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公考,你發現公考裡哪些坑?

時間 2021-05-08 02:12:01

1樓:

坑,我遇到最大的坑恰恰是這個問題下的高讚回答,擋不住悠悠之口因此改名的徑舟(阿舟)

千篇一律的稿子在不同問題下發,又能收割一波公考小白了。

2樓:燕振華

我踩過的坑一:盲目報名

第一年的時候,我是剛從學校畢業的小白,就覺得公務員工作好,待遇優,適合我,考就考吧。在考試報名後的時候,我選了乙個南寧市區、有專業限制剛好自己專業能報的崗位。然鵝,當報名結束的時候,我報的崗位竟然進入全廣西報名人數最多的前10名之列,可謂上千人競爭乙個崗位。

這樣的結果導致我縱然考了135分也無緣面試(雖然分數不算高,但是看到學習群裡有好多人考了120+分都進入面試了,有些偏遠的地方甚至110+分左右都能進面試。)我的成績如果報名其他非熱門崗位,其實是可以有機會進面試的。

僅僅因為報名不對錯失了面試機會,這個教訓對我來說太沉痛了。所以我希望你們千萬不要踩報名的坑。

如何避開盲目報考的坑?

公考界流行這樣一句話:「考得好不如報的巧」。報名環節真的很關鍵,想要上岸,考高分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報對了崗位。

我踩過的坑二:盲目備考

我第一次備考的時候,就是因為盲目備考錯失了機會。雖然在同學的建議下我買了一套行測和申論教材和歷年真題卷,但是並沒有認真投入進去,三天打漁兩天曬網,有時間的時候就翻翻書,做做題,做完了對答案。但是效果很不理想,提公升很慢。

考場上也是最後一刻才寫完卷子,晚上聽各機構的估分課才發現,那些題自己選了什麼答案都不記得了。就這樣懵懵懂懂的考完了試,結果就只能重考了。

如何避開盲目備考的坑?

我的建議是:給自己定學習規劃,每天給自己做學習筆記,大量做題,並且是有針對性的刷題,多鞏固薄弱模組,把整體成績拉上來。

我的做法大致是這樣的:

每天我會用零碎的時間在手機上刷題,主要是刷常識、判斷、定義等,在相對完整的時間刷言語理解,週末的時候集中做數量關係和資料分析,因為這兩個模組計算量大,也是需要整塊的時間。此外,我一周要參加一次模考,在模考中檢驗一周的學習。如果某個模組錯誤太多,下週再針對那個模組多刷題。

我日常各模組的刷題量能每天保證200題以上。

除了刷題外,我每天強迫自己記學習筆記,像考大學一樣去考公務員,上岸也是遲早的。第二次我能考142分,跟平時嚴格要求自己是分不開的。希望你也可以。

3樓:小菜一碟

公考小白0基礎1個月高分上岸部委我是如何做到的(完整版)

成績跟付出往往不成正比,備考戰略往往決定成敗

公考小白0基礎1個月高分上岸部委我是如何做到的(完整版)

考完了公考,你發現公考裡有哪些坑?

格式化 國家的公平些。當然題也要難一點。1 基礎階段。此階段主要是從知識上進行準備,此階段複習通常看 行政職業能力測試 和 申論 比較基礎的教材就可以了,市面上的這兩本教材差別都不大,所以選擇起來難度不大,這個時候如果對公務員考點比較模糊的話,建議還是先報個班,這樣可以節約不少時間,而且比較容易理清...

辭職考公,考完筆試後立馬找工作?

草船裨將 報名時要如實填寫,筆試面試之間間隔時間不長,不太建議你去找工作。就算找工作,這麼短的時間,應該不會給你辦社保吧,應該跟打零工差不多,應該不會給你保管檔案,這種對於公務員政審來說,沒有影響,不會去的,你的檔案在哪,政審就去哪。 公考萬事屋 只要你不是體制內的工作,報名時候填是否在職沒有多大影...

哪些是你考完公才明白的事?

我是大四的時候開始準備公務員的,當時參加了國考沒考過,然後聽說選調生對應屆生比較友好,所以當時就想著去試一下 可能是之前考過國考,相對來說比較有經驗吧,筆試面試都考過了,我感覺自己的運氣還挺好的 但是說真的,我工作之後才發現它和我想象中的公務員的工作完全不一樣下面給你們分享一下吧 1.基層公務員的條...