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計算機專業跨考考研計算機難度如何?

時間 2021-05-07 03:51:00

1樓:

2020雙非一本機械工程跨考電子科技大學計算機,目前已經擬錄取。

說實話吧,我本人來說跨考計算機沒有覺得很難(可能是考上了所以覺得沒有很難),但是從和我一起跨考計算機的小夥伴來說,我覺得跨考計算機還是挺難的,我們班上一共有5個人跨考計算,只有我乙個人考上,其他人全部報的普通211均未上岸(專業課都沒有學完)。我個人覺得我本科還是算認真努力的。雖然我跨考計算機專業,但是本科期間績點班上第一,每年都拿到不少的獎學金以及參加過不少的科創比賽並獲得不錯的獎項。

這裡說一下,學習其實是一種狀態,不管你學什麼科目,只要你一直保持學習的狀態,那麼當你接觸到一本陌生的書時,你很快就能上手。

說說我的跨考學習經歷吧,大家也可以感受一下難度。我在大三上學期的時候開始有一種想法,那就是跨考計算機,後來這種感覺越來越強烈,直到某一天晚上我為此而失眠。此後我便開始了學習計算機專業課艱辛路程。

我的計畫是大三上要學完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作業系統,和計算機網路。然後每天6:00起晚上11:

30睡,第一本書是學習的資料結構,一開始學習當然是一臉懵逼的,網路課程+啃書,嚴蔚敏的資料結構先大概得學習一下,也就是花了乙個星期把書大概看一遍,概念性的東西先記清楚和區別開來,具體演算法和細節先忽略就可以了,然後又花了3個星期仔細學習其中的演算法和完成了一本練習題(嚴蔚敏書籍配套)。資料結構共耗時1個月每天平均4個小時左右,共耗時120個小時。其他的3門課也是如法炮製,我大三上學完了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作業系統三門課,每門課差不多都花了120個小時。

因為要期末考試,大三上學期的最後乙個月用於複習本科課程考試,雖然平時沒有聽課,但是因為學習狀態可以,所以績點班上第一(這兒小小驕傲一下)。而後在暑假期間學完了計算機網路。這是在正式準備考研之前所做出努力(c語言本科學過,但我覺得學的太少所以把慕課網上翁凱的課全部學了一遍,同時上機實驗也完成的不錯),所以正式開始考研之前花在計算機專業課程的時間大概為120x5=600小時。

也就是說日夜不停的學大概要學25天。

當我學到以上程度的時候已經是3月了,也就是還有9個月就考研了。之後就按照考研的日常流程一直初試結束就好了。初試結束後休息了大概乙個星期,然後開始刷演算法題,leetcode刷了100道題左右,並同時瘋狂學習資料庫,編譯原理,軟體工程等各種各核心專業課(此處省略一萬字的艱辛歷程),然後按部就班的參加複試,按部就班的擬錄取就好了。

(按部就班=每天8小時左右的學習時長)。

所以跨考計算機很難嗎?也沒多難吧,按部就班就好了,做好規劃就行了,下定決心就夠了,保持狀態就O98k了!

2樓:計算機專業考研

今年剛剛上岸,不過我是科班,我覺得跨考計算機還是很難的。

首先因為跨考計算機的人實在是太多了,人數一多,難度自然大了。

另外呢,對於跨考生來說,幾乎只有一志願一條路,調劑就不要想了,即使本科是985的,跨考調劑也很難。所以跨考生只能猛衝第一志願,沒有什麼退路可言。

還有一點就是跨考生大多沒有專案,甚至課設也沒有,所以在複試中很吃虧,老師都想要去了就能幹活的,所以沒有專案的話,複試即使高分,也可能被刷。

當然如果你是大佬,前面都是廢話,不用看,衝就完事了

3樓:Alex

現在計算機很火,我身邊一群人跨考計算機,只能說避免408吧,報考目標不要太高,鐵頭俠不是那麼好當的。

名校計算機學碩難度大那就考慮專碩,實在不行,還有軟體工程,每年好多人跨考呢。想想自己大學四年學到本專業的知識有多少,反正本學渣感覺沒學到多少,這樣想想考研就莫名自信了一些

4樓:掠影

我也是!!!!女生,採礦工程專業,實在是沒出路了,大一學過c++,感覺還不錯,就是有興趣,現在大二下,想考研計算機,感覺好像很難的樣子,最主要的怕複試被刷,畢竟跨考沒什麼優勢。而且我家境也特別普通,怕考研失敗就一無所有了,唉

5樓:無聊的人

看你有沒有決心吧!慕課網比較適合你學習程式設計。但如果考研的話,就沒那麼簡單了,初試一般作業系統資料結構計組計網之類的,學這些東西就有難度了。而且計算機專業的人也不少,競爭也有。

非計算機專業,計算機如何入門?

不懵傘 Fangxun 的推薦,親測有效。Crash Course.我是乙個不接觸計算機專業的人。現在,機械人都要發展起來了。我才不相信電子智慧型是什麼神奇魔法呢!所以,去看了Crash Course。它告訴我,是Computer Science.原來就是一堆電路。大道至簡。的確很神奇! 高讚答案已...

理工科專業(非計算機相關專業)跨考日本計算機修士可行嗎?

日語中的 情報 可以翻譯為資訊,所以情報學從字面上翻譯為資訊科學,是研究資訊的獲取,處理,傳遞和利用的規律性的一門學科。其中最熱門的當屬計算機,相關的研究領域從最火的研究領域如人工智慧,計算機視覺,資料探勘,到傳統的網路安全,高效能計算等等都屬於情報學這個大學科。報考日本的情報大學院的要求國內本科為...

非科班,自學,跨考考研計算機的人,刷408以及相關題目,8個月,能否稱之為「擁有計算機基礎」

1024 同學你好,0基礎跨考計算機,難度確實挺大,但是只要你充分利用這8個月的時間,每天學習10小時以上,那麼你跨考考上的概率能達到70 如果同學每天學習的時間少於6小時,那麼確實難考上。0基礎跨考專業課複習所需要的時間是科班同學的1.5倍,當剩餘天數一定時,你只能通過提高每天的學習時間和學習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