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計算機專業學生想跨專業考研到計算機難嗎?

時間 2021-05-08 19:33:52

1樓:一輩閒

同學,我為什麼勸你別盲目保研計算機。

一、 跟風保研計算機,還不如去工作

你是否真的了解網際網路行業?你是否做好了跨專業保研的準備?你是否真的喜歡計算機專業?

你是否願意放棄你本科四年所學的原專業?如果你不明確自己的目標,請問自己這四個問題,然後好好思考,你是不是有了跟風的想法。如果有了這樣的想法,仔細審視自己,然後再做出決定。

每個保研的同學在這個時間都應該明白,保研是自己的事情,不是別人的事情,盲目跟從是大忌。保研這個詞彙吸引了多少在校的大學生,很多大學生都把保研視為自己的目標。在外實習,一說自己是保研生,無不都是誇讚的語氣,但是這樣的優秀是我們想要的嗎?

從乙個與計算機關係不是很大的專業保研到計算機專業,研究生讀了一年又發現不喜歡這個專業,這是很多跨保計算機行業同學的現狀。所以奉勸一下不是計算機專業卻想要保研到計算機專業的同學,好好考慮這個事情。跟風保研計算機,還不如去工作增加工作經驗。

乙個人應該:活潑而守紀律,天真而不幼稚,勇敢而魯莽,倔強而有原則,熱情而不衝動,樂觀而不盲目。 ——馬克思

二、 計算機行業沒你想象的那麼完美

996的頻繁加班節奏真的適合你們嗎?網際網路公司的加班是頻繁的,因為業務的需要必須進行加班,這樣的生活真的是你們想要的嗎?我們不可否認網際網路行業現在非常的景氣,看到了無數的大佬在30歲就拿到了百萬以上的年薪,可那只是大佬的經歷,有更多的普通人在30多歲後累了,幹不動了,因此離開了這個行業。

他們用年輕時候的十多年換來了普通人家一生的財富,但是也僅僅於此了。有些職業是成長型的發展,有些職業則是滑梯式的發展。對於大多網際網路的普通研發人員,他們職業的發展都是滑梯式的,等到年齡成為他們的阻礙,他們也沒有其他的發展方向,就必然被公司淘汰,這是很現實的事情。

計算機行業沒你想象的那麼完美,只有真正熱愛這個行業的人,它才是完美的。

人真正完美不在於他擁有什麼,而在於他是什麼。——王爾德

三、 不斷嘗試,尋找方向

人在大多數的時候不能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不能明確自己的發展方向?那麼我們如何才能確定自己未來到底想做什麼,喜歡什麼事物呢?答案就是不斷的嘗試,體驗過後才知方向。

如果真的喜歡某個行業就去某個行業呆一呆,看看這個行業到底適不適合你,多和這個行業的前輩們聊一聊,經歷過後再去選擇。人生的意義也在不斷嘗試,不要去害怕嘗試,我們要在嘗試中去不斷成長。奇葩說詹青雲曾說過一句話「我不停地在轉學,不停地放下自己有的一切,讓環境去重塑你,這是成長的捷徑。

」跳出自己的舒適圈,讓環境去重塑我們每乙個人。

計算機行業就業前景目前還是比較明朗的,但是也是因為明朗的就業前景,就導致人才過剩。網際網路行業的演算法工程師崗位報錄比已經達到驚人的30:1甚至更高,基礎的研發工程師崗位競爭也是很激烈。

網際網路行業更新換代的快節奏就代表了他會不斷的吸引新的人才進入,因此每年行業都會開放一批崗位,但是與此同時就代表有一些老員工的離職。選擇這個行業之前,我們要考慮清楚,是否真的喜歡這個行業,切記盲目的跟從。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宋)陸游

2樓:梅林的鬍子

題主已上岸北京一211,各位加油

2023年十月更新

剛接觸系統的計算機專業課感覺挺吃力的,跨考進來不難,難的是接下來的學習,非科班跟科班的知識儲備還是有一定差距的,各位慎重考慮

非計算機專業學生怎麼保研到計算機專業

N0rwa9 本人今年大三,剛經歷完夏令營。成功跨專業保研本校CS。我看了今年的各大高校的夏令營入營名單,無一例外幾乎不接收非CS專業學生。所以題主如果想跨專業保研的話,最大的希望還是本校。不知道題主今年大幾,如果還是大二,保持學習成績即可。 跨保確實難度會大一些,我覺著題主這種情況最好先穩住本校,...

土木大二,想跨專業考研到計算機,有何建議

以夢為馬 土木本科就業形勢不好,大學同學考上研究生一般都去了設計院或者甲方,還算比較穩定,再者可以選擇讀博然後回高校任教還可以兼職建築公司顧問。計算機學科分類較多,每年跨考計算機考研的人數還是很多的,看自己怎麼抉擇,先了解了解再做決定,想好了就加油去做吧! 計算機也是乙個需要知識沉澱的專業,不要被賺...

非計算機專業跨考考研計算機難度如何?

2020雙非一本機械工程跨考電子科技大學計算機,目前已經擬錄取。說實話吧,我本人來說跨考計算機沒有覺得很難 可能是考上了所以覺得沒有很難 但是從和我一起跨考計算機的小夥伴來說,我覺得跨考計算機還是挺難的,我們班上一共有5個人跨考計算,只有我乙個人考上,其他人全部報的普通211均未上岸 專業課都沒有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