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計算機專業考計算機等級考試有用嗎?

時間 2021-06-01 16:56:34

1樓:葭莫藍

一級沒用。

需要程式設計的專業趕緊去程式設計去。不需要的或者已經學夠的,可以考二級office。用處僅限於極低成本+掃一眼就能證明你多少會點office。

不過假如過幾年招人的人都預設大學生會點office了,到時候你考這個就白瞎了。對office有概念的人,學精一樣只需要一白天。我說的是學精。

如果你其他能力足夠,企業會給你三五天時間的,你自己也不會珍惜三五天工資的。

如果你覺得以後肯定要用office所以要學,那就考乙個順便去學吧。有動力。

任何人都可以鄙視一級計算機證書。

有點office概念,或者能考過211/英語四級/其它差不多難度的東西的人都可以鄙視二級計算機證書。

2樓:酒心巧克力

計算機等級考試和英語四六級一樣,就是給非專業的人考的。

如果專業老師沒有什麼建議的科目,我建議報考office,使用場合多,相較於二級的程式語言,比較簡單,容易拿到證書。

1、 大學畢業時,去北京,上海等地落戶時必須證書之一。

2、 報考公務員,部分地區、部分職位的要求的硬性門檻之一。

3、 醫院、銀行、教師、企業技術人員等需要評定職稱的工作人員,在工作後可以免考職稱計算機,直接評定職稱。

4、 就業時,多乙個證書可以增加就業砝碼。

5、 考研面試可以加分。

6、 部分高校要求必須要過全國計算機二級才能拿到學位證。

只有拿到證書的人才有資格嫌這個證雞肋哦~

假如你想報考office的話,我推薦未來教育家的,書和題庫都很不錯、也不貴!

3樓:b623

到需要用的時候就有用了。既然有能力考就去考,多學習、多考試沒壞處,免得需要的時候拿不出來。就像你從小到大學的知識有多少是生活中要用到的?但要想走的更遠,就必須會。

計算機二級就考試內容來講,一般是辦公軟體操作以及基本程式設計,這些都是以後工作中會用到的東西,也可以利用考證的這一過程不斷促進學習。

4樓:韓叮噹

先明確一點

任何的考試都沒有意義

有意義的在於你為了考試而學到的那些東西

即使你是計算機專業

我也會建議你計算機考試去考office

將來的工作中程式設計你不一定用的到

但是精通office絕對會為你帶來很多的好處!!!!

非計算機專業的學生報考計算機等級考試應該報考一級還是二級呢?

葭莫藍 二級office 87分。如果你的專業需要程式設計,趕緊去編。如果不太需要或者已經夠了的話往下看。二級都沒啥用了一級能有啥用。二級office都算是基礎了,保不齊過幾年招人的人都會預設大學生都會點office,反正不會就學唄乙個白天能學精一樣了。我說的是之前對office有點概念的。真要是一...

非計算機專業,計算機如何入門?

不懵傘 Fangxun 的推薦,親測有效。Crash Course.我是乙個不接觸計算機專業的人。現在,機械人都要發展起來了。我才不相信電子智慧型是什麼神奇魔法呢!所以,去看了Crash Course。它告訴我,是Computer Science.原來就是一堆電路。大道至簡。的確很神奇! 高讚答案已...

理工科專業(非計算機相關專業)跨考日本計算機修士可行嗎?

日語中的 情報 可以翻譯為資訊,所以情報學從字面上翻譯為資訊科學,是研究資訊的獲取,處理,傳遞和利用的規律性的一門學科。其中最熱門的當屬計算機,相關的研究領域從最火的研究領域如人工智慧,計算機視覺,資料探勘,到傳統的網路安全,高效能計算等等都屬於情報學這個大學科。報考日本的情報大學院的要求國內本科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