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家長會以貶低孩子為樂嗎

時間 2022-01-08 05:25:36

1樓:江鳥

毋庸置疑,每乙個家長都是愛孩子的,那些喜歡貶低孩子的家長更多想表達的是一種擔心。我媽就是這樣的人。

他們怕你這做不好,那做不好,怕你出門吃虧,怕你與人交往上當,總之一萬個不放心,就算你30歲,40歲,50歲也照樣如此,因為在他們的心裡已經把你固化成為乙個永遠也長不大的小寶寶啦!

2樓:愛和教育

家長純粹以貶低孩子為樂,正常的來說應該是不會有的。但是家長有時候有些行為和有些言語確實存在貶低孩子的意圖。

現在的家長和父母還是比較注重培養孩子的。但是還是存在著隔代陪娃的事情。有時候爺爺奶奶輩或者是外公外婆輩,由於自身的學識水平和個人見識有限,養孩子的觀念還是停留在過去別家老舊的階段, 只關注孩子吃飽穿暖,對其他方面不太關注,在言語和行為方面存在著貶低孩子的行為。

倒不一定說他們是刻意在貶低,往往在行為和言語上比較忽視孩子的感受。

3樓:天空

可能會有。這樣的家長可能在工作或生活中不很順利,經常被領導批評,沒有地方撒氣,所以就回來貶低孩子,以尋求心理上的一點平衡。再有就是自己小時候被家長經常貶低,心裡受到了刺激,一直過不去,所以就用到了自己孩子的身上。

不管什麼原因,以貶低孩子為樂是不對的,孩子可以心平氣和向家長提出來,說出對自己心裡造成的傷害,並期望家長改正。

4樓:以馬大人

其實生活中是存著這種情況的,尤其在父母受教育程度低的家庭中,家長受自己所處成長環境的影響,在認知中孩子是自己生養的,就可以任意對待,虐待、打罵、貶損成了正常操作,因為家長的長輩也是那樣對待他們的,所以就會形成不良迴圈,這也就是許多家庭教育中存在的問題。

5樓:小美好

有些家長會有這種行為,是因為他們沒有意識到。只覺得自己高高在上,是家長,說出去的話沒想到後果,事實上必然會傷了孩子的心。

作為家長,在孩子面前講話還是要注意。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家長一些不好的行為會對孩子造成壞的影響,為避免還是注意言行。

6樓:如意

有呀,有的家長自己發展的不如意,內心積壓很多負面的情緒。他把更多的希望寄託在孩子身上,當孩子沒有達到他的預期,那就會對孩子出言不遜,挖苦,貶低,其實他們不是以貶低孩子為樂,更多的是發洩自身的不如意和對社會或者周邊人的不滿。

為什麼家長會懷疑自己的孩子有早戀傾向?

已登出 哈哈哈你好可愛鴨!因為 早戀傾向 是這個年紀就會有的,如果沒有經歷過這個年紀的暗戀或者曖昧的青澀感情,感覺青春都會有遺憾。看起來你的爸爸媽媽應該也完全理解,所以既想逗逗你又有點隱隱擔憂 怕你吃虧啦 我高中的時候爸媽也總問我有沒有喜歡的小男生,不然怎麼拿個手機聊個沒完。其實只是打趣我啦,但是父...

如果你是琴童的家長,會不以考級為目標嗎?

阿愚 考級是種過程,也是一種階段性的獎勵,管他最後是不是搞這個,畢竟你考了級後有個憑據是能證明自己會這個東西,而且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一張證書勝過千言萬語 三青子 首先,考完十級真的並不表示你就會彈琴了。現在的社會考級就是個徹頭徹尾的利益鏈條,對能力來說並沒有什麼參考價值。我兒子三年級的時候第一次參加...

為什麼有家長會認為 都是遊戲害了我的孩子 ?

閱讀修身 因為這樣可以把自己教育不好孩子的責任和心理壓力轉移給遊戲公司。指責別人比歸咎於自己要容易太多。說出這種話的父母,在他們年輕的時候,沒有電子遊戲也沒有幹出來什麼值得稱道的事兒。以上。 天涯若比鄰 他們應該是整錯了,不是遊戲毒害孩子,是孩子毒害遊戲,我平時玩遊戲被小孩氣的要死。後來王者榮耀搞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