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中外神話傳說都算,有哪些方法可以長生不老,哪種聽起來最靠譜?

時間 2022-01-08 05:47:52

1樓:泠落

秦始皇統治時期,許多人因錯殺而枉死,還有一部分人年紀輕輕就命喪黃泉,這些人的屍體被胡亂扔到了費爾干納盆地或沿途的道路上。有一種神奇的鳥,長相類似烏鴉,它們會叼來奇特的植物,放在死去的人臉上。沒過多久,這些死去的人,就會坐起身來,死而復生。

如果吃了這種植物,就能夠益壽延年,甚至是長生不老。

一向渴望永生的秦始皇,聽說不死神藥的傳說,心生嚮往,於是千方百計地打聽。原來,這種不死神藥被稱為「養神芝」,產於東海祖洲上,生長在玉田裡,葉子和菰長得很相似,叢生,只要得到一株,就能夠讓乙個人起死回生。

漢代方士東方朔在《海內十洲三島記》裡,記載了關於東海祖洲的傳說,渴望永生不老的秦始皇,在得知不死草的驚人療效後,當即下令,派徐福帶領500名童年童女,去不死神藥的原產地尋藥。

這支浩浩蕩蕩的隊伍,最終銷聲匿跡。秦始皇做了大半輩子的長生夢,最終也無疾而終。然而,這並無法阻止秦始皇對永生的追逐。

《秦俑兩千年》指出,秦始皇陵和兵馬俑的誕生,正是為了讓秦始皇的長生夢成為現實。「皇陵首先是乙個家。來生需要乙個存在製作,乙個現實世界的複製品。」

走向永生的第一步,就是要抑制身體腐爛,這樣永生的人,才能夠在地球或精神世界裡漫遊。而為了實現身體不腐,古人不僅用上了各種神秘莫測的法術,還用玉石和水銀來儲存屍身不腐。

神秘詭譎的傳說、劇毒的水銀,以及錯綜複雜的機關設計,讓秦始皇陵得以逃過盜墓者的盜挖,完好地儲存到了今天。

《秦俑兩千年》的作者是英國著名作家愛德華伯曼,他從2023年起就定居中國,擔任西安市國際顧問,在陝西文物局的支援和幫助下,他用了將近三年時間,尋訪秦代文物古蹟,採訪了幾十位秦史學者和考古專家,寫下大量採訪筆記,查閱典籍著作,最終才動筆書寫成文。

秦俑,作為秦始皇陵的代表,塵封著中國第乙個統一王朝的興衰文明史,也是兩千年前就已埋下的中華文化基因與密碼。

對秦始皇時期的史書典籍、野史傳說、兵馬俑等感興趣的,可以看看這本《秦俑兩千年》。

古今中外有哪些動人的情話?

寶藏文案bot weibo.com u 7299576370圖源網路,侵刪。原文 我不愛你了 古風文 我與春風皆過客,你攜秋水攬星河。原文 我們結婚吧 古風文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古風文 三生有幸遇見你,縱然悲涼也是情。原文 一生只愛一人 古風文 既許一人以偏愛,願盡餘生之慷慨。原文 我...

古今中外哪些描寫「性」的經典詩句?

PrimaVera Un petit mont feutr de mousse d licate,trac sur le milieu d un fillet escarlatte R my Belleau QAMichaelPeng 來乙個詩經的 國風 召南 草蟲 喓喓草蟲,趯趯阜螽。未見君子,憂...

古今中外有哪些單眼皮帥哥?

有把黃軒P成了雙眼皮,整個人的氣質都不一樣了!但是怎麼看怎麼彆扭,還是原來的單眼皮更有國民初戀的感覺。所以誰說單眼皮就沒雙眼皮好看來著?像黃軒這種稱得上 單眼皮男神 的藝人還不少呢。比如說劉昊然,典型的單眼皮小眼睛,但是放在這張臉上就是越看越順眼,而且單眼皮還讓昊然弟弟看起來有種成熟的魅力。還有鍾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