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零基礎能否報考計算機專業?

時間 2021-05-12 22:56:08

1樓:Habit

現在計算機專科的學校都是0基礎較學的。

學習電腦相對其它專業來說,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並不是很大,後期更重要的還是個經驗的積累,從業5、6年,月薪普遍都可以上萬。

推薦gz新華電腦學校,你可以去看看。

2樓:技術人成長

我當年就是零基礎的,大一暑假時候還在宿舍裡練習打字,別人看我的眼神都是怪怪的,好像是什麼原始物種,因為他們小學就已經熟悉電腦打字了,而我大學一年級還在練。

可是到了大四,我幾乎變成我們班裡程式設計經驗最豐富的人了,系裡大部分人還在那裡整天玩遊戲,說到程式設計就心生恐懼。

3樓:

看你是什麼樣子的學校,通常來講越好的學校(至少六百分以上能讀的計算機)對程式設計零基礎的同學越不友好,老師覺得大家以前都會程式設計,所以看你高考是什麼段位的

另外,你對這個專業有興趣嗎?如果只是一般,也不建議

4樓:calelin

不怕你零基礎,就怕你畢業以後還是零基礎,然而現在國內某些大學包括一些末流985的計算機教育真的就是讓你畢業後還是零基礎的節奏。

還有興趣和天賦真的很要緊,不要以為工資高報計算機,掙的都是血汗錢

5樓:

我在高考前對於計算機專業是一竅不通,但是在填報高考志願的時候,就莫名的選了乙個電腦科學與技術,剛剛進大學對於電腦的認識就知道可以打遊戲,大學第一年有乙個計算機導論課。老師教了我們一些計算機知識,我也比較愛好這個專業。馬上大二了,求大佬帶。圖侵刪

6樓:溫姑娘

可以,好多人都零基礎,主要大多數學生是之前資訊比較封閉,都不知道有各種程式語言這種東西,要是上高中就知道,可以早點學,但只要你有興趣,零基礎上計算機專業也是可以的。

7樓:

零基礎當然能報考計算機專業。據我所知,很多計算機專業的學生本身就是零基礎,然後一步一步學過來的。零基礎意味著起點會低一些,但並不是無法彌補,無非是前期需要花更多的時間。

入門晚一點,就晚一點成為優秀的程式設計師嘛。

而且我認為學生就是應該沉下心來學習,四年的時間可以學完很多知識了。如果不滿學校的安排(這個可能性很高),完全可以找世界名校的教材來學習。這些教材通常都是非常經典的書,當然大塊頭偏多,但是完全可以讀完的,而且價值很高。

現在距離開學還有 2 個月的時間,如果沒有別的安排,完全可以立即踏上開始學習的旅途。

比如《編碼 (豆瓣)》就是本非常不錯的書,既能當科普書來看,也能當專業書來看,只需要掌握一點點電路知識就可以開始閱讀。作者寫作風格很好,這本書讀起來非常輕鬆,甚至可以買材料,按照書中教的,自己實現一台計算機。

除了《編碼》,還可以搭配學習《MIT電腦科學及程式設計導論_演講公開課_科技_bilibili_嗶哩嗶哩》(配套的教材是《程式設計導論 (豆瓣)》),MIT 的兩位教授用 Python 來講述計算機的相關概念,並且解決對應的問題,美中不足的是 Python 程式的風格並不遵從 PEP8(Python 的編碼規範),但是瑕不掩瑜。

最後,如果樓主沒有十足的把握,記得服從專業調劑。萬一分到其他專業,也是可以按照上面所提的名校課程路線來學習的。學完這些知識不會比計算機專業的學生差,而且乙個人科班與否並不是看他讀的是什麼專業,而是看他學的是什麼知識。

8樓:Entronad

不妨換個角度考慮這個問題:

那些報考醫學專業的,大學之前也沒有行醫的基礎啊那些報考土木專業的,大學之前也沒有搬磚的基礎啊假如非要有基礎才能報的話,那只能上數學系和中文系了(逃

9樓:祈澈菇涼

當然可以啊,誰不是從無到有,知識都是靠積累起來,我大一那會,誤打誤撞報考了計算機專業,那時候,連電腦上中英文切換的鍵都不知道是咋回事,現在從事軟體開發,六六六

10樓:

說的好像報土木工程的都有過搬磚經驗,報機械工程的都有過開拖拉機經驗似的。不意外的話,除了報數學、漢語言之類的專業之外,大部分的人在選專業的時候都是零基礎的。

所以選擇計算機專業零基礎沒有問題,反正在這個領域就算是很精通的那種工程師,但是如果停止學習,一年以後,培訓班出來的人就可能做到解決問題的能力也未必比你差。這是乙個飛速發展的專業,零基礎不是問題,學習速度才是關鍵。

對計算機零基礎,大學報專業報有關計算機的合適嗎?

知了堂教育 想報當然可以報呀,有多少人在進大學前有系統的專業知識呢?高中都在拼命提分數,對吧?目前的建議是先以高考為重,考出好分數了,進個好學校再系統學習完全不遲。 無法顯示此人姓名 完全沒問題,當然對於計算機學習來說,有基礎當然要更好一些,但是沒基礎也沒什麼問題,只要你對計算機感興趣。因為從大一開...

對計算機零基礎大學可以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嗎

當時明月在 可以呀,大部分人都沒有基礎。即使是有基礎的人也沒有很大差距,很快可以趕上。當然其中也有一些比較強的人,上大學之前就已經熟悉幾種程式語言,對資料結構和演算法有一定了解,甚至已經刷了很多oj了。不過這種人都是少數,不用有太大壓力,沒基礎學計算機完全沒問題 忽然想到自己曾經也問過這個問題 鄭三...

計算機零基礎入門書推薦?

如果你想快點有所了解,在暑假短時間又能學點東西,先學c語言是比較好的,這個你大一一般都會學,計算機原理之類的感覺太無聊了,需要沉下心去看。c學c prime plus這個比較簡單比較厚,講得詳細又囉嗦,適合第一本c語言的書 bleedingfight 不同的語言大差不差,程式設計最重要的是理解程式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