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專業考研可以跨考哪些專業?

時間 2021-05-06 14:23:31

1樓:笨鳥薇薇安

1.企業管理、會計專碩、行政管理、社會學、馬克思、教育學、文化產業管理、圖書管理。我也是市場營銷的本科,當年我們班同學選擇的考驗專業。

2樓:

匿了匿了,男生要臉蹲個回答

本人市場營銷專業,因為初中的一些舊事,性格內向軟弱,父母直接替我報的志願。讀完下來苦不堪言。同學都是十分健談,自己像個另類一樣,經常感到尷尬無比。沒有興趣可言。

學校一般,畢業後,老師推薦企業去面試,HR面過之後說,「感覺你適合當程式設計師」,我眼睛一亮「我有希望嗎?」「對不起人滿了,現在不招程式設計師,而且你的專業也不符合。」同學過的都像是EASY模式,我像個沙壁還被勸轉行,那一周是我畢業後最難過的時候,就感覺白讀了,大腦一片茫然。

之後又去了幾家公司只能做銷售崗和客服,其中被騙了兩次,業務考核不過一次,最後輾轉去了乙個小公司做庫管,因為專業不對口,只能去小公司了。忽然有一晚上同學群熱鬧起來了「咱們專業取消了」「咱們要公升值了哈哈」我沒有絲毫的打趣的想法。反倒是更痛苦了,早知如此,當初有人告訴我別報市場營銷就好了。

3樓:薇薇小姐姐

應該除過一些特別要求的,其他的都不太影響吧。我本科市場營銷專業,跨考華東師大的心理學,今年剛錄取,經驗可以參考https://

zhuanlan /p/55

360644

4樓:欣途教育學考研

當下很多專業都是可以跨考的,只是跨考難度的大與小,像文科生一般不可能跨考理工科,但理工科卻可以跨考文科類的專業。就市場營銷專業在本科階段的專業知識積累而言,可以考工商管理碩士(MBA)、企業管理這類,跨度是比較小的,跨專業考研最重要的是結合自己的未來職業規劃來選擇。

為什麼那麼多人考研考教育學?教育學考研有什麼出路?

5樓:專注考研的喜寶

市場營銷的話在考研時大多都是作為企業管理的研究方向招生的,只有極少學校會單獨開設這個專業,要考數學,是屬於管理學的範疇。所以在剛準備考研時,第一件事要了解考研有哪些學科

整體上講,考研總共有13大學科門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

醫學和軍事學你是不能跨考的,經濟學與管理學不分家,相互跨考沒問題

那麼對於學科的選擇,你要考慮下到底要不要考數學?

一、不考數學怎麼選?

1.理清不考數學的專業有哪些

其中哲學、法學、教育學(數學方向除外)、文學、歷史學、部分管理學(公共管理、圖書情報)、藝術學是不考數學的。這裡面也分冷門學科和熱門學科。

冷門的:哲學、歷史學、藝術學;熱門的:文學、法學、教育學、管理(部分)

2、自身就業方向

在選擇人文社科專業的時候,如果沒有明確的方向,就可以大致考慮下將來想從事什麼行業。比如想當老師,就考教育學;想當律師,就考法學。以此作為自身的選擇。

(一般選擇比較多的是法碩、心理學、行政管理)

二、考數學怎麼選?

要考數學的話,基本上就是在經管類中選的,理工科專業課太難,且對數學要求高,你不可能跨考。

那麼經管類的專業,就業的大方向都相差不遠的。可以避免下例如會計、企業管理、金融學等等熱門學科,選擇相對來說報錄比和收分較低的專業,例如管理科學與工程,農林技術管理、經濟下面稅務碩士、保險碩士、資產評估碩士等

總體上講,選院校專業要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這上面沒有人比你對於自身情況更加了解,適合別人考的專業不一定適合你考,未來可期,加油

有什麼問題可以細聊我,或者加我V

市場營銷專業專接本之後就業有哪些選擇?

Jawenge 一般可以考慮市場營銷 市場主管等等工作 不過主要不是學歷,是能力,你能不能做到一天推文閱讀量幾千,能不能做到一天成交幾十個客戶 之前做過市場總監,面試過不少市場營銷的學生,從來不看學歷,直接實操,有能力的就給高薪錄取,營銷方面的問題,可以一起交流下,任何疑問都可以給你指導 zhoub...

市場營銷專業有沒有必要考研?

南威劉德華 考研究生和專業沒啥必然關係,因為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區別除了知識內容深淺差別以外,最重要的是學習方式和看待問題的區別。讀研有時間有能力還是很有必要一讀 黃雀兒哥 如果將來想做市場營銷的教學或者是學術研究工作,那就考研!甚至將來還需要靠博。如果將來想創業,或者作高階營銷工作的管理者,比如CMO...

一普通二本學生,本專業是市場營銷,想跨考心理學研究生,有什麼建議嗎?

尤可期許 1.我建議你可以選擇應用心理學,管理方向和你市場營銷這塊還是很接近的,教育心理學這塊是發展教育方向。2.跨考心理學要趕緊學習啊三月啦,不能輸給別人呀 3.專業課學習一定要紮實!你盡快選擇學校專業快點投入 我這麼黑一定不缺鈣 選擇很重要,選擇很重要,選擇很重要。重要的事說三遍,乙個好的選擇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