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是偶然的還是必然的?人類思維是偶然的還是必然的?人類在下一秒的想法是偶然的還是必然的?

時間 2021-05-31 03:42:09

1樓:司空

從雙縫干涉實驗的觀察者效應來看,這世界是波函式的塌縮,是偶然又隨機的,

從人存原理(尤其是強人存原理)來看,如果世界不是這樣的,就沒人會在這裡思考並提出這個問題了,所以是必然的。

2樓:UpinSpace

一切都是必然的.

其實即使變數再多,也是有限的,所以...也算是可控的.

比如說:有一天,你在想,我到底長的好看不好看...(無語例子...

)其實,這其中有很多可控的變數,導致了你的看起來'randomize'的思維. 我認為,乙個人的思考的開始與內容與3個主要變數有關. -1你經歷過的事情 -2你成長的環境(自然環境、時代背景、民風民俗、社會價值觀...

) -3個人的先天條件這三個變數相互作用,影響你的思考. 看起來很無規律可言?但按一定實驗理論加權過後,我個人認為是可以計算的.

(加權的比重什麼的,肯定是乙個近似確定的值啊,我本人堅信這個常數不會隨任何改變而改變)

其次來說,甚至你思考的走向都是確定的,同理. 現在我們已經可以通過技術,了解人在思考不同問題時,腦內部的變化. (我總覺得可以通過適當的電刺激,使人獲得資訊)

然而這種東西吧...你要是覺得它具有絕對性了...你懂了吧...所以科技不那麼發達真是為人類留了一條後路. 假如有一天,人類死了,那肯定是自己作死的..

就這樣~

3樓:稚氣

這個世界在此刻是必然的,但在理論上說是偶然的。相對的,你在此刻的思考也是必然的,但是現在的你在理論上說也是偶然的。

所以可以得出結論,下一秒的一切都是偶然的,只是確實存在所謂的「殊途同歸」。

望採納(灬灬)

4樓:雙人

答題主,個人覺得是必然的。是因為偶然本身就是個偽命題。偶然即有多個選擇時,不確定的答案。

而所有一切發生的,都是擁有乙個結果,單一的結果就是必然的產物。而還未發生的事情,在發生之後,其結果也是乙個,具有唯一性。即也是必然的。

所以,偶然是不存在的假象。偶然本身就是乙個偽命題。

5樓:小林

一切都是偶然的,但是又是必然的。

相對於整個宇宙,我們人類的存在上偶然的,恰好各種因素都合適,於是有了太陽有了地球有了生命甚至於有了我們;但是相對於宇宙,我們又上必然的,因為即便條件再苛刻,概率再低,這麼多的基數,總會誕生我們。

至於說這個世界,或者這個宇宙,假設在這個宇宙之外(空間之外、時間之外),還有別的宇宙,比如所謂的熵的漲落,所謂的平行宇宙,等等,那麼多條件,總會出現我們。

至於人類的思維和下一秒的想法,我不知道,嘿嘿

6樓:

這是乙個迷,世界本身不存在偶然還是必然,偶然必然這是人自己想出來的問題。

世界是混沌的,就像洋流和天氣,下了一場雨或者打了乙個颱風,你說這個是必然還是偶然?

地球生物包括人類本身的出現吧,就已經是乙個違反自然事件,或者叫超自然事件,這又誰能解析的能。

生命來到這個世界是偶然,還是必然?

haha 剛高中畢業,加來道雄的 平行宇宙 是高二高三看完的,闡述的是很博大的乙個體系,或者是乙個理論,就是未知的廣博的宇宙。蒲朗克衛星相對精確了宇宙的年齡,一百三十多億年,而這只是我們的宇宙,是已經在平面上展示出輪廓的宇宙 量子的不同狀態,又給宇宙的無窮提供了可能性。既知宇宙已經有窮 衛星所塑影象...

這世界是必然的,還是偶然的。?

中箭的膝蓋 這個世界是能用必然和偶然來區分的麼?能用公母來區分的麼?能用絕對相對來區分的麼?這種分辨本來就是人類創造的,人是這個世界中渺小的一物,每一次分辨都不過是站的角度不同罷了。 細雨傾城 巨集觀必然,微觀偶然,最根本層面是偶然的,因為物理規律在那兒,但巨集觀的世界一切事情都是必然的,因為統計規...

歷史真的是必然還是偶然下的必然?

佛山小興興 在人類已知的範圍,事物的發展是存在因果關係的,就算是選擇的結果也會受到選擇者自身的經驗影響。而所謂的平衡宇宙,本質上是兩個空間,就是說,改變了那邊也不會影響到這邊的發展。我們感知的偶然,是未知所產生的結果。 frank hu 愛因斯坦發現,我們所感受的時間,可能只不過是一種錯覺,可能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