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自己的運動習慣?

時間 2022-01-08 05:25:37

1樓:上海開元骨科醫院

你需要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跟你一起運動。

可以嘗試先加一些跑步或運動的群,如阿迪跟耐克都有自己的跑步基地,平時也會開些團課,都是免費的。

慢慢的等你找到自己的節奏之後就能養成習慣了。

2樓:醫療運營狗

養成乙個習慣,需要一段時間堅持,在這段時間內,你遇到的阻力越小,習慣養成的可能性就越大。

比如每天整理好自己需要用的運動裝備,運動鞋、彈力帶等等裝到揹包裡,到了健身的時間,拿起來就走,這樣的話運動前省了到處找東西,可以隨時出發去鍛鍊,運動這件事就可能會順利一些。

還有就是每天定好運動的時間,把每天的工作生活安排好,想想哪個時間對你來說去運動最合適,每天盡量都是同樣的時間,盡可能的不去做改變,堅持一段時間,你會發現,習慣已經養成了。

如果沒有確定的時間去鍛鍊,那麼很可能就會找藉口把鍛鍊推遲到自己有更多時間的時候再去,人是有惰性的,多拖延幾次,自己的身體就很不想去了,養成習慣的計畫就會破產。

給自己設定一些提醒,定個事項提醒鬧鐘什麼的,在手環,或者是手機上,到了規定運動時間,這種提醒明確告訴你要做什麼事情,盡量不要拖延,馬上就去做。

剛開始的時候運動量不宜過多,很多人剛開始都懷著雄心壯志,會要求自己多做,但是對剛

正確的做法是,先從短時間的運動開始,慢慢逐步增加運動量,選擇自己喜歡的運動,可能相對來說更容易堅持,如果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運動,那就都去嘗試看看,總能有個相對自己比較能適應的。

3樓:小慕容

1.先找到符合自己情況的運動型別。所謂「情況」包括且不限於自己的目標、時間安排、條件等。

比如我堅持了很多年跑步,原因是周邊就有可以跑步的場地,隨時可以開始不用找夥伴也不用去健身房,我又不特別追求速度,跑時會聽東西,所以運動時和運動後都是很舒服的狀態。其他人就會嫌枯燥。

2.注意運動的要點,千萬不要受傷,得不償失。開始運動前最好先找相關的人幫指點下、或者自己上網搜一搜要點。

常年不運動的人剛開始運動受傷機率還挺高的。我也認識的體重基數高的人,一下就開始跑步或者長距離暴走,也不注意控制下腳的力度,導致膝蓋磨損嚴重。

3.循序漸進,保持在可以持續的量。很多人一上來就非要加量突破舒適區,這樣一來容易受傷,二來也容易讓身體扛不住產生抵制情緒,很難堅持。

所以建議從可以接受的量開始逐步增加,積跬步,致千里,另外要注意安排休息日。

如何培養兒童運動的習慣?

兒童運動,本身是一項活動,一開始則是一些遊戲。首先,我們不能過早讓孩子從事過於專業的運動,例如我們可以在嬰兒階段,讓孩子觸碰球類,但是學習拍球要到2,3歲以後,而正式學習籃球的課程,需要在5歲。過早學習太專業課程,孩子的身體和理解能力都是跟不上的。當然,不排除天賦出眾的孩子。但是大多數孩子,應該在嬰...

長期不運動的人如何開始培養自己的健身習慣?

ye liu 健身這麼好玩你知道嗎?說說我自己的情況 我從小體弱多病,也不愛運動,口頭禪就是 能坐著絕不站著,能躺著絕不坐著 尤其痛恨跑步。除此之外,大學的時候是舞蹈隊的,算是唯一的運動吧。到我28歲那年,我突然發現,一向被視作吃不胖的竹竿體質的我,竟然有了小肚子,不知怎麼的,我突然有了改變的衝動。...

怎樣培養每天運動的習慣?

愛你沒商量 所謂習慣是由重複練習而鞏固下來的成為需要的自動化的行為方式。運動習慣是特定的情境刺激 場地 時間 器械 指導者等 和個體參與體驗活動之間經練習和重複而形成的穩固聯絡。因此,運動習慣是體育鍛煉的需要與行為的直接聯絡,是不需外在監督和個人意志努力即可實現的活動傾向。一 運動習慣的特點 1 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