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選市場營銷專業好嗎

時間 2021-06-03 03:30:57

1樓:小明

16年營銷專業普通本科來答一下吧。如果你只是普通人,沒有家庭背景,沒有名校錄取通知書。

這個專業不論你喜歡還是不喜歡,記住千萬別選。

2樓:假裝囂張

呵呵,辣雞專業!!!

你要知道,說這個專業不好的都是自己人。

還有不要跟我整那些沒用的東西。賺錢才是唯一的衡量標準。忠言逆耳利於行。

為什麼呢

知乎 - 有問題,上知乎

3樓:Lily X小姐

我就是市場營銷畢業出來的,本科而已,還沒深入社會多久,只能暫時覺得,這專業很雞肋。

我是15年入學的,在大學四年期間,我們這專業報考的人數越來越少,到了18年直接和工商管理專業合併統一招生,到後期就算再分專業,也是很少人選擇市場營銷,因為學弟學妹都認為,出來就是做銷售的(保險、房、車等)。

這專業啥都學,但都學得不精,會計學、人力資源、統計學、廣告、策劃、管理學什麼的,我們還學茶藝、品酒等等,見人什麼方面都能聊兩句,但遇到專業的就慫了。

一開始選這專業是覺得能賺大錢,就業面廣,不能做老闆至少能混個管理層吧,還覺得能改變下自己的性格(有點內向)。

直到去年專業實習,才真正的看清現實。期間面試過保險業,也賣過衣服,但真的,這些行業門檻低到不行,你的同事可能初中畢業就出來混社會了(沒歧視的意思),和他們一起,你能感覺到大家本質的區別,心理不平衡在所難免,所謂的讀兩本書就以為自己了不起,但大家思想談吐很難在乙個層面。而且面對客戶真的得熱情,就是調動情緒和體力一起工作,很累,也覺得偏內向點的人做銷售有難度。

到後來直接家裡託關係搞的實習,算是國企,檢驗鑑定方面的,做所謂的業務員,每天辦公室坐著看電視、打遊戲、玩手機混吃等死,偶爾列印檔案搞搞衛生,弄展會充當勞力。單位的工作性質大家都懂,不多說,反正最後清清閒閒三個月,蓋了個番薯印走人了,可以說這次實習和專業沒有任何關聯性。

市場營銷,活潑點的就做「市場」,安靜點的就做「營銷」。到現在畢業了,我和朋友屢屢在營銷策劃崗碰壁,主要是應屆又沒有成功的營銷案例,我們也不想做低門檻「市場」,都在考慮轉行了。

總的來說,學市場營銷還不如學一門專業技能來的實際,能憑真本事來吃飯,而不是靠理論。

4樓:光光

在有其他選擇的前提下,能不選盡量不選。本人市場營銷本科,現在只想看看自己腸子是不是青色的

補充:市場營銷培養的是一種思考方式

2019.8.3補充

在準備考研,選來選去還是決定讀市場營銷的研究生,也許現在對我來說,重要的不是學什麼專業,而是進入一所更好的學校

2019.12.14

離考試還有一星期,圖書館今天閉館停電,教學樓被四六級考試占用,不少人在餐廳看書。在備考的過程中,發現自己開始喜歡這個專業,並逐漸認識到這個專業對自己來說很合適。也還算幸運。

很多時候我們不喜歡一樣東西,是基於直覺,當真正深入學習把握之後,認識加深、結合實踐也許才能真正發現自己對它是否感興趣。

5樓:就要叫你美陽陽

我就是市場營銷專業,工作真的沒有一點點的優勢,現在這個社會,基本上每個人都會,甚至有些非專業的比我們還牛,還有一點最重要的是自己喜不喜歡!我就是非常非常不喜歡的狀態,更不適合去做銷售,大學四年白白浪費,現在都不知道自己該如何是好我這完全就是搬著石頭自己砸自己的腳一切的選擇源於你自己的喜好,這才是最重要的!即便未來前景很好,你不喜歡這個也都是為零的。

6樓:何大力

不要選!!!!除非你特別喜歡營銷,如果只是一般,不知道學什麼,那一定不要選,學點專業性強一點的,營銷什麼人都能替代你 ,除非你營銷能力特別厲害,或者說人脈廣。讀個營銷,考研方向也不好選,讀經濟類的專業吧,管理類就不要選了。

經濟類好很多,最火就是金融,會計,財務管理。其實經濟類專業之後就業方向都是差不多的,選專業要慎重啊。開學一定要了解一下轉專業的事情,不好了,再換

7樓:妄礙

說實話,這個專業有點水…

學的東西涉及面廣泛,卻又都不深,都是皮毛…大學畢業後一般都是授予管理學士學位證書,考研的話對數學要求也挺高,如果是考管理類研究生的話,另外考研競爭壓力也挺大的…

畢業後工作是很好找,但一般只幹基本的業務員,沒有什麼價值,或者是說專業學的東西價值完全體現不出來…

就這麼多吧,剛大二,也是對這個專業不了解…期待看到更多的回答

8樓:小黨

2023年市場營銷畢業,同宿舍還有兩位兄弟都是這個專業,做的都挺好的。

雖然不想跟誰抬槓,但是市場營銷真的不是理論,學習的是思路,就像所有人都會跑步,但是專業學習跑步的運動員跟一般人肯定不一樣。

另外,我個人認為,學什麼專業還是主要要考慮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不只是想做什麼樣的工作,因為我上初中的時候大概就比較明確,所以大學只報了市場營銷專業,沒有考慮其他專業。

如果您只是想做微商的話,其實學不學市場營銷不重要,微商做的好與不好跟是不是學這個專業的沒關係。

另外,不知道為什麼會覺得所有學市場營銷的都是做業務員的,去調研一下你會發現其實業務員沒幾個是學市場營銷的。只不過既然投身這個工作,就必然要面臨去做這些事情,否則就真的是空有理論。空有理論並沒有什麼卵用,會背一萬本書,知道十萬個理論,了解百萬個消費行為規律還是不能做出乙個基本正確的商業判斷。

感覺有點跑題,拉回來,我的基本看法:

1.你想的要的狀態如果可以或者大部分很可能能通過學習和從事市場營銷實現,那就學,不用管別人對專業的評價,現在熱門的專業,等你畢業的時候可能就沒有了。

2.如果僅僅是為了做好微商,其實學不學無所謂。

9樓:

千萬不要選千萬不要選千萬不要選!重要的事情說三遍!我就是市場營銷專業畢業的,真的這個專業要多水有多水!

專業課內容多範圍廣,什麼都學一點什麼都學不深!等你讀完了工作了就會發現,工作中大部分的東西跟學到的知識無關,或者說用不到!最重要的是,這個專業除非是特別好的名牌大學出來,否則你只會發現:

找工作簡單的要死,幾乎什麼工作什麼單位你都可以去工作,但是工作內容永遠無法涉及到專業知識和學科內容!因為市場營銷專業是一門理論型的,統籌型的,管理層面的專業。

我個人推薦只有兩種情況才去學這個專業:

1,家裡有企業的,自己一畢業就能作為決策層管理層的,這樣能運用專業知識去解決自家企業的戰略發展規劃問題。

2,先工作奮鬥到管理層的,然後根據現實中的實際問題去有針對性的學習,最後通過學習來解決個人發展問題。

除了以上兩種情況,其他的我不推薦去選這個專業,因為這種商業理論學科在脫離實際情況下,是無法簡單的在課堂上學好的!

2020 年,大學選市場營銷專業好嗎?

Queen demon 作為過來人,感覺你要看自己選擇的初衷。若是考慮就業,並沒有多大興趣,那還是不太建議,之前看過一篇文章,畢業後從事的工作和大學專業大概有3 的重合度,單純為了就業,沒有特別大的必要,何況,市場營銷就業本身處於,專業崗位入職門檻低 高要求崗位需要太多的實戰經驗,如果擁有過多經驗,...

市場營銷這個專業真的好嗎?

深海大金魚 市場營銷,挺好的呀,不過,如果是本科主修這個專業呢,有點不solid,或者說不夠實在。個人經歷的話,主修Finance,輔修Marketing,畢竟 marketing這種專業修修也用不了太多的精力,而如果想要做好MKT,finance 相關知識絕對是必備的。另外,finance更加實在...

學市場營銷好嗎?

淺鏡子 瀉藥不要太好學,課無敵的少,課外時間多得很,我大學期間利用這個空閒考了蠻多的證書,圖書館是我家。圖書館是我的上課時間,上課就是我的休息時間,從來沒聽過。期末考試照樣穩過。要說好不好,看個人,喜歡就好,不喜歡怎麼著都不好。我是不喜歡。畢業就業很茫然,銷售太累,策劃不會寫,文案創意也做不來。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