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計算機專業,計算機如何入門?

時間 2021-05-06 12:20:43

1樓:不懵傘

@Fangxun 的推薦,親測有效。Crash Course.

我是乙個不接觸計算機專業的人。

現在,機械人都要發展起來了。我才不相信電子智慧型是什麼神奇魔法呢!

所以,去看了Crash Course。它告訴我,是Computer Science.

原來就是一堆電路。

大道至簡。

的確很神奇!

2樓:

高讚答案已經列了很詳盡的list, 我推薦一套課程吧,看完你就會對計算機的歷史和系統有乙個整體和感性的認識。

CrashCourse... 你值得擁有。B站搜尋「計算機速成」即可。

3樓:紫陽

自學python vs 培訓班學習

看到大夥學習計算機技術的興趣這麼高,默默的把39本python電子書放上,這就是我推薦的書籍和資料,足夠你學習到找工作了,有什麼學習方法問題,也可以問問,我是8年的老程式設計師了。

4樓:

我和題主正好相反,是計算機科班出身,現在是從事金融方面工作。

我估計你老闆是要你掌握C和基本的資料結構與演算法,因此我就根據自己學習的經驗,給你推薦兩本書就可以了。至於計算機其他方面的內容,按照你的題目描述,也沒必要花時間去了解,畢竟用到再學吧。

1 C語言

amazon.cn/Essential-C-中文版-李普曼/dp/B00E19SLYI/ref=sr_1_2?ie=UTF8&qid=1431923374&sr=8-2&keywords=essential+c

5樓:Jcsoo X

反對WenRou的答案,我覺得很多對計算機感興趣的人,看完導論和c++ primer只會感嘆一生:"計算機果然是geek才能掌握的東西啊." 然後就下定決心搞好原專業了。

建議題主先看一下老闆是不是懂程式設計,是不是只聽過c才要你學c,問一下要你學c做什麼,再問一下專業人士的意見,決定學什麼。

6樓:Xi Yang

你老闆的要求是不可能的。C/C++是非常麻煩的語言,C++又是特別麻煩的那種。對於沒有程式設計基礎的人,四個月勉強能掌握語言特性(其實都懸)。

你最好從Python、R一類的語言入門。

7樓:

去上脫產培訓班吧。

每天白天認真聽課,晚上回去反覆反覆再反覆練習。效果顯著。

有人帶著學一般情況下還是比自學快的。

從你考上研到入學期間差不多也快半年。剛剛好。

8樓:雲玩家

python吧,功能強大,不僅如此,基本matlab能實現的,它利用一些庫也能實現。python,入門就看python簡明教程,要熟悉python語法就做些euler上的題目(20道左右差不多了),高階就靠官方手冊,還有各種各樣的第三方庫。

9樓:默法溼

既然要求是C

以及演算法 ,那麼其實從底層學起才是最好的選擇,畢竟你要知道怎樣的東西才是能用計算機算的。具體如下:

Yale N.Patt的《計算機系統概論(第2版)》:講解了底層、彙編、C

Eric S.Roberts的《C程式設計的抽象思維》:介紹了C、資料結構、演算法以及如何把它們組織為程式

演算法再深入的話,看《演算法導論(第3版)》

我同樣是非科班,學這個純興趣,無人指導,彎路不少,自信上述是最適合自學的路了。

10樓:Leon

很多大學用 《計算機概論》(http://book.douban.com/subject/4027938/

)這本書作為大一學生的入門課,內容還算簡單,推薦一下,不過不會涉及到具體的程式設計問題.

還有一本書也是很多知名大學用來給大一學生入門的書籍《電腦程式的構造和解釋>(http://

),裡面涉及到了具體的程式設計知識,使用scheme,雖然是本好書,不過不推薦國內沒有基礎的完全新手

11樓:

非計算機專業跨考考研計算機難度如何?

2020雙非一本機械工程跨考電子科技大學計算機,目前已經擬錄取。說實話吧,我本人來說跨考計算機沒有覺得很難 可能是考上了所以覺得沒有很難 但是從和我一起跨考計算機的小夥伴來說,我覺得跨考計算機還是挺難的,我們班上一共有5個人跨考計算,只有我乙個人考上,其他人全部報的普通211均未上岸 專業課都沒有學...

非計算機專業學生如何掌握計算機思維?

山東中公優就業 與其說計算機思維不如說是邏輯思維能力。不管什麼思維,最終都是要解決問題的,能不能解決問題,大多和思考方式有關係。而思考方式,有一部分是經驗總結出來的,有一部分是看書 閱讀前沿技術領悟的。先從小問題著手,一步步的考慮越來越全面,對技術的把握越好,越能解決實際問題。 CodeAllen ...

計算機專業怎麼入門?

Jeson Chen 多看點英語,逛逛電腦裝機市場,了解下電腦硬體組成,各項引數含義,自己寫個配置和人交流下之類。再好好研究下系統的各種玩法。有機會去網咖打打零工學點東西就更好了。總之一句話,熟悉電腦軟硬體系統。專業的知識上課會講的。什麼都不懂又沒人指導興趣也不是很足,自學很難有什麼進展。有人帶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