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愛玲遇到胡蘭成是偶然還是必然?

時間 2021-05-06 01:36:24

1樓:往事並不如煙

遇到胡蘭成是偶然,愛上他卻是必然的。張愛玲從小缺少親情,缺乏安全感,以為胡蘭成懂她,是她這一生真正的知己,不顧一切。張愛玲當時太年輕,結果被深深傷害和利用了,所有的付出和心血全白費。

給張愛玲帶來的傷害持續一輩子。

2樓:房龍

胡蘭成,風流倜儻,事業有成,同樣也是滿腹經綸,放到現在也是眾多姑娘的首選,更要命的是他還能說會道。不管在哪個時代,女人都無法拒絕甜言蜜語,這是求偶的本性,就連花朵也會釋放獨特的香味去吸引蜜蜂,何況胡蘭成還是個高山流水般的存在。對她來說,胡蘭成可以帶給她父親一樣的溫厚,也能和她一起琴棋書畫侃天下,所以遇見這樣的愛人豈非完美,熟料後面發生的一切是是非非呢?

她只不過是遇到了女人都會遇到的情關,在跌跌撞撞中發現,後來的賴雅才是相知相伴的知音啊……

高中的時候讀她的天才夢,距現在差不多十年了,我沒有再看過那篇文章,卻清晰記得那種縈繞在整篇文章中的孤獨。她說她一天不能克服這種咬嚙性的小煩惱,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上面爬滿了蝨子。後來無論是哪種需要簽名的社交軟體,我都習慣署這句話,沒來由地覺得,彷彿這句話道盡了人生百態。

涼薄孤傲有才情,卻沒辦法有乙個幸福甚至只是普通的童年,倘若她沒有那麼學識淵博,倘若她性子再稍微溫婉一些,我想她可能會隱忍原生家庭帶來的傷害,在適當的年齡婚嫁,然後相夫教子,安然度過一輩子。但很多時候學識彷彿是乙個無底的深淵,拉公升放大了人的七情六慾,我暫且把它稱作哲學,這種陀螺一樣無限旋轉延長的奇妙東西,搞瘋了多少人我想歷史上應該數不勝數。但她不是,這和陷在情感漩渦的三毛有著質的不同,她的性格缺陷和才情涇渭分明,這也正是後來她能和賴雅相知相守的原因吧。

歷史真的是必然還是偶然下的必然?

佛山小興興 在人類已知的範圍,事物的發展是存在因果關係的,就算是選擇的結果也會受到選擇者自身的經驗影響。而所謂的平衡宇宙,本質上是兩個空間,就是說,改變了那邊也不會影響到這邊的發展。我們感知的偶然,是未知所產生的結果。 frank hu 愛因斯坦發現,我們所感受的時間,可能只不過是一種錯覺,可能只是...

歷史大勢是必然還是偶然的?

IT網站設計 歷史大勢是必然的。如果當初萬曆皇帝朱棣繼續組織大航海,美洲,大洋洲大殖民,就沒有了西班牙什麼事情了,明朝將成為日不落帝國,如果再繼續發展科技,重視商業,搞科技革命,那後面就沒有大英帝國什麼事情了,不過這特別累,很費錢,很費時間,光靠朱棣乙個小團隊遠遠不夠,需要全社會範圍內進行文化革命,...

這個世界是偶然的還是必然的?人類思維是偶然的還是必然的?人類在下一秒的想法是偶然的還是必然的?

司空 從雙縫干涉實驗的觀察者效應來看,這世界是波函式的塌縮,是偶然又隨機的,從人存原理 尤其是強人存原理 來看,如果世界不是這樣的,就沒人會在這裡思考並提出這個問題了,所以是必然的。 UpinSpace 一切都是必然的.其實即使變數再多,也是有限的,所以.也算是可控的.比如說 有一天,你在想,我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