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專業有沒有必要考研?

時間 2021-06-02 18:50:24

1樓:南威劉德華

考研究生和專業沒啥必然關係,因為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區別除了知識內容深淺差別以外,最重要的是學習方式和看待問題的區別。讀研有時間有能力還是很有必要一讀

2樓:黃雀兒哥

如果將來想做市場營銷的教學或者是學術研究工作,那就考研!甚至將來還需要靠博。

如果將來想創業,或者作高階營銷工作的管理者,比如CMO之類的,不需要考驗。

工作的同時如果還想繼續學習,可以工作同時讀個MBA啥的,這樣不耽誤工作經驗的年限!

3樓:蟲子

看你自己的目標是什麼?然後做出合適的職業生涯規劃,如果你只是想簡單賺個錢,那就沒必要考研,如果你是真的喜歡營銷或者說想靠頭腦賺錢,建議你先了解一些市場營銷考研的方向,然後選擇一條自己喜歡的、想要走的路,學校選擇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多分析案例、多實操(實習或者與相關行業從業者交流等等)積累經驗。你要知道,不管是知識體系還是社會階層,都是金字塔式的,這方面的每乙個選擇也都是從乙個金字塔到另外乙個金字塔(金字塔內部選擇除外)。

4樓:Majime

還是老生常談的四個字:因人而異

的確市場營銷專業讀研的話學習的知識或者研究方向和就業內容會有較大差異。讀研比較大的兩個方向乙個是做營銷戰略研究,另乙個是做消費者行為學一些實證分析,基本都跟工作不太沾邊,不過讀研也會給你帶來一些就業優勢,還是要根據具體情況分析:

1.看是考研到什麼學校。如果是一線城市或者985,利用2-3年時間做1-2份有分量的實習,拿乙個碩士文憑,肯定對於未來就業是有幫助的,可以幫助你跨過很多企業的門檻。

如果是普通學校,就要掂量一下學校(包括學校所在城市)這個平台能否幫助你找到更好的實習,找到更好的工作。

2.看個人情況。一方面如果自己本科階段沒有花時間思考職業規劃,想要進入哪個行業,讀碩士也是乙個很好的緩衝期,有一段時間去進行這方面的準備。

再乙個和個人性格,還有家庭經濟狀況有關,看自己是不是有馬上工作的意願,或者必須盡快掙錢的壓力。

總而言之,不要為了讀研而讀研,也不要覺得市場營銷不偏重於培養「硬知識」「硬技能」就隨便放棄考研。一起都要根據情況進行分析,走一條對於自己未來發展最有利的路。

市場營銷專業考研可以跨考哪些專業?

笨鳥薇薇安 1.企業管理 會計專碩 行政管理 社會學 馬克思 教育學 文化產業管理 圖書管理。我也是市場營銷的本科,當年我們班同學選擇的考驗專業。 匿了匿了,男生要臉蹲個回答 本人市場營銷專業,因為初中的一些舊事,性格內向軟弱,父母直接替我報的志願。讀完下來苦不堪言。同學都是十分健談,自己像個另類一...

有沒有市場營銷的同學知道大學這個專業要用那些軟體的?

小王的國際站 一般市場營銷同學需要對資料進行分析和整理,學下python是有很大的幫助。不過我們之前都是直接拿現有或者實地去調研的資料進行分析,用的比較少。運用好各種理論模型就行,要學會舉例和批判性思維,對公司進行分析時要舉一反三,分析這些資料所展示的以後會造成的影響。 HUGO一辰 PPT Exc...

醫藥大學有必要開市場營銷這個專業麼?

我不是藥神 醫藥院校的營銷學生來了 個人看法 我認為這個專業蠻好的,醫藥類院校的市場專業相對於其他商科 師範類院校更專些,會在大二大三接觸醫學相關知識,以後可以便於從事醫藥 醫療器材 相關的市場工作,更具有獨特的相關院校背景優勢。而且很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專業在醫藥類院校的開設好像就是順應了國家巨集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