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大勢是必然還是偶然的?

時間 2021-05-12 17:24:13

1樓:IT網站設計

歷史大勢是必然的。如果當初萬曆皇帝朱棣繼續組織大航海,美洲,大洋洲大殖民,就沒有了西班牙什麼事情了,明朝將成為日不落帝國,如果再繼續發展科技,重視商業,搞科技革命,那後面就沒有大英帝國什麼事情了,不過這特別累,很費錢,很費時間,光靠朱棣乙個小團隊遠遠不夠,需要全社會範圍內進行文化革命,形成群眾支援基礎,顯然朱棣不敢這樣做。鄭和七下西洋,宣揚大明國威後,朱棣覺的太費錢,不搞了。

這就便宜了西班牙!西班牙在美洲發了大財,全歐洲眼紅,但西班牙不思進取,安逸貪圖享受,最後被英國打劫了,憑藉船堅炮利,大英帝國艦隊全球海洋上所向無敵,全球建殖民地,正式成為了日不落大英帝國。後面法國,美國,德國,俄羅斯,日本,陸續發展起來,大英帝國總算被整垮了!

這幾百年國家之間競爭可以總結為以科技為基礎的綜合國家較量!誰能掌握最先進科技,並且在全國普及,誰就能立於不敗之地!

2樓:

瀉藥。並未看過這部著作,所以以下針對題目。鄭和揹負的是聖旨,西洋航海人揹負的是對香料以及財富的需求。

皇上腦袋一拍可以派鄭和去宣威,再一拍也可以海禁。而歐洲人對香料和財富的需求是持續不斷的,歷史上支撐了大航海時代自15世紀初開始之後大約200年的探索活動。所謂窮則變,變則通,歐洲人開啟探索時代有一定的歷史必然性。

具體到歷史上reconquista結束,有大批冒險精神爆棚的失業人士存在導致這個探索從15世紀開始可能是一種偶然。

歷史真的是必然還是偶然下的必然?

佛山小興興 在人類已知的範圍,事物的發展是存在因果關係的,就算是選擇的結果也會受到選擇者自身的經驗影響。而所謂的平衡宇宙,本質上是兩個空間,就是說,改變了那邊也不會影響到這邊的發展。我們感知的偶然,是未知所產生的結果。 frank hu 愛因斯坦發現,我們所感受的時間,可能只不過是一種錯覺,可能只是...

這個世界是偶然的還是必然的?人類思維是偶然的還是必然的?人類在下一秒的想法是偶然的還是必然的?

司空 從雙縫干涉實驗的觀察者效應來看,這世界是波函式的塌縮,是偶然又隨機的,從人存原理 尤其是強人存原理 來看,如果世界不是這樣的,就沒人會在這裡思考並提出這個問題了,所以是必然的。 UpinSpace 一切都是必然的.其實即使變數再多,也是有限的,所以.也算是可控的.比如說 有一天,你在想,我到底...

這世界是必然的,還是偶然的。?

中箭的膝蓋 這個世界是能用必然和偶然來區分的麼?能用公母來區分的麼?能用絕對相對來區分的麼?這種分辨本來就是人類創造的,人是這個世界中渺小的一物,每一次分辨都不過是站的角度不同罷了。 細雨傾城 巨集觀必然,微觀偶然,最根本層面是偶然的,因為物理規律在那兒,但巨集觀的世界一切事情都是必然的,因為統計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