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專業怎麼樣啊?

時間 2021-05-11 23:50:11

1樓:桔子花

學校不清楚,說一下專業。

營銷專業,大四。校招上都是萬物轉營銷,營銷崗招聘專業要求全部全部全部都是「專業不限」。

學習別的專業並不影響你從事營銷工作,如果行業對口還是個加分項。但營銷專業並不能從事其他專業的工作。

如果你是應屆畢業生,那你的起薪只取決於大學是985/211還是普通院校,無關專業。

營銷行業都得從基層做起,出了名的艱苦,優勝劣汰,人員流動頻繁,吃的是青春飯,一般都幹個五年十年就爭取往管理崗跳。

2樓:勿念舊時光

市場營銷不好學,想學好不簡單,並不是所有人都會學好營銷而出來做營銷,我學營銷的我知道上課、學習的狀態。壓根沒幾個人去學,都認為出來就是做個銷售,隨隨便便混個文憑出去做個銷售又有何難,也就是因為這種心理,導致惡性迴圈……一說市場營銷,都說是銷售。

市場營銷主要有幾類工作

市場調研與分析

市場營銷策劃

分銷渠道管理

零售終端

客戶服務,後端

市場營銷所需要的知識相當的多,所學的也特別多,特別雜……市場營銷學,經濟學,管理學,財務報表分析,消費心理學,物流管理,分銷渠道管理,市場營銷策劃,市場調研與分析,銷售實務,企業管理實務……很多很多

如果不是真的喜歡,可能堅持很難!

3樓:嵐兒哥哥

市場營銷,很多人都認為比較雞肋,其實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

其實市場營銷餅不是他們說的那個樣子,主要是在營銷上面,最主要是學習策劃,就拿三國來說,去銷售的好比打仗的兵,而學習市場營銷的策劃,就想諸葛亮出謀劃策,兵會有很多,但是整個策劃的人,確只有寥寥幾個,而市場營銷的策劃學習的就是當謀士的能力,並不是當兵的能力,主要還是看個人愛好,和對專業的理解,這個專業也要看自己的努力程度

4樓:小凡同學

我剛上了一年,選的時候純粹是憑興趣,覺得這個專業應該可塑性比較強,而且專業的自由度也比較大,(說白了,我就是不想學的太累)專業課也學習了點,就像我們老師說的,其實這個專業吧,你要講理論的話能講出一大堆,可最後還是要看實踐滴,就算你的理論達到了博士級別,也得經歷市場營銷這個行業的考驗,小白還是精英?最後還得憑藉業績說話。

其實在下學期我們班裡有也有些人轉了專業,種種原因吧,還有市場營銷吧,其實一直都跟銷售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雖然理論上它們並不能劃等號,可在人們的眼裡,也就那麼回事兒(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是市場營銷的,哈哈)我覺得吧,任何專業其實本質上都沒什麼區別,它主要是教給你一種系統的方法,本科階段本來就是通識教育為主,抱著一種好奇的心態去探索,在本專業上獲取自己希望獲取的知識,既然選擇了它,那便堅持下去,而且得做到優秀。

還有市場營銷專業如果你想要繼續深造考研的話,是不可以直接考本專業的研的,好像是得有工作經驗後才能報考的,所以說,如果在本專業想要考研的話,只能是跨專業考研了,這也是要做好準備的。(當然我報這個專業時就沒打算過考本專業的研)說句實話,對比我了解到的其他專業同學來說,市場營銷專業學習還是比較輕鬆的,這也可以為你大學期間的一些其他想法或者是創業提供充足的課餘時間,多去感受一下這人世間的美好嘛,泡泡圖書館,溜溜體育場,再不濟也能來一場甜甜的戀愛嘛,哈哈,豐富自己,充足自己的大學生活。豐富自己,充足自己的大學生活,給自己充電是十分有必要的。

其實無論是什麼專業,你都需要提公升自己,畢竟未來誰都說不准,想在這個社會中生存下去,你不得不變得更加的優秀。

5樓:水玉月

這個專業很挑人,有很多人都不適合學。

好多人認為市場營銷是萬金油,什麼都能做,但我認為,市場營銷所要學的所有東西,都是要和在一起的,學習那麼多,不是為了什麼都可以做,而是只是為了學市場營銷。

新加坡國立大學市場營銷專業怎麼樣?

指南者留學選校定位 新加坡國立大學位於新加坡,是環太平洋大學聯盟成員 QS亞洲大學排名第1 就業競爭力強。2022年QS排名位列世界第11,新加坡第1,相當於國內的985 211院校。其申請難度因專業而異 新加坡國立大學企業及金融服務法,1年制,35650 新幣。要求 雅思7托福100 托福92 9...

美國市場營銷碩士專業怎麼樣?申請需要做哪些準備?

時代興華留學申請 我主要放一些案例,大家通過看案例就可以了解美國市場營銷碩士的大概申請要求了 高階錄取案例分享 除了參考這些同學的績點 托福和GRE GMAT分數外,實習背景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低績點錄取案例分享 很多同學來諮詢的時候會說 我績點不到3.0,可以錄到哪些學校呢?績點很重要,但不是決定...

曼大環發學院市場營銷類專業怎麼樣呢

英國Yvette 曼大的國際時尚營銷和國際時尚零售兩個專業同屬於材料學院下面的,認可國內所有的大學,均分最低要求是80分,然後需要有相關的一些專業背景申請 曼徹斯特大學 世界排名27 專業名 曼徹斯特大學國際時尚零售碩士專業課程長度 1 入學要求 學位要求 認可國內所有大學,均分80背景要求,市場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