行動踐行,並且堅持不懈努力最後就成功了,成功了做出成就就是天才,而只在腦子裡胡思亂想,而不行動,時間長了容易出現心理問題,所以醫生就建議你做些事情,可以轉移注意力,讓生活充實起來,就不會胡思亂想了,所以就是實幹才能出成就,實幹才能強國興邦,就是生活中的大部分普通人也都是說得多做得少,甚至是只說不做,所以關鍵點在於行動,和做事,也就是說要努力,懂了嘛?

7樓:如是政明

思維跳躍基本與天才與否無關,也和瘋狂與否無關。天才是要有超脫普通人的創造力,而瘋子多半是情感和邏輯的混亂。此外天才與瘋子並不衝突,也有的瘋子是天才。

8樓:默西塞德的海鷗

跳躍思維要看所處的情景是否合適,以及使用得是否得當。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似的定性為瘋子,也不能很武斷地吹捧擁有跳躍思維的都是天才。

在合適的場合下,擁有並應用跳躍思維,有著較大的概率獲得新的靈感或能十分創意地解決問題。然而,在不合時宜的情況下,跳躍思維反而會大煞風景甚至嚴重降低溝通效率。

9樓:劉知秋

我就是經常性跳躍思維,小時候大家覺得我聰明但有點怪,因為內向,更讓人家不理解。有年同學錄寫自己性格,靜如處子,動如脫兔,弄得大家都不理解。學數學我經常逆向思維,學英語也妄圖找捷徑,卻沒有收穫。

後來還有人說我聰明,因為考試有點成績了,只有自己知道,多年的折騰,耗盡了精力,其實泯然眾人矣!

10樓:李巨集告

知者看是天才,不懂者看是瘋子。

當然不能完全憑這一句話來決定。如果你碰到其他方面很正常,而在學術方面思維很跳躍,請你留下這個人幫助這個人,讓你碰上是上帝在給你機會。

11樓:意識決定存在

我就是跳躍很厲害,剛想好了一件事,說到一半又想到更高層次的問題,又把剛剛的事忘了,就繼續不下去了,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說話之前總是想三四遍後,不會跳到更高層次後才會說話,這樣,我就成了思考者,你說好嗎?無法融入環境,你說不好嗎?可以逃避災難

12樓:kuangyuqi

思維的跳躍性與邏輯性從來都是相輔相成的。創新型思維(天才型思維)之所以強調非邏輯性的思維,只是強調他們非同尋常人的特殊部分,也就是說,天才的非邏輯思維比較發達,並不是說,他們整天都處理胡思亂想,全無頭緒的思維跳躍中。

真正的天才型思維,往往是邏輯思維與非邏輯思維協同、互動運用,目的性與跳躍性是兼顧狀態的,就連非邏輯思維本身,也是在一定程度強調「目的性」,比如「發散思維」跟「聚斂思維」、「逆向思維」與「正向思維」、「求同思維」與「求異思維」……兩種相反的思維模型總是成對地出現,正是說明,創新思維的「目的性」是一致的,都是「解決問題」,而思維的模型是不一樣,甚至是相反的,這樣才是在更廣闊的範疇中尋找最優先的答案——這才叫「創新思維」,這是相對於只是在習慣的思維路徑下,尋找答案的「因循守舊的習慣思維」,更容易發現跟以往不同的、「創新」的方法。

所以,善於多角度、跳躍思維的方式,解決問題的人,可以認為是天才型的思維型別,但是如果是一味信馬由韁,完無目地地跳躍,這恐怕更多可能是不能集中注意力的表現,這不但不算「天才」,可能思維強度還會低於普通人。

13樓:一枚江流兒

一、我就是思維跳躍很厲害的,以至於寫的作文都是散文,只能保證神不散,不能保證形不散。

萬事萬物背後都有相同的道理。當你談論一件事時想到了這個事情背後的大道理小道理,然後就試圖去講這些道理,甚至為了講清這些道理去打比方舉例子…別人就會認為你扯了乙個和談論內容毫無關聯的事情,你在跳啊,你把天兒聊死了。

而在你心裡,這些事情道理一樣啊,對方為什麼不理解我呢?

所以乙個講道理的人,他的思路大致是「議題~背後的大道理小道理~跳躍」,多數結果是對方不感冒,甚至覺得你在冒犯他~

二、俗話說:菩薩畏因,凡人畏果

多數人都是噓寒問暖、講講見聞、抒發感情,在「果」裡打轉,會很有人緣。

少數人是思考因果、思考道理、直面矛盾、辯證求真,往「因」處探索,會顯得很痴。好像瘋瘋癲癲的,難於親近。因為他的興趣空空如也。

如何區分乙個人是思維跳躍 比較聰明,還是說話沒有重點?

顧倩 我是乙個典型的在別人看來思維跳躍的人,不知道別人思維跳躍是不是聰明。只能把自己的問題分享給你們,讓你們了解像我這樣的樣本是什麼樣的。我是乙個非常自我的人,腦子著實轉的不快。總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說白了如果大家都在說一件事兒。當大家都走到下乙個話題的時候,我因為腦子慢還沉浸在上乙個問題裡,因為...

當別人說你思維跳躍是在說你什麼?是褒是貶?

高中時班主任說我思維跳躍,她當時的表情一直讓我覺得是在看不起我,後來她又說我和別人不在同乙個世界,後來知道我媽有精分,說我也有點,這就是純貶義了 有人把思維跳躍當聰明,有人把思維跳躍當異類,褒還是貶在於你能不能順利和人交流,你思維跳躍時對方想不想繼續和你聊下去。不存在溝通障礙,而不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郭靖是天才還是蠢才?

已登出 可以這麼說郭靖是個有智慧型的人,而對比黃蓉用聰明形容比較恰當。比如對待九陰真經,描述別人都是怎麼想,怎麼練,成為天下第一等等。而郭靖的第一反應是這是個禍源,能不學就不學,周伯通借重陽師兄的一段話武功到最頂層更直根於境界和格局,郭靖彼時已經和王重陽境界相當。再比如射鵰結尾華山論劍黃藥師等人依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