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的自殘是為了轉移痛苦嗎?

時間 2022-01-08 05:40:03

1樓:成都心理工作室

自殘甚至自殺,對於任何乙個陷入現實和心理困境的人來說,都不是目的,也就是說,他們自殘的最終目的,不是為了在肉體上傷害自己,而只是把自殘當作一種手段---

什麼手段呢?解決,擺脫現實和心理困境的手段。

因為,他們好像已經找不到任何辦法,來解決,擺脫目前的現實和心理困境。

於是,他們就嘗試一切可能的方法---病急亂投醫,只是,這個醫療方法,是自殘而已。

期望以軀體疼痛,來緩解甚至擺脫心理折磨。

所以,解決根本的心理困境,面對現實生活,解決現實問題,是唯一的出路。

2樓:Dionysus

覺得自己有罪,自己犯錯了

想沒有負罪感,想開心一點,想告訴別人,我已經受到應有的懲罰了有的事情我不知道該埋怨誰,哪怕埋怨在別人身上,我也會很生氣,焦躁,和很難受很難受的一種感覺(就是不開心)

也會去吃很多很多甜食,去摔東西,去努力用語言宣洩但是情緒上來的時候,人是不會疼的,知道嗎?

當打了自己一巴掌的時候,就會發現還可以有第二下,當割了手腕一下,就感受也就這樣吧

雖然被人發現的時候,很煩很後悔

但是當時腦子裡就是,我沒有傷害任何人,你們都在擾亂我,那麼我是不是也可以傷害自己,

肉體嘛,只要人沒死,問題都不大

當然,別人可學我,你們要快樂的生活

3樓:曦兮

可能是吧,我只知道當發病的時候傷害自己是感覺不到痛的,但這個時候心裡會舒服很多。等大概過乙個小時左右慢慢清醒了,身體才會漸漸產生痛感。

抑鬱症給人帶來的痛苦?

啊啊啊啊嗷 痛啊,大腦每一秒每一分鐘都在說,痛啊。沒有緣由,或者說它不想思考是因為什麼 你問我最近遇到不順心的事情了嗎?我不想去想,好像沒有,它們都不重要。我什麼都不能做,那就去床上躺一躺吧。幹躺不能入眠的痛苦我想轉移,拿出手機看點什麼吧?每點開乙個軟體直接返回主頁,看到它彈出來的瞬間已經不感興趣了...

抑鬱症是怎樣的痛苦?

黑色鹿皮銅魔女 痛苦兩個字根本無法形容,那是一種無助到極點,語言形容不出來的感覺,每天想到最多的就是怎麼離開這個世界。好好活著吧,如果我能撐下去 浪漫太空飛行員 看上去是個很Sunny的人,也總笑。其實我想死,每一天。神經衰弱 重度焦慮 雙相情感障礙 這些每天都在折磨著我。我不想活著,卻又沒勇氣拿起...

強迫症的痛苦能和抑鬱症相提並論嗎

如果我僅僅是抑鬱症,那麼我這幾十年還能熬過去 可是我還有強迫症。現在每一天都要靠著 沒關係,等畢業了我就去死 反正快死了,那些糾結的東西沒意義啦 還有幾個月,挺過這幾個月就解放啦 來撐下去。 於飛 哪個更痛苦,要看嚴重程度,比如嚴重的強迫症會比輕度的抑鬱症更痛苦。強迫症首先是一種壓力反應,很多人在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