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計算機專業該去實習還是考公啊 有考公的打算 實習任務重 怕二者無法兼顧 不知道怎麼選擇

時間 2021-06-20 13:23:34

1樓:rollby

首先看自己是否要入行計算機行業,當乙個碼農咯,如果不是真心喜歡,考公是很好的選擇,或者去應聘需要計算機專業人員的事業單位國企等,起碼生活安穩。

若要當碼農的話,剛畢業只能是先看學校再看能力,能力不出眾那就跟大部分人一樣在「搬磚」,工資還不一定高,但加班卻比別人多,會比較累,但若能好好鍛鍊自己的技術能力,那就有機會拿更高的工資,總得來的你的能力有多強,提公升空間就有多大。

2樓:Ryan

網際網路10年老鳥,看到這個問題,提一點建議吧。計算機專業,如果你自己內心沒有很熱愛(注意看,是很熱愛,不是喜歡)這個專業,也缺少去深挖的韌性,那麼我首先不建議你做程式設計師行列。可能你接觸到很多資訊都說程式設計師怎麼怎麼高工資,而現實是,這些是金字塔的那部分,就是需要硬實力才能才起來。

所以先問問自己內心對這行業是否足夠熱愛。

如果上面的答案是否定的,那麼還是建議專心考公吧。可能你會說萬一考不上怎麼辦?從就業的角度,你當然是需要找乙份工作,但是如果你真的決定了考公,還是建議專心對待。

我的乙個朋友,大四那時候,為了考公,大家都在焦急地投簡歷找工作的時候,他沒有,他提前了半年準備,每天圖書館看書刷題,半年如一天,天天這樣,熬出了肺炎,當然,他的努力和專注也是得到了回應,如他所願考上了。

所以,不管是什麼決定,定下來了,就專注在上面盡全力幹就完了。

3樓:千默

問這個問題,估計在學校玩了四年吧,沒學到實質性的東西,我一朋友也是這樣,讓他在我這實習一下,結果什麼都不會,回家賣房等著考公務員。

計算機專業想畢業考公

倍睿網 這是乙個很有趣的選擇題。我多花點時間來理順思路。有兩個前提假設 前提1.題主首選公務員,最後才是程式設計師。前提2.只要有本科文憑,不管二本三本,不管專業或實習,通過我們提供的簡歷製作和面試指導服務,都能成功入職理想工作。何況還是計算機專業。當然雙非想進阿里華為等大公司也肯定沒機會。下面來詳...

普通二本大四實習中,計算機相關專業,想從事軟體測試崗位,想報檸檬測試培訓班,對我先工作有幫助嗎?

從事什麼職業與學歷沒有太大直接關係,關鍵是興趣。軟體測試行業入門容易,上手快。建議從手工測試開始,慢慢往自動化和效能走,同時考慮管理路線更加貼合自身職業發展。報班的話,可根據自己實際情況決定。我之前就參加過檸檬班的效能測試,總體來說還是要多實踐 多總結。 曼巴neverout 培訓完肯定是有幫忙的這...

大四其他專業有沒有必要轉行計算機

abc在天明 一切取決於你的決心和熱情。拋開大的問題,談兩個實際的問題。大四轉專業,時間已經很緊張了。還有半年就要找實習找工作了。你確定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學好某乙個專業的知識和技能麼?從用人單位的角度,認可乙個文科轉行程式設計師的難度有多大呢?計算機專業作為理科轉專業首選目標,有太多的人正在趕往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