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是必然的,還是偶然的。?

時間 2021-05-10 07:12:12

1樓:中箭的膝蓋

這個世界是能用必然和偶然來區分的麼?

能用公母來區分的麼?能用絕對相對來區分的麼?

這種分辨本來就是人類創造的,人是這個世界中渺小的一物,每一次分辨都不過是站的角度不同罷了。

2樓:細雨傾城

巨集觀必然,微觀偶然,最根本層面是偶然的,因為物理規律在那兒,但巨集觀的世界一切事情都是必然的,因為統計規律決定著一切。從事實來說,你經歷的每一件偶然的巧合,都是背後各種原因合在一起的必然。

3樓:流星

我覺得存在是偶然的,消亡是必然的。世界上生物能夠生存在地球上,得益於百萬年的進化史,得益於地球位於太陽系宜居帶位置,得益於地球適宜的引力、適宜的磁場、適宜的大氣,得益於太陽爆發強度不是那麼大,也不是那麼小,得益於外圍還有木星、土星等巨型氣態行星的守衛,等等等等。總之,生命存在依賴於地球,沒有地球,一切都是浮雲,而地球的形成本來就是乙個偶然因素,尤其成為乙個宜居星球,更是偶然,放眼宇宙,就目前科技,再也找不出第二個地球了,這億萬分之一的存在不就是偶然性的體現嗎?

世界的存在具有偶然性,然而他的消亡又是具有必然性。就拿太陽系來說,當前這種平衡狀態客觀會存在很長時間,但終究還是會消亡,相對來說又是短暫的;就地球本身而言,資源能源的耗竭,大氣成分的變化,內部的冷卻導致磁場強度的變化,地球自轉速度的減慢,等等等等。這些區域性因素的變化最終會導致地球的消亡,世界也會消亡,這又是必然的。

4樓:小野貓tt

兩者都有,或者說可能是處於乙個必然和偶然膠著的混合狀態,往更高處看,必然和偶然是乙個因果關係的表象,但目前因果關係背後只是表現出一種事物的強相關性,亦即是因為行為A大概率導致事件B。

其實沒有什麼可以觀察事件是絕對的強相關性的,沒有一種行為A永遠導致事件B,正如大道五十,天衍四九,人遁其一。這個世界似乎總保留這麼乙個可能性,但若這個命題成立,那麼這就是唯一的必然的。

若乙個道理必然,則處處必然,在確定的時間和空間維度上必將導致宿命論和世界有限論。乙個僅有限或偶然的世界無法存在。

5樓:大夢想家

宇宙是怎麼產生的

世界是怎麼執行的

可以我們窮極一生也弄不明白,因為宇宙沒有盡頭。可是人是偶然中的必然,你改變不了命,但你的每乙個選擇能決定你的運。

6樓:蘇堤春曉

必然中包含著偶然,偶然中有必然。世界發展的總趨勢總方向是不變的,重要歷史人物的出現只會一定程度上加速或減緩歷史的程序,並不會改變歷史的總方向。重要歷史人物的出現也是順應當前歷史階段的表現。

宇宙終歸熱寂,所有活動不過是過程的意義。

7樓:阿Q心態

站在天的高度是必然的,站在你我的高度是偶然的。不是這世界把人分為三六九等,而是人自己把自己分成了三六九等。人格高度越高,越會發現必然的存在,也就越會釋然

8樓:優樂美iy

這跟你說的這句話一樣,你說這句話是偶然的還是必然的?這個世界只是各個條件因素組合在一起的乙個過程而已,說偶然是出乎你意料之外,說必然是在你認識範圍之內。神即道,道法自然,如來、如去。

9樓:丁老頭

如果這個世界是真實的,那它是真實的,你看到這個世界是偶然的,因為你從概率極小的競爭中被選擇。如果這個世界是虛擬的,只是高維世界的投影,那它本身就是偶然的,在投影中你看到這個世界是必然的。

10樓: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這是乙個在屋子裡面,但是出不去看不見屋外,卻在問屋子外面有什麼。

偶然和必然沒有什麼確定性。即是偶然也是必然。

世界的事物發生是相互作用的。偶然取決於他們發生的不確定的,必然取決於你對於自己行為的掌控。

如果你能用自己行為的必然性去排除掉世界其他事物發生的偶然性,那對你來說世界就是必然的。否則就是偶然。

11樓:蹲坑法師

對我們來說是必然的,但對宇宙來說,是偶然的。

因為我們的存在是被存在,就像物質的存在被存在一樣,一切似乎都恰到好處,沒有理由懷疑所見所聞的真實性,就像我們從規律中找出未來的結果那樣充滿了必然。

但是從宇宙本身來說,一切又是不可知不確定的,無論從哪個維度來看,都異常詭異,似乎可以以任何形式的方式顯示存在與不存在,畢竟它的無窮性就已包含了一切,包括空無。所以,以人類目前的認知,宇宙充滿了偶然性。

12樓:刻雲

設定時間足夠長,一切偶然都是必然,絕對的必然是指絕對不會發生的事的百分百概率,即一定條件下一定時間內的不可能,而不可能一定對應了不一定為一一對應關係的可能事項。所以偶然一定由必然產生,廣義的必然是可以控制的偶然。然後回到問題,這世界產生的概率(可能會產生)是必然,其結果(形成時間和最終樣子)是偶然。

13樓:思想者 聞蘇

這個世界在巨集觀上是必然的,在微觀上是偶然的。巨集觀的,自由,平等,博愛,一般人類脫離不了這種命運,進化的命運,這就是巨集觀的必然性。微觀的,你的生活,你的選擇,具有隨機的偶然性,但也不是絕對的偶然,偶然中包含著必然性,你的性格與精神發展決定了你的人生命運。

14樓:花花是醬紫

應該叫本來中的必然。翻譯過來就是,這個世界本來就存在在那(造物主本身就存在在那,沒有什麼創造他,他是乙個神,乙個主觀意識"我","我"即宇宙本身),然後必然就產生了一切定律的發展和空間……

15樓:Higuera karla

每個人的世界都不一樣,我可以說,你的世界是不存在的,不論你怎麼認為。世界是幻想出來的,為的是體驗。從時空的某個埠,跳進來。可真好玩。

16樓:little prince

這個世界既是必然的,有事偶然的,既非必然的,又非偶然的。

總有一些事情是必然的,是無法控制的;

也有一些事情是偶然的,是可以改變的;

就像有句話說的,接受自己改變不了的,改變自己能夠改變的,然後用智慧型區分兩者

17樓:當兒

人從出生就擁有著自己一生的記憶,只不過它被封存起來了,隨著時間慢慢解凍。

我知道你的未來,但我不知道你的過去,我在剛生下來的時候說了一句臥槽我怎麼活了,在我死前我會哇哇大哭。

我找到你,是因為你本應在此與我分別後出車禍離開人世,但根據我對你一直以來的思念之情判斷,你應該是我前半生最重要的人。

去吧,這完美的系統終於出現了漏洞,你接下來的人生,系統中沒有備案,我想看看,這千古以來的偶然,能否改變這本是必然的世界。

18樓:無法無天

這世界壓根就是虛擬的。

冥冥中有只無形的大手在操控這一切。

有科學家說過,地球的存在相當於把一塊手錶拆開成上百個零件丟入大海,洋流加上無盡的時間再把它組裝成乙隻完整的手錶。這不扯淡嗎

就像馬斯克說的 「我們生活的世界是真實世界的概率只有十億分之一」。

19樓:一擊必殺番茄

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偶然+必然......

這個世界是偶然的還是必然的?人類思維是偶然的還是必然的?人類在下一秒的想法是偶然的還是必然的?

司空 從雙縫干涉實驗的觀察者效應來看,這世界是波函式的塌縮,是偶然又隨機的,從人存原理 尤其是強人存原理 來看,如果世界不是這樣的,就沒人會在這裡思考並提出這個問題了,所以是必然的。 UpinSpace 一切都是必然的.其實即使變數再多,也是有限的,所以.也算是可控的.比如說 有一天,你在想,我到底...

生命來到這個世界是偶然,還是必然?

haha 剛高中畢業,加來道雄的 平行宇宙 是高二高三看完的,闡述的是很博大的乙個體系,或者是乙個理論,就是未知的廣博的宇宙。蒲朗克衛星相對精確了宇宙的年齡,一百三十多億年,而這只是我們的宇宙,是已經在平面上展示出輪廓的宇宙 量子的不同狀態,又給宇宙的無窮提供了可能性。既知宇宙已經有窮 衛星所塑影象...

歷史真的是必然還是偶然下的必然?

佛山小興興 在人類已知的範圍,事物的發展是存在因果關係的,就算是選擇的結果也會受到選擇者自身的經驗影響。而所謂的平衡宇宙,本質上是兩個空間,就是說,改變了那邊也不會影響到這邊的發展。我們感知的偶然,是未知所產生的結果。 frank hu 愛因斯坦發現,我們所感受的時間,可能只不過是一種錯覺,可能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