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其他專業有沒有必要轉行計算機

時間 2021-12-20 06:52:39

1樓:abc在天明

一切取決於你的決心和熱情。拋開大的問題,談兩個實際的問題。

大四轉專業,時間已經很緊張了。還有半年就要找實習找工作了。你確定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學好某乙個專業的知識和技能麼?

從用人單位的角度,認可乙個文科轉行程式設計師的難度有多大呢?計算機專業作為理科轉專業首選目標,有太多的人正在趕往這條陡峭的山路。

2樓:加公尺谷大資料老師

首先,作為本科生,數學還行的前提下,想轉行做計算機相關的工作,機會是有的,但是確實需要想清楚,學計算機相關的東西,對於自身的學習能力還是有要求的。

題主選擇的兩條路,一是跨考計算機相關的研究生,而是報班培訓,這兩條路的話,建議是結合到自身現在的條件和現狀來考慮。

跨考研究生的話,如果現在已經大四,那基本上就只能準備下一屆的研了,這中間會有一年的空檔期,如果全身心準備考研的話,家裡能否支援,經濟條件是否滿足,這個需要想清楚。

如果想畢業後能夠快速就業的話,那就只有報班培訓這條路了,一定程度上來說,報班是縮短學習週期,快速入行的「捷徑」,尤其是針對想轉行的零基礎小白,自身沒有基礎,也沒有人指導學習,靠自己摸索,學習效率是會低很多的。但是同樣滴,報班也要慎重選擇,否則遇到坑,一兩萬的學費打水漂,對於一般家庭來說,還是不好受的。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有沒有必要讀研?

薊北 我認為有必要的 如果以後你想要有個好的工作前景。還是需要自己先有個紮實的學習歷程。當然如果你的動手操作能力遠遠強於學習理論知識能力,可以選擇先去實習看看。 Iceway丶Cao 其實這兩者最直觀的區別就在於研究生文憑上。不要說為了精進自己的專業技能而去讀研,如果說你在本科結束後能夠找到華為這個...

我有沒有必要學編導專業?

余文樂耶 我是高三上冊暑假在學校補課,當時編導老師來招生才去的,因為當時那段時間整個人狀態不好,不太想呆在學校裡,所以才想出去集訓,學編導的話我感覺比學其他的輕鬆,當時宿舍的美術生每天兩點下課,我們晚上十點多就可以下課了,晚上也是上教室看電影,看完就基本可以放學了,當然除了老師布置作業,得完成就可以...

大學有沒有必要計算機等級考試?

芨荷以為衣 如果就業的目標是乙份需要大量程式設計的工作 不一定是IT行業哈 那麼計算機等級考試沒啥必要。反正肯定會有技術面,能通過技術面就行了。 沒人認識我 如果你說在找工作的過程中有沒有用,二級證書確實是一項加分項,但說十分有用倒不至於。如果你說在實際工作的過程中有沒有用,二級證書是沒什麼用的,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