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了公考,你發現公考裡有哪些坑?

時間 2021-05-06 01:36:24

1樓:格式化

國家的公平些。當然題也要難一點。 1、基礎階段。

此階段主要是從知識上進行準備,此階段複習通常看《行政職業能力測試》和《申論》比較基礎的教材就可以了,市面上的這兩本教材差別都不大,所以選擇起來難度不大,這個時候如果對公務員考點比較模糊的話,建議還是先報個班,這樣可以節約不少時間,而且比較容易理清複習的方向。這個階段報河南航博公考的精講班最合適,主要是針對技巧和方法的講解,理解後可以開展全面的自學複習。

2、強化提高端段。此階段主要是將第一階段學習的各知識點進行實際運用並融會貫通。考生在此階段可多進行模擬練習,主要是拿真題來訓練,教材資料也是以真題為主,這樣可以對各知識點不斷熟悉,提高解題速度,並根據模擬練習中發現的問題不斷查漏補缺。

這個階段有條件的話可以報個航博公考的封閉班,對提公升解題速度有很大的幫助。

3、衝刺階段。此階段主要是整理前兩個階段的備考結果,對於未能掌握的知識點要果斷進行取捨,只對能夠快速掌握的內容進行複習,並調整自己的考試狀態。

2樓:哈哈

不能稱之為坑,是發現了很多之前不知道的事

1.不要覺得自己就是那個幸運兒,自己隨便學學就能考上2.公考競爭太大了

3.不要考省會城市的熱門專業

4.國考對於本科生說是應屆生優勢,但是你要知道你面對的是所有應屆生5.網課書本我花了三百多。雖然相比別人花的少很多。

6.他要的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雖說不要基礎。但是這個得碰人,有些人就是擅長

7.如果學習不錯就去考研吧,更香?

3樓:張西域

一,應屆畢業生真的很佔優勢。

二,專業真的太重要。財務專業雖然招的多,可是每個崗位只招乙個,覺得法律專業招的最多。

三,一定要認真學習數量關係,這塊是拉分最大的板塊。

四,抓住剛畢業的幾年,越往後面生活瑣事越多,意志力最低,考上了也和同齡人年紀差距太大。

4樓:哎呀小柒月

秒殺技巧坑,進入了考場直接懵圈狀態,緊張心態根本停不下來,根本沒有時間去思考該用什麼技巧,秒殺都用在了圖答題卡上。

刷題戰術坑,刷了幾萬道題,依然做不對考題,不管之前刷的是真題,還是模擬題,最後考的是把自己整懵的題。

模考成績坑,考前參加多次模考,得高分的時候竊喜,自信心爆棚,以為實戰時,能夠拔得頭籌,結果成績出來,打臉的感覺很疼。

申論玄學坑,備考前期把重心放在了行測,申論感覺就是寫作,可是考場上,已然分不清該寫什麼作,論點是啥,論據在哪,只想交卷回家。

捲麵整潔坑,申論大作文,就是手不離筆,筆不離紙,唰唰以唰唰,最後發現自己研究的竟然是狂草。

幾次公考,使我明白了,自己考的是寂寞!

5樓:火鍋忍者

專業坑。

大家千萬不要被網上那些上岸部委上岸省直單位的所謂的大神迷惑!

要知道,越好的單位,設定的條件越苛刻,真正的大神,一般都出自三不限!很多專業連報考部委的資格都沒有的!

6樓:堇敏

20年省考上岸,準備時間一年多兩個月。

期間的坑:

1.如果你是不工作不實習的情況下全力以赴備戰考公,而且立志要考上、也有能力考上的話,其實沒必要報協議班(金額大,不過全額退款那種)。

2.如果報了班,少額外買資料,你也不會去做,做也做不完。

3.多看看新聞、報紙社評、學習強國文章,比機構總結的東西有用。

4.自己總結的經驗和規律才最好用。

5.不要假裝學習,看著寫了很多字,沒有一句話記在心裡也是白搭。

6.如果是畢了業想要考公,實習工資要是不高就全力以赴備考吧,不然耽誤了一年又一年,那點工資得不償失。

7樓:普兒

最大最大最大的坑可能就是「先考上再說……」

當初考公務員,為了穩妥考上,報了招考6人的鄉鎮,結果,確實考上了,然後就被鎖死了……五年服務期這個巨坑讓你關係動不了,遴選考不了……當然,也因為我考的比較晚,服務期一過,已經34周歲了,遴選基本沒戲了……所以現在身邊有人考公,我都會告訴他們,一定選個好點的崗位,大不了考不上,不至於被鎖死

8樓:小菜一碟

公考小白乙個月高分上岸我是如何做到的!

個人建議,不要盲目刷題和刷課,而是要把最重要的內容精煉出來,然後反覆掌握好。

與其100道題都是半吊子,不如只挑選其中最重要的10道題牢牢掌握好。

絕大多數上岸考生都是在1到2個月內完成複習的,因此這個時間其實談不上快速。

你能準備的時間比你想得要短得多。

9樓:星雨

個人認為兩大坑:

一是出題人的思維太過於跳躍。

有的答案完全是看出題人是怎麼想的,你感覺正確的,它不一定正確。而且正確的也不一定說服你,解釋過於牽強,只是出題人這樣認為他正確而已。

二是考試時間

一般考試時間都不夠用,特別是行測。本來行測就很燒腦,120左右題目,給一百五十分鐘,一分半左右做一題,這明顯不夠用。除了那些大神,一看就知道答案的,否則這個時間絕對會讓你做錯不少題。

10樓:瀟湘月明

2023年事業編考試上岸,2023年國考落榜,2023年省考上岸。我來談一些我覺得在備考中存在的坑。

1. 不要在教材上花費太多時間,一定要以刷題為主。

第一次國考的時候,我只有三個月的在職複習時間,當時我是在事業單位上班。我花了乙個多月的時間,把紙質教材看完了,然後只剩下乙個多月的時間。我去刷題,發現我行測的準確率並不高,只有65%左右,在考場上肯定更低。

但是此時我的答題系統還沒有構建好,沒辦法,我只能又拿出將近乙個月的時間,招了一套網課,把申論和行測的網課再看了一遍。到最後,只剩下將近半個月的時間用來刷題,在國考前,我刷題數量很少,也就導致了我第一次國考失敗。

2. 申論一定要建立好自己的答題模版。

申論是很重要的,我的申論比我的行測好一些。我發現,申論每種題型要建立好答題模版,然後買一套申論100題來刷,每天刷1-2題就夠了,申論要學會找點,會概括和歸納,是乙個細緻的文字活。但是學好申論,我個人覺得比學好行測更容易,因為申論的題型就那麼幾種。

一定不要在刷題的時候,把全部精力放在刷行測上,每天要留乙個小時來刷申論(我是這麼分配時間的)。

3. 考完行測之後,不要去對答案。

行測考都考完了,一對答案,對了的就對了,也不會開心很多,但是對了答案後要是知道自己錯了很多,那就會超級影響心情。下午的申論,考前你可能都還在糾結上午的行測題。我們在考完後,要全身心地投入到下一場的考試中去,畢竟時間不能重來,做好現在,才是對未來負責。

考完公考,你發現公考裡哪些坑?

坑,我遇到最大的坑恰恰是這個問題下的高讚回答,擋不住悠悠之口因此改名的徑舟 阿舟 千篇一律的稿子在不同問題下發,又能收割一波公考小白了。 燕振華 我踩過的坑一 盲目報名 第一年的時候,我是剛從學校畢業的小白,就覺得公務員工作好,待遇優,適合我,考就考吧。在考試報名後的時候,我選了乙個南寧市區 有專業...

粉筆公考,一起公考,腰果公考,有什麼共同的地方與不同的地方?

都是兩龍。張小龍跟蔡金龍。張小龍早些年注重標準化,做出了應試標準化的系統班。其實看不看系統班,考上的都能考上,考不上的照樣考不上。蔡金龍自己也講點東西。可惜招了一群飯桶來營銷,把牌子做的不怎麼樣了。免費直播課也是,現在老師吹噓的成分大於乾貨。如果想要看的話,不如找以前的課聽聽。 夏若爾 說的真好,一...

經驗豐富的公考人對公考有哪些建議?

成公之路 過來人簡單地說幾點供參考。1 行測考試要速度第一,準確率第二,看到題目讀一遍之後沒有思路就要果斷放棄,不要在那糾結,根本沒有糾結的時間。2 行測考試各個模組的分值是有一定差別的,比如資料分析單題的分值要大一些,選詞填空單題的分值要小一些,做題時要統籌考慮。3 申論一定要備考,很多朋友在備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