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計算機專業想考計算機二級,學校只能報c語言,vb,access和python,哪個比較容易通過啊?

時間 2021-06-03 08:43:16

1樓:Blue Sky

Python基礎簡單的要死,vb和access根本沒用,而且對你來說也不容易,c語言比Python對你來說要麻煩一點。

選Python,認真買一本講Python基礎的書,重頭到尾看一遍,不過都難。即使你只是為了考試,但起碼學了皮毛,出去以後跟人說我學過Python也是加分項。

2樓:惰惰猴

從問題推斷,樓主對C、VB、Python、Access都不感興趣。只是為了應付考試。完成任務(這只是我的推論,樓主莫怪)我的觀點如下:

首先,NCRE這個考試本來就是教育部對非計算機專業人員的一種「計算機技術科普」,就拿我自己從事的網路行業舉例子吧,NCRE最高端別的4級網路工程師,在網路業界看來,只能算是打好了基礎,剛入門,可以朝著網路專業方向培養了。所以,樓主不要覺得這個考試有多複雜,更不要慫。

再來,我贊成樓上答主的觀點,VB、Access這些技術都淘汰不用了,花時間、精力去搞,不值得了。如果是NCRE2級考試,我建議學Python3。Python3上手要比C快很多,Python3是一門語法簡單的動態解釋型語言,擁有很多強大的第三方庫。

在解決實際問題的過程中,不需要像C那樣自己弄資料結構,設計演算法。直接用相關的第三方庫,就能快速解決問題。當然,我還推薦樓主去考NCRE3級網路技術或者NCRE4級的網路工程師。

在我看來,網路技術也比較容易入門,所學知識不僅實用。而且NCRE證書等級還高(NCRE4級的級別最高,NCRE從低到高分為1級、2級、3級、4級四個技術等級,如果你擁有NCRE4級,那大學裡很多非計算機專業要考的計算機公共課,你都可以免考)

最後,不管樓主是不是為了應付考試。都不要幻想有什麼一蹴而就的秘籍,樓主要暫時忘記這些功利結果,根據自己選定NCRE技術方向所列的考試大綱,制定學習計畫。跟著老師一點一滴地積累知識點,一點一滴地動手做實驗,驗證自己對知識點的理解。

不管NCRE什麼等級,按照這個方法,從入門開始算,大約6-12個月就可以通過考試。

3樓:「已登出」

哪個容易過這取決於你的學習能力,但作為從業人士,我要提醒你vb和access基本等於廢品,沒什麼人用。如果是我,哪怕僅僅為了考試,我也不會把精力投入到已被淘汰的技術上面去。

請問,非計算機專業,想在大學時考計算機二級證,應該從哪兒入手

番薯 報培訓班,加上練熟老師給的軟體裡面的所有題,主攻Word和PPT,選擇題靠老師講和常識,Excel最難,寫前面幾道就行了,其他交給命運。 xingkong11110 直接刷題就好 在b站學基礎知識,然後買個題目刷題,建議買個題目的賬號就可,不用買書,題庫裡有詳細的步驟,把題目練熟了,考試都是出...

機械專業計算機二級考哪個比較好,計算機二級證對以後有影響嗎

已登出 首先計算機二級現在是大學生必備了,和四六級一樣,這種證書有了不會給你加分,但是沒有肯定會減分。機械要學的程式語言不多,既然你已經學了C語言那就肯定考C語言了沒有必要太過糾結的。 一非一 最方便就是考二級C語言吧,當時學完C語言的下個學期可以參加考試了。對以後可以說沒有影響,唯一一次是面試株洲...

計算機專業的學生有必要考計算機二級嗎?

感覺沒有必要,因為我自己就沒有考過,我們這便是選擇題必須考多少多少分以上,不然就不算選擇題的分,因為我是裸考,沒有過就懶得考了。找工作別人也沒有問我。不過想考的話也可以考下,權當練習了,可以試試上學吧找答案,我當時要是知道可以直接在手機上備考,可能就不會裸考了,哈哈。簡單的來說,撐場面有必要考,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